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歐洲最適合自助旅遊城市-威尼斯part4.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威尼斯彩虹島)
最適合自助城市?威尼斯?
大家可能覺得威尼斯應該是情侶專屬,而不是一個人旅行的地方
但威尼斯卻讓我覺得是我歐洲旅遊19國中最適合自助的地方之一(另一個是倫敦)
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

美的讓你想獨享一切

碧海藍天、愜意步調、度假風情

組成我心目中旅遊的三大完美元素
在威尼斯的每個角落,處處帶給我警喜
在一個轉角看到這樣的招牌,心想又是一個厚臉皮的老闆
但的確成功吸引我走進去
一走進去就看到用船放書的獨特裝飾,和會用手吃飯的貓!真的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貓會用手吃飯,之後我都稱他為神貓!
走到書店底,又看到一個有趣的標語,聽說是之前淹水把書都弄濕了,老闆乾脆就把這些書做成階梯,說那邊有一個獨特的美景
而走上階梯會看到什麼,這邊就不特別劇透XD有興趣可以直接私訊我跟我要照片

亞洲食物的美味

當時在威尼斯我住了一間留學生大推的華人旅社,便宜、地點佳、重點是早晚餐都免費附中式晚餐!!對在歐洲交換半年的我,可以吃到好吃的中式餐點真的是超感動(茶葉蛋、炒蝦、肉包、稀飯、豆漿、油條…等),而且威尼斯物價又很貴,真的省下超多錢。威尼斯晚上沒太多事可以做,大部分的商家都會關,只有一些餐廳開,觀光客許多人都住在陸地上的島,所以本島、離島(如:最熱門的彩虹島)在晚上也是空蕩蕩。晚餐時間回去旅館吃晚餐剛剛好,和民宿老闆聊天、安排隔天的行程,真的很愜意快樂。
那時在旅館拍的食物照找不到了,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搜尋那家旅館,很好找到。

各具特色的離島(玻璃島、彩虹島、麗都島)

威尼斯有賣x日船票(應該是3日,有點不確定),可以無限次數搭船,所以我就去了很多島走走,現在大頭貼也是在彩虹島拍的XD
玻璃島:顧名思義就是已玻璃製作為主,島上有賣很多玻璃製品,但商店幾乎不給拍照,島上雖不是很大,但我還是花蠻多時間走走,享受愜意的威尼斯風情
(ㄅㄛ
其實不是彩虹島,各島的房子也是五彩繽紛,當時還以為我搞錯了XD
彩虹島:以許多彩色的房子聞名,我現在大頭貼就在這裡拍的,但也是最遠的島,要去盡量早上就去,不然最晚的船班好像晚上6點左右,回到陸地上的城市可能就要1.5小時以上,時間要做好控制
麗都島:大家絕對會知道這個島,這是威尼斯影展固定舉辦的地方,但除了威尼斯影展,這個島平常觀光客較少,但蠻多高級酒店,當時覺得這個島的特色大概是有一個海灘,所以即使時間不多,我還是特別去走走,只是去的時候太晚,在沙灘上已經沒啥人了
除了上述知名的島,有些小島也是很推薦走走(通常一小時內就可以走完)
  1. 聖喬治島:在本島對面,可以眺望總督府(LV LOGO靈感就是來自這),是個很棒的拍照地點
2. Trocello:威尼斯最早有人開始居住的地方,也是原本最繁華的地方,但最後因為瘟疫等疾病,導致居民紛紛搬到本島,之後就開始沒落了,到了那個島真的沒什麼東西,感覺也蠻荒涼,很少觀光客會在那邊下車,但那個島上的東西完全沒有比較便宜,可能還更貴XD
— — -
回台灣也快三個月,發現現在寫歐洲文記憶開始慢慢忘了,有些旅遊細節真的會想不起來,而下一篇會寫德國最喜歡的城市!敬請期待,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留言給我點鼓勵
最後分享威尼斯的夜景,結束歐洲最適合旅遊城市篇

其他相關文章,相信你也會喜歡

【歐洲旅遊篇】持續更新中,預計出10篇
【滲夏酒吧特輯】
【中國實習相關文章】


謝謝,看到最後的你

嗨,我是麥克,半年交換歐洲走跳19國,平常主要在Blink佈告欄發文章
除了歐洲旅遊相關文章,也常分享大學實習面試心得
目前正在新創工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給我點鼓勵與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18電影-盲點: 劇情大綱和觀後心得盲點是一部著重社會議題的電影,故事敘述發生在美國加州的一系列槍擊事件,以及主角對於種族歧視和社會底層問題的思考。電影通過角色的視角切換,讓觀眾感受到不同的懸疑和恐懼。故事末尾呼籲觀眾以包容和理解的態度面對社會。觀看者的心得和感受也是值得分享和討論的。整部片充滿情感起伏和對社會現況的深刻反思。
Thumbnail
avatar
Ean連苡安
2024-06-15
2018/2/27夢紀錄-跳越時空的尋找接位後,回憶過往,才發現這個夢是我的力量動物,在我靈魂黑夜時,告訴我這世界許多事情。
avatar
軒轅羿芎
2024-05-30
2018-2024 Caravan Stories 旅途-莫名其妙過了隱形魔獸!!!(低配BP36816) 2018/11/22 15:32 公開 回報 編輯・刪除 莫名其妙過了隱形魔獸!!!(低配BP36816) 新手 攻略 如題 人主:雙5 減傷40% 技能3/3精主:雙5 增傷34% 技能3/3修女:4/4 技能3/2樹補:4/3 技能1/2馬爾瑪:1/1 技能1/1因為之前看到一篇大
avatar
Kafka
2024-04-22
2018年臉書文:我的文人外公這是我寫於6年前的臉書文,而外公現在精神和身體更加退化,人類要面對自身的衰老是一項很不容易的課題。 精通書畫和音樂的外公 外公的老年生活外公年輕時是公家機關的文員,在他那個時代,整個里識字的人沒有幾位,根本就是地方上的仕紳和秀才,而且外公會寫書法,畫國畫,吹口琴,加上外型高大,有一百八十幾公分
avatar
luludama
2024-04-12
2018/12/29 物語全通關紀念2018/12/29 01:54 公開回報編輯・刪除 物語全通關紀念 雜記日誌   拍圖 小菜菜出頭天,終於物語全破啦~(目前出的)寫篇日誌給自己一個紀錄。 新年場景好美,陽光曬在草地上流動的樣子都畫出來真的很驚人。新的一年期待能快點看到後面的故事~ ☆Liz貓
Thumbnail
avatar
☆Liz貓
2024-04-08
歐洲自助旅行必備|10多款超實用的旅遊APP! 自助旅行最不可缺少的好朋友就是手機了,像是行程規劃、機票比價、訂票、匯率查詢、語言翻譯等等,一機在手總是可以省去很多麻煩,這個時候手機裏的旅遊APP就會是你最好的幫手了!INSIDR根據不同的AP
Thumbnail
avatar
INSIDR EUROPE TRAVEL
2018-12-14
2018陸港電影【歐洲攻略Europe Raiders】上帝有右手也有左手 (梁朝偉 吳亦凡 唐嫣 杜鵑)●2018陸港電影【歐洲攻略Europe Raiders】上帝有右手也有左手 (梁朝偉 吳亦凡 唐嫣 杜鵑) 假日看電影相對是比較輕鬆的。因為我看電視劇比較專心,集數多容易有感觸深久,電影要讓我印象深刻的點就如同小珠落玉盤,顆粒分明。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12-03
歐洲旅遊系列-永恆之城 羅馬在梵諦岡參觀時...與導遊散開了,剛好看到大堆人從出口出去,就跟著走出去了。出去一看沒有看到認得的同團,已經出去,沒重新買票進不去了,很怕他們已經走了,... 教堂中還有一個很厲害的摩西雕塑,是教皇朱利葉斯二世委託米開朗基羅建造的墳墓.....仔細看,摩西的頭上有兩個角
Thumbnail
avatar
塵心
2018-10-05
歐洲旅遊系列- 托斯卡尼的艷陽下 比薩與佛羅倫斯大概所有人進到廣場後,最重要的目標應該就是比薩斜塔,然後要喬姿勢照相,不管是要撐住它,推倒它,兩手用力或者一根手指展現神勇。我們例外,..... 記得小時候讀到詩人徐志摩將佛羅倫斯稱為翡冷翠,當時覺得美則美矣,但有甚麼相關就不明其妙了,長大後看到英文地名”Florence”,更覺得翻成佛羅倫斯...
Thumbnail
avatar
塵心
2018-10-04
歐洲旅遊系列-馬約卡島帕爾馬我看到歐洲的護城河了!除了城堡,就連教堂前也看到一條河。還有像羅馬競技場沒有鬥牛的鬥牛場。 帕爾馬(Palma, Majorca)是位於西班牙馬約卡島的城市,追溯到古羅馬時期,是當時馬約卡王國的首都,
Thumbnail
avatar
塵心
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