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公開
[保險][009] 詐保竟然詐到自己腳都沒了,同學借問一下,值得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看到這個新聞 (點我看內容),真的是又刷新我三觀啊!

"一名男大生因為想要詐領巨額的保險金,竟然把自己的腳放到水桶裡泡著乾冰,泡到要截肢,然後用旅遊被凍傷要截肢這個名目去申請保險理賠"

同學啊!請問一下,你是哪來的信心可以理賠成功的啊 ?

讓我們來分析一下吧。

raw-image


我們先不管詐領保險金這個心態正確與否 (這當然是不對的事,應該不需要探討 0rz)

一件你從來沒做成功過的事,難道不需要先去事先了解+慎密的規劃嗎?

就像你本來在台灣不會游泳,把你丟到日本你就突然會游泳了嗎?

這邏輯上好像說不太通啊....


是否你應該先去了解保險的理賠流程,保險的賠償規章,並請教相關的專業人士評估可行性再行施作呢?(我想是不會有專業人士回覆你的).

因為腳砍掉這件事情是不可逆的,砍下去是沒法倒帶重來的,所以你是不是應該要更慎重一點去執行這個"砍腳計劃"呢?


而且你想想,如果你是保險公司,理賠個3,5千元應該沒什麼問題,很快就會下來。

但是若是談到要理賠幾千萬給你,那可不是開玩笑的,保險公司應該會用盡一切努力都要把事情調查清楚啊!一個人的智慧要和保險公司幾千個人的智慧來比拚,似乎高下立判。莫非你真的覺得你是萬中選一的奇才,可以騙過所有人?


相信在做完以上的評估之後,肯定會發現,要自廢雙腳武功去騙到保險金,應該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成功率這麼低,還不如不要這麼做.

老話一句:還是老老實實賺錢,或是早點去做債務協商比較實際吧....


人生,並不是看一時的,而是比氣長 (請參考書籍:無限賽局)

這次沒錢,砍腳就有錢了,下次難道要砍手,還是要砍什麼部位嗎?

用合乎法規的方式賺錢,雖然無法立即致富,但至少細心長流,也賺的心安理得

共勉之~


<本篇完>






期許把自己的知識和人生經驗,透過簡單的文字,化為一道小小的光帶給大家光明 任何疑問,歡迎私訊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保險業務小雯(5)「說起來妳今天到底高潮了幾次?至少五次有了吧?」 「亂講!哪有那麼多。最多也只有三次吧!」小雯急著澄清。 「哦哦,原來是三次喔。」阿凱笑著說。 小雯這才意識到自己被套話了,完全被眼前著個男人戲弄的團團轉。 「那算上剛剛口爆的一次,我還要兩次才能追上妳呢!」 「…….」 語畢,阿凱牽著小雯
avatar
射里色氣
2024-04-25
保險業務小雯(3) 阿凱將小雯往下壓,呈現跪姿在地上,解開牛仔褲的拉鍊,以及四角內褲的釦子,彈出早已等候多時的老二,龜頭上還是濕濕黏黏的前列腺液,快要滴下來。 小雯還在剛剛高潮的餘韻中,阿凱壓著小雯的頭到老二前,手抓著老二往小雯的嘴唇蹭。 「龜頭舔一舔,整隻含進去!」 小雯只得照做,張開嘴巴,先是用她的櫻桃小嘴
avatar
射里色氣
2024-04-20
保險業務小雯(2) 朱姐是小雯大學時期的學姐,小雯大學剛畢業的時候,朱姐就問她要不要加入她的團隊,一起來拉保險。 朱姐有很好的交際手腕,剛入行的時候,就是她們團隊裡業績最好的業務員,一天簽一張保單的傳說大家都有聽說過,沒多久後就自立門戶,建立新的營業處。 「朱姐,我最近比較沒有客戶可以拜訪,能不能請妳幫個忙?」
avatar
射里色氣
2024-04-05
保險的價值在問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先問問大家一件事,請問大家有買過「瓶裝水」嗎?  一瓶瓶裝水有瓶蓋、瓶身、水,大概30元左右就可以買到了,其中瓶蓋的成本可能不到5元,如果今天我是老闆,為了幫大家省錢,我賣給客人一瓶沒有瓶蓋的水折價5元賣,大家覺得會有人跟我買嗎?   答案是:不會!   因為一瓶沒
Thumbnail
avatar
保險媽媽
2024-03-29
保險法第105條:由第三人訂定的死亡保險契約是否有效?本文探討保險法第105條對於由第三人訂定的死亡保險契約的規定,並以法院判決做出解釋和結論。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4-03-29
保險:「減額繳清保險」有哪些險種能申請?何時能申請?何時申請對被保險人較有利? 一、何種「減額繳清保險」有哪些險種能申請?   二、「減額繳清保險」何時能申請?:   三、「減額繳清保險」何時申請對被保險人較有利?   四、補充:
Thumbnail
avatar
Long
2024-03-27
保險與投資我在十幾年前決定要好好規劃保險之前,我是很不喜歡保險的,因為我認為那是一筆花費,而我更想把手上有限的資金用來做投資,幫自己賺更多錢,保險費多花1萬,我可以用在投資的資金就少1萬,所以我的第一張保單就是買投資型保單,我也分享過我那張投資型保單的結果。 後來我被我的保險專員一段話說服,他說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4-03-18
保險業務的競爭對手竟然是ETF根據近期相關文章,臺灣保險業務正面臨轉型挑戰。客戶對於保單需求與投資意願逐漸提升,業務員應轉為提供解決方案,並深入瞭解各種商品。文章內容亦探討投資風險與保險規避的雙難抉擇,呼籲業務員應多擴展保險產品與金融知識,從生涯規劃與投資理財角度推銷保險。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4-03-04
保險「就算你是一個殺手,也一樣會有小學同學。」——《墮落天使》 時常,那個突然現身的同學是個賣保險的。 * 長大後,我們時不時會被當年的同學情勒——找工作、走後門、賣保險、開理財帳戶…。 和保險員/理專成為朋友後就會是那樣:賣一張保單、過節送禮見面、賣保單、買保單。保險員換工作時,還要跟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3-09-13
保險買保險前最好想清楚,保險可以幫助人,但保險絕對不是慈善事業,「保險,是保險公司設計來賺錢的;保障,只是附加價值」。 觀念一:保險就像保健食品,有需要但非必要,我們買保險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 最基本的本質是:保障家人,不是保障自己,所以一個家庭裡,誰最需要保險呢? 我的答案是:不需要。 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林志文
202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