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塔羅諮商,我更熱愛寫作教學。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位不喜歡被稱讚很準的占卜師,
D.T的自白:
在一次又一次的塔羅占卜和精油諮商中,我看見許多人生故事,『愛情、事業、家庭』,永遠是占卜諮商裡的前三名熱門問題。

人們好奇關心的是『未來』,卻忽略問題『肇因』與『選擇』,塔羅牌恰恰可以幫我們回到過去,追溯源頭,釐清選擇。

每當塔羅牌翻開的瞬間,就是某個人的人生片段故事,簡單的圖像道盡了憂愁煩惱和隱藏的秘密,原本夢想和希望為何變成恐懼和擔憂?

塔羅圖案總能毫不保留的顯示出來。

每每在幾分鐘的占卜諮商裡,我講完對方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以及30%會發生的可能未來,對方向我點頭表示『很準!』

是的,
過去已發生的都很會準,有趣的是,自己的人生故事卻是經由別人口中說出,而自己還覺得別人『很準』並認同。

寫作不也是這樣嗎? 一種想像和敘事的結合。

只要能被對方認同,那故事就成功了


好的故事,永遠能打動人心,甚至讓人覺醒。


但,我並不熱衷個人諮商(俗稱占卜),我可以很準,我比誰都清楚,我更明白的是自己無法從占卜中獲得成就感,甚至有時會厭惡,被對方投以崇拜欽羨的眼神說:『很準!』

我真的不喜歡這樣。


有人說我傲嬌,我不否認也不認同。

〖不否認〗:對方的情況,若我認為不需要占卜,就算拿著錢敲門要算塔羅,我會直接拒絕。

〖不認同〗:對方的狀況,我判斷需要用牌卡好好釐清,就算對方沒錢,我也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抽張牌呢?

畢竟這件事(塔羅諮商),不是我的人生使命,但在人生路上有緣相遇(需要算牌),我也是願意拔刀相助。


我清楚知道自己的人生還得幹些其他的事情,能讓我獲得成就、滿足感的事,就是我該去做的。

事實上,
每個人都一樣,
去找到一件事,
讓你能獲得滿滿成就感的事情,
然後,專注去『做』持續地『做』

一次把一件事情做好,不要貪心、也別貪快,並對自己要有信心和耐心。

聖杯七

聖杯七


分享一段〔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

我並非從星辰得出這些預言,
可我似乎對占星也不學而精,
但我不想斷言預知吉凶禍福,
我不去卜瘟疫,測氣候,占年成。

我不想為分分秒秒算出命運,
說每一刻有什麼雷、雨、風。

我也不能憑上蒼暗授的什麼天機,
披露帝王將相是走紅、還是背運。

我只是從你的雙眼這對恆星破謎解惑推導出下述學問:
『假如你回心轉意哺育兒孫,真和美就永遠繁榮共存。』

要不然我就會給你下這結論:
『你的死期也就是真與美的墓門。』



我一直想做的是『教學』和『寫作』。

教學的重點,不是培養塔羅師、占卜師、諮商師、療癒師,
我教學的重點是:利用塔羅圖像,訓練思維轉換,獨立思考、立場反轉,讓我們在判斷一件事情時,能夠用更寬廣更有高度的視野切入問題肇因,而不是被表面的幻象或別人的意見給困住。

塔羅牌卡對我來說是最浪漫的工具之一。

不過,因近幾年工作忙碌,教學這件事情,無限期暫停中,而寫完的教材也一直塵封在電腦的資料夾裡,有一天會再次啟動吧,我想。

寫作,我一直持續地進行著,以前在“樂多”有固定發布文章,但網路時代的變遷,該平台也關閉了,現在終於找到很棒的地方(方格子),我會繼續將文章整理出來,分享給有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適合減壓&消除焦慮的方式?-情境占卜
不過是寂寞而已。-寫作心情
如何突破目前工作上的瓶頸?-塔羅占卜

63會員
104內容數
我是D.T,一位身心靈界的務實理性者,樂於將身心靈領域的知識智慧、經驗見解,融入活用於日常生活職場中,「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結合, 「創作」與「教學」是我最愛的,平日寫寫小文&牌卡訊息讓靈魂用文字的方式跳舞。 如果我的文字能幫助到茫茫網海中的有緣人,那就是最棒的事了^^ |邀稿合作、占卜諮詢| 歡迎私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