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曉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色破曉之後,風不止,心不在,

漫步在還沒什麼車的路上,我喝著難喝的美式咖啡,等著十幾分鐘後,就會發作的心悸暈眩,

我隨地而坐,看著第一班的公車來到,我搭上了車,看著窗外一幕幕變化的景色,回憶著求學時,那懵懂無知的乏味,

一樣的這班車,那嬉鬧打笑的同夥,早就磨去了稜角,一個個成為了,被生活壓抑著的不得志。


看三小?

那個三叉路口,一個醉漢對著我吼著,我微笑的朝他比了兩個中指,然後看著暴跳如雷的他越來越遠,讓我得意的在座位上大笑。


車,經過了我待不到兩年的高中轉角,我沒有下車,而是一直看著窗外不斷轉換的景色,漸漸變得陌生,

來到我鮮少造訪的異鄉,車上的人也變多了,聽著兩個青少年,滔滔不絕的聊著,他們對於菸品的理解,讓菸癮犯了的我,選擇下車抽上一根。


我繼續漫無目的的走著、看著、聽著,這失格人間的景色與喧囂。

    46會員
    55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