給所有股市新手的一段話

2021/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遇到身邊很多朋友突然想要進入股市,因為看到其獲利無窮的一面,想要增加財富。那在這裡我想先問大家,如果股市可以獲利無窮,那有沒有可能是「虧損」無窮呢?想到這裡,你還會輕易的把自己不多的本金投進去嗎?
股市就像一個大型的桌遊,既然是桌遊,那就有很多的遊戲規則,同時也有很多讓自己獲勝的策略跟方法。若因看到身邊很多人在市場上獲利,你就一頭熱地投入,豈不是一個新手進入市場等著被老手給隨意宰割?
因此各位股市新手,請不要躁進,你現在該做的是「了解遊戲規則」,了解市場上的一切,並根據這些規則找到最符合自己個性的「遊戲策略」,再根據時間以及經驗不斷的修正及微調,找出屬於自己的勝利模式。如果你沒有辦法確認出屬於自己的勝利模式,即便你今天賺錢了,相信我,你很快會把錢賠回去。
以上的話非常重要,也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 點一下手機買,再點一下手機賣,就可以賺錢了,好簡單又好輕鬆,這是剛進股市的大家會有的謬誤。但是市場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市場比你想像中的更險惡,多少人在這個市場是賠錢的,甚至傾家蕩產,甚至跳樓?那你憑什麼認為自己可以跟他們不一樣?
所以了解市場、尊重市場,戰戰兢兢,永遠不該自大、擬定好交易策略,建立好交易心態,是在股市中最重要的事情~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拍手、贊助我,讓我更有動力寫出好文章!希望可以討論股市相關事情也歡迎私訊我的IG!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i投資
Kai投資
大家好,這裡是Kai投資~ 主要操作波段交易,並秉持風險至上的原則。 操作邏輯為分析籌碼、技術、產業、鎖定標的、持有等待。 在這裡我會分享一些財經知識、個人的操作以及對股市的看法, 如果你覺得文章不錯,歡迎按愛心、收藏、並贊助我,讓我寫出更好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