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61】法國。巴黎─那些窺視你的小手

2021/04/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結束了三天的法國中部之旅,我們一行人回到了巴黎,時間過得好快,明天一早大哥及克薩就要搭飛機回台灣,而我則要往東法前進,繼續完成最後三分之一的旅程。我們下榻到了位在巴黎北站附近的旅宿,看著吵雜的交通與骯髒的環境,我突然懷念起第戎與里昂的舒適自在,但比起環境與交通,最讓我提心吊膽的反而是那些不時在窺視你的小手。
與朋友在巴黎的最後一個下午,我們決定到巴黎著名觀光景點聖心堂參觀。聖心堂位於巴黎蒙馬特的一座小山丘上,從頂處可以俯瞰整個大巴黎市區,是非常棒的觀景地點,也因如此這裡到處都擠滿了前來觀光的旅客,而觀光客多的地方可想而知,扒手及騙子的數量自然不會少。今天的天氣相當不錯,在溫暖的陽光照射下,氣溫也緩緩回升,又加上今天是周末的關係,許多人都到外頭享受午後的休閒時光。聖心堂外的階梯上坐滿了一群又一群的人們,人真的多到都不知道要怎麼爬樓梯了,看這畫面不說還以為是有哪個大明星在唱歌表演呢,你們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就會知道我說的完全不誇張。
"這麼多人,一定有扒手參在其中"
"背面視角,整個大巴黎市區"
而在這些人群之中,當然就會混雜些心懷不軌的傢伙,我們就來先說最常見的吧,就是那些手拿幸運繩的黑人。這些人都會很友善的上前來向你搭訕,跟你搭話聊天的同時就會趁機把幸運繩綁在你手上,最後跟你索取高額費用,也許你會覺得這種騙術手法相當粗糙,但絕對不能大意,世界上有多少人的錢財就是葬送在這些人的手上。在歐洲遇到有人來向你搭訕,你唯一要做的就是「不要理他」並快速的走開,只要你一停下來哪怕就聽他講幾句話,就有很高的機會成為繩索下的羔羊。
此時就在我們要爬上山丘時,我們馬上就看到了,兩個手拿幸運繩的黑人,正站在我們要走的路上。
「前面有套圈圈,前面有套圈圈。」我低聲的跟走在我前方的大哥與後方的克薩說著,要他們提高警覺,尤其是克薩,這傢伙最讓我擔心,要是他被繩子套走,我一定不會去救他的。(笑)
幾秒鐘後,果不其然那黑人走上前來與大哥搭訕,他一上前就抓著大哥的衣袖,但只見大哥用力的一甩,繼續邁著步伐前進;緊接著是我,一經過黑人他也立馬抓住我的衣袖,不過不好意思,我不會給你機會的,我也用力一甩繼續跟在大哥身後;最後換到克薩了,到底他能不能順利挺住這關呢?還好在兩秒鐘後我就聽到了克薩的聲音:「他剛剛要抓我,我直接把他撞開耶。」克薩開心的說著,好像自己剛剛完成什麼壯舉似的。而這時我在想,要是剛剛兩秒鐘後我跟大哥聽到不是這句話,而是「救命」……那我們該怎麼辦呢???是要去救他?還是斷尾自保呢?算了!算了!當我沒說,那畫面光想像就不寒而慄。
第二種在蒙馬特地區常見的騙子,就是猜球遊戲,你會在馬路旁看到一群人在地上或桌旁圍成一圈,上面會有三個杯子,只要猜到哪個杯子裡有球就可以拿到賭金,每局賭金都從五十歐元起跳。而當你在一旁看著別人玩時,會看到有人一直贏,正當你以為這遊戲很簡單想嘗試時,你就已經掉入他們的圈套,他們幾乎都是跟老闆同夥的,就是想引誘那些貪心的noobs上當。所以說在這裡對這些事物不要有這麼多的好奇心,它不只會殺死一隻貓,也會榨乾你的錢包。
最後我們就來聊聊在歐洲最讓人厭惡的扒手,遇到扒手是每個出國旅行朋友最不想遭遇的事,尤其是到像巴黎這樣的歐洲大城,隨時都得對那窺視你的小手提心吊膽著,因此奉勸大家在公共場合一定要提高警覺,觀光景點、地鐵站都是最常遇到扒手的地點,看看我們的克薩就知道了,活生生的旅行教科書。再來第二點「遠離小團體」,大部分的扒手都是集團性的,所以當在街上看到三五成群的人們時,就必須要提高警覺並遠離,通常越年輕的族群,是扒手的機率也相對較高。另外,扒手也有可能向你假裝問路與交談,而當你注意力被轉移時,他的同夥從旁趁機打劫,這也是扒手集團的慣用手法之一,請務必小心謹慎。最後一點,請注意那些鬼鬼祟祟的人們,當你看到一個人的行為詭異且不自然,要注意可能就是扒手,他們通常都會用包包或是一手拿著大衣來掩飾要行竊的手,而目光則會在人群之中來回搜索目標,如有看到類似徵象的人出現,請立刻遠離。像我們在聖心堂內部參觀時,由於觀光人潮眾多,工作人員都會安排導覽動線,加上教堂內部通常較為陰暗,這絕對是扒手下手的最佳場域,此時我就親眼看到一個人,不停地在人群中四處張望,而手上不巧正拿著一件大衣蓋住手臂,看到這樣的人很顯然的就是扒手無誤。
然而要如何防範扒手呢,以下有兩點可供大家參考。第一,重要的個人物品應收放在包包最深處,並將不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物品上,這樣即便不幸遭遇扒手,也能將損失降到最低;再來,手機或錢包不可放置於褲子後口袋,或放在大衣的外口袋中,最好放在大衣內袋或者是有拉鍊的口袋內。第二,旅行在外請避免攜帶大量現金,且一定要確實做好分散風險,請勿將全部錢財收放在同一個籃子,而在進行現金交易時,也請勿將大量錢財暴露於外。最後也建議大家,出國旅行盡量使用信用卡做交易,不只方便也更為安全。
以上這些都是依我旅行經驗所歸納出的重點,謹記上述這些基本原則,多一分防範就能少一點傷害,我也希望大家出國旅行都能夠順利,不要讓這些扒手成為旅行回憶中難以抹去的汙點。

離開聖心堂後,接著我們相繼前往紅磨坊、拉法葉百貨公司與歌劇院,而到了晚上我們就以一頓法式大餐來為大哥及克薩的法國旅行下一個完美句點。
隔天清晨一早,大哥與克薩就揹上行囊準備回家,離別時我們互相擁抱,在這幾天的旅程當中,我們一起經歷許多故事,也因為有你們的到來,我的環遊旅行才能更加精采,我想等你們走後,我就會開始懷念旅行中一起打嘴砲的日子。再見,我的朋友們,等我回台灣再來好好的一起回味這趟法國之旅吧。
"找了一個很鬧的景點拍照XD"
"在巴黎的最後一晚,開喝了"
"吃完這餐,又要開始節省的生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