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無分(五)

2021/04/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一次沒有特別注意他騎車的速度快慢,或是穩不穩。
今天才發現,他似乎騎車蠻穩的。不知道聽誰說過,看一個人的人品也要看他開車或騎車的穩定度。
通常愛飆車的人,脾氣一定比較衝。反之就是個性比較穩、比較成熟。
那,余言默這樣...是比較成熟的意思嗎?
不過跟他其實沒有什麼太深入的認識,這樣似乎太輕率去斷定了。
他騎車不算太快,可是這段時間依然一下子就過去了,當我看著兩旁的風景想事情時,就到了目的地了。我怕被老媽知道是男生送我回家,所以特地請他送我到離我家有一段距離的土地公廟旁邊,我再走不到五分鐘的路就到家了。
我一樣扶著他的肩膀慢慢下來,然後將安全帽脫下再遞給他。
「今天,謝謝你幫忙載我回來。剛剛...真的對不起,她們只是好奇順便跟著過來而已。」
「沒差,反正也不是沒有想過會有這種場面出現。」
嗯?所以是意料之內嗎?
「不知道她們有沒有發現你之前跟我同小隊...迎新的時候。」
「阿災。好了,我待會還有事,要趕過去了。明天一樣九點?」余言默將腳踏板收好,啟動機車。
「嗯。那再拜託你了...啊,對了。」
「嗯?」
「那個,因為專題是大四整整一年...所以我想問,之後,你還方不方不便像這樣送我回家?不方便的話我再想辦法就好了。」
我說完之後很緊張地看著已經騎在機車上的余言默,等著他的回答。
「...妳再提早跟我說就好,我會把時間空下來。先走了。」
然後他就騎車離開了。
接下來就不用擔心不知道該怎麼回家了...
只是,第一次有男生像這樣願意特地當司機送我回家耶。
到底是真的人太好,
還是...
其實他也對我有好感?
在之後忙碌的專題生活中,真的是多虧了余言默不辭辛勞的接送,才讓我沒有太多煩惱怎麼回家的問題...但是也如他自己說的,只要先提前跟他說,他就會把時間空下來--沒有一次例外,每一次,真的就是每一次提早一兩天跟他說,他都會把時間空下來。
雖然有一兩次的時候,他說他會遲到幾分鐘,我就想說那這樣我拜託別人看看好了,可是他卻依然說他還是可以送我回家。
這樣的行為如果沒有好感.....有可能嗎?
除此之外,我也注意到一件事:自從他開始幫忙送我回家之後,他就變得比較常關注我臉書的動態了。
我發的文章,他時不時就會來留言一下。
有一次我在打報告時無聊玩了「誰是妳的忠實粉絲」的小遊戲,點下去之後,程式會計算妳臉書上那個月份留言最多的人、按讚最多的人的一個排行榜。
結果,最多的竟然是余言默。
因為這樣,我也很沒膽的私訊問他,對我,他是什麼感想這樣。
「就哥們那種吧?幹嘛,懷疑我對妳有好感喔?」
他就這樣一句話輕描淡寫的帶過去了。
然後,很快地專題結束了。
我和他的這一段相處時間也要結束了。

畢業典禮前一天,我很有感慨的在臉書上面發佈了一則心情動態:
「畢業典禮能夠收到花,應該不錯吧。」
動態發布不到一小時,就出現第一位留言的人了:之前常一起出去玩的一位學妹。
她長得很漂亮,是別的系的交換生,之前ptt在校板認識一位也是那個系的學弟,他就有問我們學長姊能不能一起帶她們幾位交換生出去晃晃。
「學姊我們幾個可以合資送妳花啊。」
沒幾秒,又出現另一位學弟接著留言:「我家開花店的,我送一束比較大的花給妳。」
坐在電腦前的我看了不禁笑了出來,能夠在最後一年的校園生活認識這樣一群人,也不錯嘛。
我於是也回她們留言:「謝謝妳們~」
正當我想說時間差不多了,來確認一下明天畢業典禮的集合時間的時候---
右上角的訊息視窗跳了出來。
是余言默。
「所以,妳喜歡什麼花?」
「怎麼?你要送給我嗎?」
「沒有,想太多。」
「...向日葵,我喜歡向日葵。」
「嗯,那妳記得要告訴那幾個學弟妹啊,這樣她們才會送給妳。」
「哈哈,好啦,那我先下了,忙一下。」
「ok。」
所以是......?
隔天一早,我就出門了。
因為集合時間是九點,九點到了班代跟畢典班代表會去領學士服,然後發給我們穿,還有學士帽。
大家都穿戴好學士服跟學士帽之後,就整個班一起去參加畢業典禮了。
畢業典禮是在大禮堂舉行,滿滿會場都是即將要畢業的學生,看了很感慨。
校長致詞,各系系主任頒發畢業證書給班代表。
在這個漫長的過程中,我不禁想著:過了今天,我的學生時期就結束了...要說有甚麼可惜的話,應該就是沒被人告白過、沒談過戀愛吧。
因為家裡的關係,即使過去有人追我,我也沒有多的心思談戀愛....更何況追我的那些人也沒有跟我告白過啊。
正當我還沉浸在感慨之中時,手機響了。
是學弟的簡訊:學姊,妳可以出來一下嗎,我們有東西要給妳~
看完簡訊之後我就起身偷偷的走出了會場。
會場外,其實也不只有我一個人偷溜出來。
很多畢業生的校外朋友都來送上恭喜畢業的花甚麼的...
然後我發現了和學弟妹們站在一起的余言默。
他雙手空空,呵...果然只是我的期待而已嗎?
「恭喜學姊、學長,恭喜你們畢業了!」那位家中開花店的學弟當代表,送上了一大束花給我和余言默。
他們送花給我們之後,就紛紛和我們合照,說一些感謝的話。
裡面傳來畢聯會請來的歌手準備出場的音樂時,我們兩個才又匆匆忙忙地跑回會場。
欣賞完歌手的表演,主持人宣布「禮畢---」時,
我的手機又響了。
這次,是余言默的簡訊。
「妳來一下門口,我等妳。」
星晴
星晴
隨手寫寫,想到什麼就寫一下寫一下,希望越寫越順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