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無分(七)(END)

2021/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夢的一個晚上過去了,隔天,我跟余言默都還需要回學校一趟。
因為...
我們的一些畢業門檻還沒達到,還無法拿到畢業證書。
和他剛交往,我也還沒打算這麼快告訴我爸媽。所以他來接我,依舊是那個土地公廟那邊。
以往給他載,我都是扶著後面的把手。
現在成為男女朋友了,我給他載的話,自然就是...抱著他的腰了。
抱著他的腰時我才發現,難怪那些女生那麼喜歡給男友騎機車載兜風了。
吹著風很舒服,抱著男友也很舒服。
到了學校校門口,我們就各自到自己系上去忙了。
下午忙完的時候,余言默就會在樓梯口等我,我們再一起走到校門口,他再送我回家。
原本以為這樣幸福的日子會持續很久很久...沒想到...只持續了短短五天。
交往第五天,余言默提議到海邊走走。
騎到目的地的時候,海邊沒什麼人。
我們倆牽著手走在沙灘上,慢慢散步著,隨著海浪拍打的聲音,形成一幅偶像劇中才會出現的浪漫約會場景。
「雨晴,聽我說。我覺得,能夠跟你在一起真的很開心。」他突然停了下來,但手還是牽著我的手。
「嗯,我也是。」
「但是...接下來我可能會延畢,就算不會...我也要入伍了。所以我想了一個晚上,我想,我們還是分開好了。」
最後的那幾個字從余言默口中說出的時候,突然好像有什麼重擊了我的心臟一樣。
「我可以等你當完兵啊,我們又不一定會像很多情侶一樣...」
「可是,我怕沒人照顧你...兩年的時間,我只有當兵那少得可憐的收入,再加上我也還有學貸。我以為我自己已經做好準備可以照顧妳了,但是我發現我其實還沒有。」
余言默說完把我擁入懷中,「對不起。」
「...那就這樣吧,既然你都做了決定了...」
後來余言默還是把我送回我家附近的那個土地公廟,在回程的路上,我抱著他的腰但是什麼話也沒說。
「...祝妳未來能夠遇到更好的對象。」
「嗯。」
「那...我回去了。」
「嗯,再見。」
余言默說完就騎車離開了。
再見,我的初戀。

短短五天的初戀,短暫到我自己都覺得太丟臉了,所以只告訴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朋友聽了都覺得我應該是被騙了吧,她們覺得說不定余言默只是猜拳猜輸了才會跟我告白之類的。
我知道她們說這些只是安慰我,希望我不要那麼難過。
我也希望我能夠相信她們說的,只是猜輸了之類的。
但我做不到,畢竟在告白之前,那一年的相處,怎麼也感覺不出來是騙人的.....
在那天之後,我花了半年的時間才從失戀的打擊中恢復過來。
透過看電影、看失戀的書、聽了好多好多的失戀的歌...
又花了半年的時間去學衣服穿搭、整理髮型,然後在隔年年底交到了新男友。
當年他送給我的那個項鍊,我依然捨不得丟掉。
放在老家書桌上當裝飾品。
每次回老家時看到它,
思緒總會不小心回到當年畢業典禮的那一天...
可能因為只有五天吧,所以這段初戀雖然沒有開花結果、走到最後,但依然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
假如未來在路上不期而遇的話,我想我會對他說:
「謝謝你。」
END

作者的話:
花了大概兩個禮拜,終於寫完了。
其實寫到中間的時候,一度沒靈感該怎樣把故事寫下去...初次接觸這種真人真事改編的小說,有些故事當初就只是一個回憶而已,化成文字的話,還是得有頭有尾...
老實說,這過程自己還蠻享受的,沒靈感的時候找靈感,有靈感的時候可以寫好幾個小時都不覺得累。
希望有閱讀的人能夠看得開心,謝謝。
    星晴
    星晴
    隨手寫寫,想到什麼就寫一下寫一下,希望越寫越順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