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無分(二)

2021/04/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騎機車去聽學姊朋友的畢業音樂會,結束之後就各自解散了。因為我是住家裡,所以余言默還特地繞路送我回家才騎車回學校。
回到家之後,我習慣性地回房間後先打開電腦,登入臉書。
發佈了一篇動態:
「沒想到參加一個小小的聚會,也能夠遇到以前迎新時同小隊的隊友,這學校真小。」
過沒幾分鐘,我就聽到了臉書的消息通知提示聲。

MindYu:這學校還真的很小。

對啊,這學校好小。明明全校也有幾百幾千人,那麼多個科系。
我接著回他一個笑臉之後,就轉身拿起我的換洗衣物,洗澡去了。

原來大家說的好巧,還真的是好巧啊。
自從我知道余言默就是校版上面的Mind之後,我們也交換了當時只在一部份人中流行的Plurk。Plurk(噗浪)是很方便的好東西,使用人數並不像臉書那麼多,很適合打一些簡短的心情想法之類的。
某天下午,我在瀏覽噗浪的時候,發現余言默的一則動態讓我很在意。

Mind:心情煩悶......該放手了嗎?

是...跟女友有關嗎?我不禁這樣猜想。在猜想的同時,我也動手回覆了那則動態。
星晴:怎麼了還好嗎?
到了晚上,我從學校下課回到家時,余言默還沒有回覆我。
我於是又留言了:
星晴:雖然不知道跟我猜的是不是有關...但還是希望你的心情能夠美麗起來囉^^
但願他明天的心情,會如同我的留言一樣,變得美好吧。
接著又過了大概一兩個小時,我發現臉書那邊有訊息通知。
是余言默。
「謝謝妳的關心。我剛剛找朋友去喝了酒之後,心情好一些了。」
「喝酒消愁嗎?雖然...我好像沒資格教訓你什麼,但酒還是少喝一點比較好吧。」
「沒事...我平常沒怎麼在喝酒的。只是...唉。」
然後就是一陣沉默。
應該要問他是否和女朋友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嗎?可是如果我這樣一問,會不會原本沒事變有事呢?我猶豫了好幾分鐘,才決定還是留言一下好了。畢竟關心的心意也是一種心意嘛。
「那個.....雖然不確定你跟你女友怎樣了,但是如果想找個人聊聊的話,可以留言。這樣子應該比孤男寡女約出去聊心事好.....吧?」

當我將訊息按ENTER發送出去時,我才意識到好像說了甚麼自以為的話。到底哪裡來的勇氣呢?我也不知道。
果然,被已讀不回了。
算了隨便了啦,反正和他根本沒什麼交情還說這種話,會被這樣也算意料之中的事啦。還是先來做報告比較重要...這關係到我的期末成績啊。
結果直到我睡覺要關掉電腦時,余言默也沒有再說半句話。
那晚過後,雖然余言默也還是沒有回我訊息...但他噗浪還是三不五時會出現一些心情動態。

Mindyu:到底,那位學弟跟我比,是哪邊輸給他了... (發表於三天前)
Mindyu: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好了。(發表於一天前)
Mindyu:酒,原來真的是讓人可以暫時忘掉煩惱的好東西...(發表於四小時前)
Starsunny:時間會帶走痛苦的,酒還是少喝一點好...對身體不好。期末考加油。(回覆於三小時前)
看了叫人於心不忍啊...我抱著不一定會得到回覆的心理準備在今天他的動態下留言。
希望我單純的關心能夠傳達給他吧。
然後我關掉噗浪,翻開放在旁邊的課本,繼續準備還剩下一天的期末考考試。

睡前我打開噗浪,發現有未讀的訊息提示。
Mindyu:謝謝妳,也祝妳期末考加油。(回覆於一小時前)
不知道為何,我鬆了一口氣。
    星晴
    星晴
    隨手寫寫,想到什麼就寫一下寫一下,希望越寫越順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