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無分(四)

2021/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抱著忐忑的心打開了臉書、點開了和余言默私訊的訊息視窗。
輸入我想要問他的事情:下禮拜二跟三我需要留在學校處理畢業專題的事情,會到八、九點,可是公車不好等,所以想問你方便幫忙載我嗎....?
嗯,現在也只能等看看了。如果真的不成的話,再...另外想辦法吧。
等了大概半小時,沒有已讀。
算了,說不定他剛好在忙呢...正當我想要去找個甚麼日劇來打發時間時,電腦喇叭傳來了訊息提示聲。
余言默:可以。到時候你再提醒我。
我:所以不提醒你,你就會忘記了?
余言默:不是,你跟我說了,我就會先空下來。但是具體時間,你到時候再跟我說。
我:好。先謝謝你了。
余言默:嗯。
關掉訊息視窗後,我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揚,覺得很開心又很慶幸。我第一次有這種心情,很難解釋是否這樣的感情就叫做戀愛了。
發訊息問朋友,她聽了之後問了我一個問題:
「所以,妳會時不時想到他嗎?」
我想了幾秒,「時不時倒不至於...但是會覺得想要找他幫忙。」
「那,妳會妄想跟他在一起嗎?」
朋友這樣一問,我愣了一下,「阿災,再說,我比他高快半個頭耶...哪有男生會喜歡比自己高的女生啊,我又不是甚麼美女大正妹。」
「嗯,唯一肯定的就是,妳對他有好感。」
我看著朋友回答我的那一句發呆。
我不否認。
不否認我自己對余言默有好感...但是和他,我不敢妄想。

隔週二,我和組員討論完專題的方向之後,大家就各自解散了。
她們都知道我不會騎車,原本還有問說要不要載我回家。
但是我笑著搖搖頭,跟她們說待會會有人幫忙送我回家。
其中兩個聽了之後,就露出十分詭異的笑容。
「吼...男朋友厚。」
「對啊,妳什麼時後偷偷交的。都沒看到妳有跟哪個男生來往過。」
我連忙揮手搖頭否認,「沒、沒有啦。不是男友啦...就別系認識的朋友這樣。」我也沒說是迎新同一小隊的...雖然看了就知道了,但我還是不想說,怕說了會被說很有緣份應該就是在一起了吧之類的。
結果她們說想要看看那位來送我回去的人到底是誰,基於八卦的心態,就跟著我一起來到了校門口。
校門口,遠遠我就看到了那台白色125勁戰。
而旁邊靠著玩手機的正是余言默,他穿著白色運動外套,可能是故意挑比較大件的吧?顯得他看起來更矮一些些了...
等我們幾個人走近時,余言默就注意到我們了。
「嗨、嗨....她們說機車停在停車場,就順便一起走過來...」我尷尬地解釋道。
他嘆了口氣,自己先將掛照後照鏡上的安全帽戴起來,再從機車車廂拿出那頂半罩式安全帽然後遞給我,「上車吧,送妳回去之後我還有事。」
「好、好。」我接過安全帽,他將車騎過來,我跟其他幾個組員道別之後,轉身準備要上車時──這時候我發現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上車。奇怪,我又不是第一次給他載了。
「妳腳先跨過來,然後左手扶著我的肩膀,再往上蹬就可以了。」
「那,你的肩膀就先借我扶一下囉...」我照著他教的方式上車,把另一隻腳要準備踩上去時,一個重心不穩,車子晃了一下,「對、對不起。」
余言默將車扶好,「沒事,我會穩住的。妳再試一次。」
我再試一次,就成功了。
「妳扶後面的把手,扶好,要出發了。」余言默叮嚀著,接著他稍稍轉動油門,就發動機車朝要送我回家的方向騎了。
坐在他背後給他載是第二次了,但是這次才覺得他的背似乎蠻寬闊、厚實的。
讓我覺得有一種莫名的安全感。
如果哪一天,他能夠喜歡我就好了。
星晴
星晴
隨手寫寫,想到什麼就寫一下寫一下,希望越寫越順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