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塔羅課之前:我眼中的老師與教學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奧秘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瞭解學生的學習目標,除了可以因材施教,修改教材,滿足學生需求之外,我認為學習的動機直接會影響成效,因此在上課前都會和學生提問:「你學習塔羅的動機是什麼?目標是什麼?」我不要求他馬上回答,只要牢記著,然後分享我的版本給他參考。
2015年土星回歸,我遇到了人生的大魔王-驟然結束了經營兩年的事業,隨後交往五年的男友提分手(後續才知道是移情別戀)。原本的人生規劃頓時分崩離析,我像是一個指針失靈的迷途旅人,茫然地站在十字路口,不知該何去何從。
拚命想找出方向和答案但甚至不知道問題在哪。「為什麼關係會走到這一步?」、「還有改善的可能嗎?」、「為何我之前全然沒有覺察他的改變?」、「我自己真實的想法又是如何?」諸如此類的問題紛紛浮現,各種前因與後果、想法與情緒全部糾結成一股謎團,難以單憑表意識釐清。剛好創業後期因緣際會接觸到占卜,得知可以借助塔羅牌瞭解潛意識,我便報名上課,開啟了神祕學之海的探索旅程。
後來走出情傷,回歸常軌,卻也未曾對探索奧秘失去興趣,反而更加熱衷,加上求知慾旺盛,推動我繼續深入研究:「是什麼推動我的命運?」、「我為何存在?」、「我的人生使命是什麼?」…我開始觸碰到宇宙法則的核心所在。一路上接觸過各式各樣的法門,但至今仍能陪伴我,有系統有章法地帶領我,從表意識走向內心探索與覺察,唯有塔羅。塔羅像是一把萬能鑰匙,從我只是個受情傷的懵懂少女(?)時就協助我釐清感情的現狀,看清心態,讓我走進靈性的大門,結果進入這空間之後發現,還有無數的門扉等著我探索開啟XD。
一般大眾認知的塔羅占卜,包括推算事業、感情、健康等發展,僅是最基礎的運用。塔羅其實有其更寬廣的天地,諸如尋物、解夢,乃至於動植礦物溝通、靈魂溝通、與內在小孩高靈高我溝通、脈輪掃描等,都是可以解讀的範圍。
塔羅對我來說,幫助最大的部分就是將潛意識訊息化為可解讀的具體內容,協助我覺察內在狀態以及一切陰暗隱藏的部分。就像是電玩遊戲中負責偵查和探索地圖的探險家,可以照亮幽暗未知的地圖,使我意識到自己的想法,並藉機轉化觀點,重新覺察課題,使我看待世界的方式可以更接近本質,而非被舊有框架或情緒的投射牽著鼻子走。
回到正題,若只是要占卜工作感情,其實只要學到最粗淺的皮毛即可解讀,以我的課綱來說,大概三十小時便可以做到。但神祕學如同一個包羅萬象的神奇國度,蜻蜓點水實為可惜。以澎湖來比喻好了,你當然可以花一天就完成環島,去熱門景點踩點拍照打卡,當作你來過澎湖。但當我對一個地方產生興趣,我喜歡的方式是花更多時間待在這裡,逐步探索與認識,與當地建立連結,然後細細品味(所以現在定居於馬公)。
神秘學之海博大精深,我無法說自己是最懂這片海的人,但若你信任我的觀點與品味,我可以帶你避開危險,去看我體驗過的美景奇觀。因此,與其稱呼我老師,不如視我為嚮導。繼續以澎湖為例,我可以帶你去認識我所認識的這片土地,帶你去吃我覺得最好吃的海鮮,去看我覺得最美麗的海灘,也可以告訴你哪些地方有危險要注意,並建議你要如何安排路線會最好玩。也許未來的某一天你也玩出心得,並告訴我你認為最美的海灘是某個我不知道的神秘海灘,而不是我認為的嵵裏海灘,我也完全覺得沒問題,然後會很興奮問你所在位置。
我始終相信真相是立體且寬容的,因為人人有不同的個性、成長經驗與觀點,世界才會如此多元精彩。因此我排斥權威,也排斥成為權威,認為盡信書不如無書,希望學生對我的話保持敞開之餘,也要獨立思考,把上課內容當作一個認識神秘學的觀點、途徑,然後自行判斷、實驗可行後再採納。如果學生對我的話照單全收,認為這就是真理其他都旁門左道,我也會覺得挺可惜的。我認為與其告訴學生哪個才是對的、正確答案,要他囫圇吞棗,不如把我判斷的標準和過程交給他,讓他可以化為己用,隨機應變,這也是我所認為的教育真諦。
一位老師所能提供的教學與他的生命歷練有高度正相關,因此在此簡單分享我身為偉特塔羅國度的嚮導,讓各位可以知道我能提供協助的部分-
1. 快速理解與記憶塔羅的框架
2. 多元的解牌角度
3. 累積的實戰經驗
4. 我的學習路徑(作為學習的索引):偉特塔羅→臼井靈氣→開始駐點→大天使卡(同時自學托特、奧修禪卡)→占星初階→開發脈輪、靈魂劇本牌陣→西洋魔法→靜心冥想→自由書寫→提升對話技巧→持續學習各種法門探索各種技法融入服務→塔羅療癒→持續活用原則、組合所學的術法來幫助自己,若有效便發展成服務
最後來宣傳我新的服務: 偉特塔羅實戰進階家教班,除了針對「提升解讀能力」給予協助,其他如遠距占卜、大眾占卜寫法、追問技巧、自創牌陣、占卜能力檢定、開業與執業的實際問題、保護能量、開業前的安全感與信心重建、收費規劃、駐點與服務開發協助、後續進修(占卜相關都可提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