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八章—命運的戀愛(二)

2021/03/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女子露出甜甜的笑容,拿下面具,露出一雙紫琉璃般的眼眸。
女子的外表大約十八歲,氣質優雅,看似柔弱,她嬌羞的笑容像朵害羞的小白花,讓羅密歐移不開目光。
羅密歐也拿下面具,她把頭低下來,笑容更加害羞,沒想到眼前的男子比她想像得還要帥。
「美麗的小姐。」羅密歐輕輕執起女子的手,低頭吻了一下她的手背,「請問妳的芳名。」
「茱麗葉.卡帕萊特。」
羅密歐僵住,瞪大一雙翠綠的眼眸,茱麗葉.卡帕萊特……也就是說,她是今天生日的主角,和他齊名北方最強魔法師的女魔法師。
卡帕萊特家的王牌,原來也一樣討厭戰爭,羅密歐勾起嘴角,放開對方的手,優雅行禮,「您好,我是羅密歐.蒙特鳩,能遇到如此投緣的女性,今天的舞會我過得很開心。」
對方露出錯愕的表情,隨即轉為溫柔的微笑,說:「我也很高興有人和我一樣喔。」
兩人相視一笑,羅密歐主動伸出手,說:「這裡相當吵鬧,我們要不要找個安靜的地方慢慢聊呢?」
茱麗葉毫無猶豫握住對方的手,輕聲說:「好的。」
兩人手牽手,走到陽台上,站在白色的欄杆前,交流魔法知識。
他們兩個對魔法非常精通,一個才二十歲,一個只有十八歲,卻已經是立於全國頂點的魔法師。雖然研究領域不同,但對基本魔法的運用都熟到能夠混入自家的技術,並創造出獨樹一格的魔法。
基本魔法分成元素魔法和黑、白魔法,大部分的魔法師多半以這兩種為主,但蒙特鳩家和卡帕萊特家卻自己創造出了屬於自己的魔法系統。
蒙特鳩家的魔法以生命、靈魂方面的為主,羅密歐更是針對人的靈魂的前世今生發表過震驚整個維洛那、爭議不斷的靈魂轉世論。卡帕萊特家則是融合煉金和珠寶技術為主的魔法道具製造,他們製造的魔法道具殺傷力或特殊性都是維洛那的人們所稱道的,就算是討厭他們的蒙特鳩家也不得不承認他們的東西真的厲害。
直到舞會結束,兩人才依依不捨分開。分開之前,羅密歐把他家的地址給她,告訴她:「想見我,隨時能寄信過來約我喔。」
「嗯,我也是喔。」茱麗葉靦腆回應,戴好面具,回到家人身邊。
羅密歐從舞會回到家之後,沒有像往常一樣做魔法實驗,而是把桌上的東西放到地上,花了整個晚上寫信。
隔日早上,他騙父母說要去城堡找莫古修,其實是跑去卡帕萊特家。
他知道這次卡帕萊特家不會歡迎他,把信放在信箱,放出魔力,驅動風讓身體浮起來,趕緊離開卡帕萊特的地盤,用最快速度離開。
怕是給父母懷疑,羅密歐在外面閒晃到晚上才回家吃飯。
吃完飯後,他和往常一樣回到房間,從書架上隨手抽了一本魔法理論書籍,把地上的試管架拿起來,從抽屜裡面翻出幾包粉末,放在桌上。但他卻不像以往一樣準備好就動手,反而開始發呆。
茱麗葉會回信嗎?她對於他寫的信有什麼感想?如果她不想回信怎麽辦?不!她有沒有收到信啊?
羅密歐一想起早上送出的信,不安盤據心裡,深怕明天看不見回信。
「不行!我好想見她!現在去見她好了!」羅密歐正打算離開書桌時,想到一件事情,書桌桌面下方左邊第二個抽屜,翻了一下裡面的東西,挖出一個黑色的絨布小盒子。
「嗯……就用這個當成見面禮吧……」羅密歐把盒子收進口袋裡,將靠在牆邊的木製法杖拿起來。
他走向窗戶,閉上眼睛,放出魔力,驅動風,讓身體浮起來。
他把窗戶關上後,飄出房間,飄向卡帕萊特家的方向。
卡帕萊特家離蒙特鳩家很遠,羅密歐費了不少魔力,才用風術從自家飛到卡帕萊特家上空。他沒有馬上下去,在卡帕萊特家外面繞了一圈後,決定停在宅院後方的花園。他先是在草叢後方降落,利用草叢的高度和牆壁遮掩身子,沿著圍牆,用爬的慢慢靠近建築物。
他爬到一半,稍稍抬起頭確認一下距離,正好看見前方的圓桌前,坐著一名女性。那名女性把油燈放在桌上當照明,手上拿著筆,正在寫東西。
女子寫著寫著,用力搖了搖頭,「不行,這種內容可能沒辦法引起羅密歐的興趣……」
聽見自己的名字,羅密歐打消移動到建築物前的念頭,停下來偷窺那名女性在幹嘛。
從背影來看,對方有著亞麻色的長髮,穿著一身有白色上衣、深藍色裙子和有蕾絲裝飾的水藍色外套,打扮簡約,不失優雅。
是茱麗葉。羅密歐認出背影的主人,說話聲音他還不太熟悉,但那頭漂亮的亞麻色頭髮讓他印象深刻。
茱麗葉拿起早上收到的信,微笑著閱讀,臉上的表情頗為幸福。
「我也想寫出能讓他喜歡的信件啊……為什麼寫信會這麽難呢?」茱麗葉再次苦惱,她以前明明都能寫得很順利,此時卻在煩惱到底要寫什麼東西給羅密歐看。
「有好多話想告訴他,想告訴他那一天他如何打動我的,想告訴他為什麼我不想再繼續鬥爭……我想跟他說我從見到他的第一眼,就像被花蜜招引過去的蝴蝶一樣,想留在他的身邊……但是這些話要怎麽寫進信件裡面,不會太過跳躍呢?」
「不用煩惱喔,小姐,妳的話我已經全部收到了。」羅密歐從草叢後方站起來,拍掉上面的樹葉和灰塵,走到茱麗葉的身後。
「羅、羅密歐!你是什麼時候……」茱麗葉紅起臉,一臉窘迫,她站起來,把桌上那堆被她揉掉的紙張藏在身後。
「太過寂寞,來見美麗的妳喔,茱麗葉小姐。我才剛來沒多久,本想偷偷在那棟建築物內找妳,能在花園中找到妳真是太好了。」
茱麗葉低下頭,嬌羞一笑,點了下頭。
茱麗葉並沒有將羅密歐斯闖民宅的行為放在心上,而是走到羅密歐面前,「你怎麽會來這裡呢?」
「我有樣東西想親自送給妳。」羅密歐翻了一下口袋,拿出一個黑色絨布小盒子,握住茱麗葉的手,用誠懇的眼神和語氣說:「茱麗葉小姐,從在那場舞會上看見妳拿下面具的時候開始,我的心被妳的臉龐、妳的話語佔據,我整天都想著妳的事情,連魔法實驗都快做不下去了,不來見妳一面,我覺得我的靈魂會黯然失色。」
「我也是,只要想到你,我的心就沒有辦法平靜下來,從和你說話開始,我就被你的一切吸引……」
羅密歐打開盒子,將放在盒子內的純銀戒指拿起來。他輕輕握住茱麗葉的手,將鑲著碎鑽、小小的蝴蝶戒指套進她的無名指,輕輕抬起她的手,低頭吻了一下她的手背。
茱麗葉臉頰上泛著兩抹紅暈,她將額頭靠在羅密歐的肩膀上,輕聲說:「我喜歡你。」
「我也是,我不管家族之間的問題,我就是想要和妳在一起,想和妳共度一生。妳是我的真命天女,不管前面有多少阻礙,為了我們兩個共同的願望與愛情,我會斬除所有困難,所以,跟我在一起好嗎?」
羅密歐不曾用這種方式告白,和他交往過的女性無數個,但沒有一位女性給他如此強烈的感覺,強烈到認為對方是真命天女,強烈到想要永遠在一起。
茱麗葉擁有的光芒,在他眼裡比鑽石還要美,也遠遠比其他女人更加耀眼。
茱麗葉落下眼淚,用力點頭,雙手抓著羅密歐的衣服,把臉埋在他的肩上。
羅密歐一手摟著她的腰,下巴頂著她的頭頂,一手扣著她的後腦。
兩人相擁著,感受著對方身上的體溫。
冷風吹過,對他們來說,只要待在對方身邊,就一點都不冷了。
兩人稍稍放開彼此,羅密歐俯下身,吻上茱麗葉櫻色的嘴唇。茱麗葉紅著臉,閉上雙眼,感受著戀人的氣息,緊緊抓著對他的衣服。
他把舌頭伸進她的口中,兩人的舌頭彼此交纏。茱麗葉感覺到身體開始沒力,稍稍睜開眼,羅密歐反把她抱得更緊。
「唔……」茱麗葉感覺不只臉頰發燙,心跳得很快,腦子也開始發熱了。
羅密歐放開她,將手指放在她的嘴唇上,只是用溫柔的眼神注視著害羞的戀人。
兩人再次對上眼,嘴唇交疊,再次深吻。
不知過了多久,兩人分開來,茱麗葉拉著羅密歐走進花園中間的小迷宮。
兩人牽著手,走到花園正中間的噴水池前,圓形水池旁放了四個高掛起來的油燈當作照明。
「茱麗葉,我有一個提議。」羅密歐拿掉敬稱,直呼對方名諱。
「嗯?」
「我們結婚吧。」
「咦?」茱麗葉愣住,訝然盯著羅密歐認真的臉龐。
「我知道這樣太快了,但是要結束紛爭,這是最有可能的一條路。」
「我願意。」茱麗葉答應得非常快,臉上不帶半點猶豫。
兩人相視一笑,緊緊牽著對方的手,甜蜜的氣氛在微弱的燈光下擴散,他們之間容不下任何外力的干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