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1電子報:自費的意思不是自費

2021/04/2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newsletter 04/21 on out of pocket is not out of pocket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好!有夠爆幹熱,我出門的時候還忘記帶鯊魚夾,如果大家知道的話,頭髮是保暖最佳利器,而當它整個從頭頂照下到蓋住你的整個腦後,超過肩膀以下;那就是一台足可比擬的行走保暖升溫罩;對,我就這樣一路來到了學校,連把它盤上去的工具都忘記帶。進來之後,還有人開著窗開冷氣,我也傻眼;但再有人把冷氣提高到25度,我認真想要離開這裡了。
前幾天在和朋友聊天,才知道自費新冠肺炎疫苗,不是真的需要自費付費新冠肺炎疫苗;會要出錢的地方是,到指定的醫療院所去的那些掛號費、諮詢費 (還是診療費)的費用,零零總總加起來,不超過政府所規定的500~600元左右;這叫做自費 (不在現行開放類別施打的範圍,但是有額外需求的人)。我原本來以為是打一劑新冠肺炎疫苗 (現有的AZ),自費需要買這樣一劑是算500~600元不等,兩劑就是1000~1200元這樣。結果,不是像我想像的這樣。我錯了!
photo credit to Teresita Fernández, “Ghost Vines (Anthem) #2”, 2008
新聞快訊:美國黑人的命也是命 (Black Life Matters)運動,審判定罪三項罪名成立 (Chauvin Found Guilty of Murdering George Floyd)!海底撈,令我驚訝的是,老闆是出身中國的,現有新加坡籍的人,每一桌至少有兩隻攝影機CCTV對著 (到底是為何呢?),台灣的店面也是一樣嗎?,好驚人,資料傳去哪兒呢?台北捷運一年可以撿到5萬多隻的遺失或遺棄的雨傘,捷運站出口多有愛心雨傘架,有些捷運站也好像沒有,幾個出口有幾個愛心雨傘架,也不一;但是要賣錢這一回事,其實跟愛心傘的原意就有所出入了,只是我一想到的問題是-要到哪裡去投錢?五元嗎?隨意捐?

好久不見

其實我常想,如果久見一個人,突然今天在路上碰到,我最有可能的反應,可能是;第一,我應該不會忘記這個人是誰,因為我還滿有自己的認人的能力,還有強記的技能,如果這個人沒有變化太大,通常我不會認不出來;第二,我往往會在大約10~20公尺左右,就開始掃描我行走路徑的前方,所有人事物,這是我養成的習慣,如果我專心的有在走路,也是一種練習,所以如果這個人我認識,我一定會辨識的出來;第三 ,多半時候,在10~20公使距離,不會有人,也許大多數人,都不是認真的在走路,要不久是拿著手機,專心看,或有一看沒有一看,還是肩並肩的與朋友對肩而走,意思就是它不會注意到我;第四,我是那改變巨大的人,我相信那是我最大的偽裝;因此,最有可能發生的事情是,我偵探到了,我發現了,我決定要或不要相認,往往應該都是我不想要遇到,我就在千里之外,就閃了,就彎了,就拐了,到了別處去。
新冠快訊:中國正式兩種新冠肺炎疫苗混和使用的安全性與有效性 (可查:ClinicalTrials.gov)?J&J新冠肺炎疫苗即將回歸,在歐盟藥物管理局建議之下加上warning label
再不就是,我會假裝放空我的眼神還有視線,如果無法逃避,我也就盡量的不以讓眼神交接的那一瞬間發生,然後盡快的逃離現場;當然這時候就會很像小偷或者是剛剛做了虧心事的人一樣,頭低低,或者是拿起電話來假裝打電話中 (這我最常做,為了要避免要上前推銷或發傳單的人),趕快擦肩而過,就這樣過去了。
為什麼呢?我想就是生份吧!平常可能有再見面的人,都很有可能有這樣的想法了,還怕是已經久見的人呢?而其實我想起的是,當時候的我們是如何相處,還有更多的是,後來的我們為何漸行漸遠,是有原因嗎?還是就是一個自然發展,這可能就是像我這樣的人,會在那擦肩而過之後,開始慢慢細細品味的,心靈時刻。
你會這樣嗎?聽你來說看看!

Podcast EP29|拿菜刀互砍!對兒子的同學下降頭?!這世界上到處都是瘋女人!

確實,瘋子不少;但這集很好笑。

呱吉 上班不要看的續航力 看板人物 20210418 (完整版)

我會看TVBS應該都會是因為方念華吧!

翻開黑歷史!回顧大家演出的第一支片,看到都不忍直視各個崩潰啦!上班不要回憶殺很大~

我只想說,這種一路走來,笑著笑著,就哭了。

【小吳 】黑歷史翻出來‼️『大學同學來爆料🔥』以前超級節省,居然還會XXX...😂

是怎樣?大家事一起講好,都來個回憶殺嗎?系學會…好遠…

強尼戴普帶頭揭發日本排放有毒廢水真相?!【惡水真相】HD中文正式電影預告

會不會來得這樣剛好剛巧?日本的水俁病 (Minamata disease)。

The KK Show - #76 蔣萬安

我很努力也很勉強的把它看完。但就如我的留言-”我感覺這一集蔣委員所談的,跟上其他政論節目的,其實也是差不多的。只是,與兩位教主沒有多少交集就是了。”,我認真覺的于北辰將軍比他有趣多了。認真地這樣覺得!

月入十萬!改行當礦工一年輕鬆回本!....真的那麼好賺嗎?@Will Walker 英國留學生活

原來是這樣?!

還有一些不錯的文章分享,希望你會選擇一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