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沒有搭到這麼晚的車。
走在我前面那個揹著電腦的學生,剛剛在車上,三張模擬考卷上面字跡滿滿。打掃的阿姨駝著背,慢慢的把資源回收桶裡的寶特瓶倒出來。閘門前的高鐵小姐,襯衫有點凌亂,表情是疲憊。
我不介意晚下班,但很介意超過晚上七點吃晚餐。整個高鐵站的餐廳都打烊了,我真的很不高興,心裡嘀咕不斷。
去停車場取車,慢慢的開回家。經過從前的學校,想著這條路居然從產業道路變成四十米,切開了沙崙綠帶,路旁卻豎立著小心飛鳥的牌子。
飢腸轆轆中,真的覺得這一切都很荒謬。
但經過那一排亮得刺眼的LED路燈下,我忽然想起了這部電影。當時根本看不懂這部電影,只記得滿滿的弦樂,配上那個大雪紛飛的夜裡,某人不顧一切的去找某人,某人不顧一切的要留住某人,或者某人逃開之類的。深夜還在外的,無非就是為了這些。
愛與被愛,勇敢與恐懼。我不也是為了這些。
回程的黑夜,再次聽見這配樂,餵飽了某個飢餓的內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0內容數
    有人說,如果你心中一直有配樂,那你的人生就是一場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二 的其他內容
    Rememb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gic Castl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月圓人團圓,中秋節快樂!--《飛奔去月球》觀後感本文為2020年的美國兒童電影《飛奔去月球》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9-21
    林沖夜奔難道,古人也會夜衝?! 還記得高一學過楊牧的〈林沖夜奔〉,那時還特別演了一齣短劇,我飾演裡面的小鬼,唯一一句台詞便是「小鬼在右」。 故事是從水滸傳來的,內容講述主人公林沖得罪太尉高俅,於是遭到陷害。高俅派陸謙火燒草料房,欲將林沖置於死地,卻反被林沖殺死。林沖雖躲過一劫,然犯下殺人罪,因此他連夜逃跑,
    Thumbnail
    avatar
    還沒想好暱稱的人
    2021-06-28
    347# 夜奔龍坡邦[寮國] 雖然我不是全美最受歡迎連續殺人魔 但是我跟Dexter一樣 渴望也珍惜孤獨的浪漫 於是 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完美的逃跑路線 早上出門的時候先規劃一個從床到房門的順序 充飽的三顆電池及相機 帆布鞋 一個跟小學生去郊遊一般大小的背包 牛仔褲+T恤躺在地上   接下來備好一個預先想好的病容 抱著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1-06-26
    他只一心要逃:電影《夜奔》長大以後才漸漸懂得欣賞,徐立功和尹祺導演所執導的電影《夜奔》。大量詩意的口白,藝術化的表現形式,早在2000年上映之時就奠定了其文藝腔電影典範的基礎。《夜奔》講述的是關於兩男一女的感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6-17
    【喝咖啡聊音樂】夜奔馳騁的薩克斯風協奏(Stan Getz:Focus)除了編寫出來的部分讓人驚艷,要怎麼讓薩克斯風的部分留白,完全交給Stan Getz即興?而Stan Getz在首次與這樣前衛的創新作品合作當下,又要如何迅速理解作曲家所冀望的情感與音樂張力?無論如何,這張專輯已經成為經典,兩人的絕妙合作傳為佳話。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0-11-03
    [尋夢北京] 夜奔北京時光漫步(2018.05)夜奔北京、漫步時光,八天七夜如夢令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