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無分(三)

2021/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下了心中那塊大石頭後,緊接著就是期末考週了。
每天我臉書上的動態,都是像當兵的人在數饅頭似的,倒數離期末考結束還有幾天這樣。
在離期末考結束還剩下一天的時候,老媽因為弟弟的事而心煩,又習慣性的把那些不滿發洩在我身上。也不管我是否因為期末考要看書甚麼的...她情緒紓發完,心情輕鬆了,可是我呢?偏偏這種事也不方便和朋友訴說...有時候還真的很希望能夠有這麼一個好人,願意不計代價的單純聽我說這些鳥事。
那天晚上,我罕見地在臉書上發了一則動態:
「心寒...不論自己多乖多懂事,也比不上家中那個不孝子。」
然後開了youtube,找了夾帶有海浪聲的輕音樂來聽。
大概五分鐘後,我情緒比較緩和了之後,覺得發這種文章又要引來關注,到時候還要一一解釋有點麻煩...
所以我就把那則動態刪除了。
才剛刪除,右上角就跳出了余言默傳來的訊息。
「家裡的事?」
「...我才剛把動態刪掉了說。」
「剛剛正想要留言的時候,妳就刪掉了。」
「是喔,哈哈。」我接著輸入下一句,「謝謝關心啦,家裡的事情嘛,也不好意思跟別人說。」
「如果妳不介意的話,可以留言在我訊息這邊。但是我不會發表任何看法,只是給妳一個可以說出來的管道,怕妳悶久了會得憂鬱症。」
我有看錯嗎?
「你這樣壓力不會很大嗎?都是一些負面情緒耶。」
「我又不用發表我的想法或看法,沒差。」
我盯著電腦螢幕上余言默的訊息,不知為何,那一瞬間竟然有感動的感覺。對於他的這一個好意,我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那...我就先謝謝你了。」
接下來的一個月內,我就真的三不五時就留一些抱怨家裡的事的訊息給余言默。他就也只是已讀而已,也沒有發表任何感想,也沒輸入過半個字。
我偶而還會問他說,這樣我真的不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壓力?
他也只是那一句:「沒差。」
余言默這種默默的貼心,確實讓我有了一個可以抒發的管道,那段期間我也開心多了。

大四的時候,迎來了要完成才可以畢業的畢業專題。至少三人一組,原本我已經找好組員了...結果又有另外三個人來問我說是否可以讓她們和我們一起。
選好了同組的組員,也找好了指導教授。我還獲得了大家的厚愛--被推舉為這個六人小組的小組長。
但是這樣的結果我並沒有非常開心。
雖然這幾個組員都是班上算成績不錯,個性上又還算蠻有責任感的人啦...也不是不好,只是,對於原本就不會騎車、都靠公車通勤上下學的我來說,就不好意思都放學或沒課就提早回家了。
家人又不願意騎那麼遠來接我...跟那幾個組員也不夠熟,也不好意思拜託她們。唯一可以拜託的那位朋友,因為不同班,再加上她家比我家還遠,送我回家之後又要再自己騎回家,太晚了她說她不太敢。
當我在煩惱這件事的時候,腦海中浮現了余言默的名字。
跟他...我覺得也沒多熟。但是我又不希望每天回到家九點多十點多...重點是太晚老媽會鎖門。她會說超過十點半她就要睡覺了,也不想要等我了。
基於我覺得被鎖在門外比較無奈,就決定...問看看吧。
畢竟,有問有機會。但是這樣...算是我自己在製造什麼機會要和他相處嗎?
我也不知道。
    星晴
    星晴
    隨手寫寫,想到什麼就寫一下寫一下,希望越寫越順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