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塔羅不準?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問塔羅我三個月的正緣運勢,明明牌面有抽到戀人,為什麼還是沒有那個對的人出現?我這麼期待但都沒人追。是不是一切都是自欺欺人?塔羅算命真是一點都不準!
Photo by Viva Luna Studios on Unsplash
其實,許多人,包括我以前在學塔羅牌的時候,內心常常浮出疑惑:「究竟我現在的抽牌真的準嗎?它可以真的去預測我的未來嗎?」後來經過時間的驗證,我認為它是準的,不過必須符合幾項條件:
1.塔羅更多的是準確的抓出問占者當下的能量,而非針對事件而直接給出答案。許多是潛意識的反應或是集體潛意識,常常牽涉的是當事人對事件的心靈面向。
2.再好的能量也需要搭配行動,若沒有行動,也是白白浪費好的時機。不動一切也是枉然。
3.塔羅給的是指引與信心,讓當事人確信自己進而發起行動。就像是許多想創業的人會去問算命,透過排出命盤與大小限,紫薇老師給出適合創業的年歲與時機,當事人有信心與信念,接著因為這份自信讓自己敢承擔風險進而著手事業。
以我的例子來說,我在之前的文章談到過,在經歷流年是「死神」的那一年,我如牌面的確經歷了許多不舒服的放手,更多的是覺察到我在某事上的執著與執念,內心對於放手與堅持在互相拔河,也導致大腦陷入「寶劍二」的那種被思緒困住動彈不得的困境,套奧修禪卡的牌,就是「精神分裂」那一張。
這時我按照能量可以有兩個做法,一是忽略死神帶來的不舒服感,繼續維持舊有模式,得過且過的忽視內心的聲音去過日子,二是我好好的去面對「斷捨離」的過程,放掉不在服務於我的包袱,聽從內心的聲音去放掉執著,雖然會陷入巨大的茫然與空白,但還是決定這樣做。
我選擇了後者,而且我知道下一張牌也就是下一年我在托特的牌是「藝術」,也就是煉金術的心靈成長的整合過程,如果我現在不整理我的內心,我要如何更順應我明年這麼好的流年?因為我非常喜歡托特藝術這張牌,對我而言,這是身心靈成長巨大的機會,所以更要放掉現在的一些人事物,才能更好的去踏上藝術這張牌要給我的課題與收穫。
塔羅對個人當下的能量很準確,當然我沒有通靈能力,更多的是我是透過牌去解讀當事人的潛意識,許多人不知道最好的明燈就是他們的內心,但透過靜心抽牌,他們的內心會告訴他們答案,因為每個人在G中心都住著一個更高智慧的高我,而人在成長過程由於社會價值制約,漸漸地無法聽到來自內心那個更有智慧的自己的聲音,當自己無法符合外在期待時,便會陷入焦慮不安,自我否定,當然更無法靜下心去聆聽真實的自己要透露什麼訊息給自己,這時就可以透過抽牌讓內心的自己(高我)去解答外在的困惑。
我們每個人的高我就是這麼厲害,科學一點人就相信自己的「潛意識」吧,潛意識甚至可以預測當事人的未來,這就是在抽牌的時候,如果詢問者問的是「她與對方的關係」的未來,如果正中間是聖杯王牌,未來是聖杯二,那麼當事人潛意識就是要讓她信任他們彼此這段關係是美好且正向的。
此外,塔羅的能量是有時間限制的,而且未來並不是無法撼動的,倘若你在針對創業一事(舉例),當下抽到寶劍四、權杖十、女祭司,那也只是代表當事人在當下的能量更多是虛耗與疲累,背負許多責任與重擔,可能需要先安排休息與度假,讓內在的直覺與洞見藉由脫離當下現實而得以浮現,這樣絕不是指當事人不適合創業或會失敗,僅僅是當下能量的反映,而未來是可以改變的。可能當事人休息了一圈再回來測一次結果又截然不同,所以不要因為抽到壞牌就灰心喪志,並不是這樣解讀的。
最重要一點,你是否會因為「牌」的暗示而讓自己「行動」呢?假設你在詢問「我要如何讓自己的人生更好?」然後你從塔羅牌中抽到「教皇」與「命運之輪」,你會受到提示線索的暗示讓自己去學習新事物嗎?你願意讓自己透過學習讓自己的命運步入下一個階段嗎?所以行動力才是「解決鑰匙」,這個感覺就像是你知道你的紫薇流年走入正財運,但是選擇積極行動還是等待天上掉下錢?
我也遇到許多人問我「正緣」,透過牌面的確可以看到一些端倪,譬如戀人牌、聖杯騎士、聖杯侍者之類的,可以說「有機會」的牌面,但如果當事人一天到晚宅在家裡,一點聚會也不想去,在外面也毫不打扮,完全仰賴牌面而不把握能量去改善與行動,那結果可想而知。
總之,塔羅是幫當事人看清內心的真相,對當下某事的能量預測,最重要的還是取決於當事人是否只是把任何算命或塔羅〝僅僅〞當作「安慰劑」,若不行動,什麼都不會發生,這也是許多人算了塔羅之後卻覺得失望的原因。
最大的危險是無所行動。
The greatest danger is inacti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