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盲點】運勢文其實不是為了預測

2021/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距離上次翻閱唐綺陽老師的運勢書,大概也兩年多了。今年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忽然想要去瞭解運勢書、運勢預測等等。所以買了第一本的運勢大解析,消息上這也是最後一本運勢書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非常不喜歡「運勢」這件事情。
今年以來許多觀念不斷透過進化,打破了我原本的想法,關於運勢這件事情,也是我其中的一個體會。
我知道運勢文一直都有市場,也嘗試過透過不同的工具切入運勢文這個主題,但總是沒有續航力,我才發現,原來體會是最重要的。
過去我對運勢文的看法,是想要迎合市場,因為看到市場上這一塊有很大的需求,所以想說透過塔羅、花卡、13月亮曆等等的方式,每天都給大家一些提醒。
但這些過程,對我來說是很單向的,那種只有產出,途中沒有對自己的輸入的狀態,導致至我自己的天性「三分鐘熱度」永遠都是成為冠軍。
但最近幾個月觀察了許多人譽為「國師」的唐綺陽老師,我發現原來她講運勢的時候,不是單純的在分享運勢。更多時間,是在跟大家分享,這一點我在參加今年的虛擬講座,體會蠻多的。

在客觀的內容中,我們學習的交流

虛擬講座,其實很多數時間我是聽不懂的,從當天的互動留言來看,很多人應該也是沒有占星背景,想要聽運勢而報名參加的,補充這是一場付費參加的活動。
在過程中,對於預測、運勢的方式,不是開門見山的一路直通,而是透過分享接下來幾年的星象,帶出來可能會發生、要注意的事情。
在這上面,顛覆了我過去對運勢文的思考,以前都覺得運勢文是市場導向的,但其實那些只是結果,真正的是過程我們如何將「為什麼?」放入其中。
唐老師其實是在跟愛好占星的人,分享接下來的星體走向,而在這個星體上,她提供一種角度,說明可能的現實生活反應。從客觀的角度出發,與愛好者交流,不是單純給魚吃的作法,讓我覺得分析運勢起來,格外有意義。

運勢是一個主觀的,找到自己的解讀方法

另一個是顛覆我的契機,是在觀賞《膜飯時刻》採訪唐老師的部分。
裡面有一段說著,寫運勢書的時候,有些是很快可以寫出來的,例如每個月要注意什麼,只要看到星體的狀態,就可以寫出來主要的大方向。
但在年度的運勢部分,唐老師花了很多時間,透過自己進入那個星座裡面,思考如果我是這個星座,在明年這樣的星體下,我可能會遇到什麼。突破了一個我很卡的地方:
運勢原來不是全然的客觀的,有時候是我們進入到那個狀態,回到一個「人」身份,透過資訊的收集,去思考會發生什麼事情。
呼應了我所說過的,我們的經驗有限,所以未知必然會存在。但透過更多的資訊或者換位思考,去真的思考,我們自己會在裡面做什麼事情。
完全地鬆脫了工具、方法的限制,讓我知道,那一些都只是「藥引」,會達成什麼功效,絕對不是只有教科書說的而已。裡面充滿了許多人的因素。

所以運勢不是預言,只是分享

正因為如此,運勢從來都不是單純的預言特質,其實就是一種在同好間分的分享。
最近,因為新聞的事件,讓唐老師的每週運勢,再度變成大家討論的話題。因此,在臉書上發表了一則聲明,寫道:
六年多來一直秉持初心,希望提供占星思路讓同好們作為參考
看到這句,配合上最近自己的觀察,更驗證「運勢其實多數時候是一種思路的分享」的個人判斷與定義。
在這樣的了解前提下,更能夠跳脫出準確度的窠臼,畢竟只是「一種思路」,世界上還是可以充滿很多其他的看法與想法,沒有百分之百的保證。

過去這幾週,我慢慢在臉書半公開社團「臨香 HEREAROMA 探索學院」分享 13 月亮曆的波符看法。幾週下來,漸漸發現,原來運勢的文章,是可以透過分享以及提醒的方式,提供不同的觀點。
如果你也有興趣,歡迎可以前往申請加入社團喔!連結在此:https://he2.in/publicgroup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u Will
Liu Will
過往,我的頻道很跳躍,東碰一點,西拿一些。廣泛地接觸,體驗不同領域中的有趣,漸漸發現,回到每個人的身上,所有到的道理都是一樣:認真生活。 在各種不同的生活元素中,不斷地重新找回自己,從複雜的千絲萬縷之中,一次次聚焦於目標之上,成就不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