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幸福九

2021/04/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九章】
那一年,他十八歲高中快畢業了,而她十二歲了,卻還是老用一副baby face來騙人,雖然她說她不是故意的…
如果說每一個人心底都有一個最想殺的人的話,那麼自己最想殺的人應該就是眼前小個子的母親了。
卞聞聖壓下滿腔怒火努力壓抑自己想拿起菜刀砍人的想法,很小心很小心的不讓這想法付諸行動,該死的為什麼自己得忍的這麼辛苦?
辛蝶的母親,廖桂英,一個極度不負責任的女人,現在正在家裡大吃大喝還一邊一邊翻著抽屜找錢!
「妳到底拿夠了沒有?!」看著她拿起抽屜裡辛蝶的生活費往口袋裡塞,終於忍不住出聲了,再讓她為所欲為下去大家都沒好日子過。
「咦,這是我家我愛怎麼翻、怎麼找你管得著嗎?一個小小的褓母而已閃邊納涼去!」廖桂英沒將卞聞聖放在眼底,嘴裡還嚼著蔥油餅手就開始打開一個個的抽屜繼續翻看看其他的錢都放在哪。
自己上一場輸了近五萬塊左右,不拿些錢去贏回來怎麼行呢!
「妳家?妳有把這裡當成妳家嗎?」卞聞聖氣得拉住廖桂英翻抽屜的手用力的扯住她逼他面向辛蝶,吼道:「妳若是可以顧家一點這裡根本就不需要我,妳若肯好好的經營這個家妳女兒就不會有一餐沒一餐的過日子,妳懂不懂?」
廖桂英看著坐在高椅子上頭晃著雙腳一雙大眼珠子緊緊盯著自己的辛蝶,越看越火大,倏地甩開卞聞聖拉住自己的手指著辛蝶喊:「都是她帶衰我的,她要是個男的我會這麼辛苦的在這裡過日子嗎?」都是她害的,要不是她自己早就是少奶奶了,哪會淪落到顧著這間小雜貨店!
辛蝶看著母親只著自己大吼大叫的神情,有些害怕更多的是萎縮,將自己的身體靠上牆壁蜷起手腳,努力的搖著頭卻沒發出一點聲音來。
卞聞聖見她這樣子心知有異便挺身擋到辛蝶面前,擋住了廖桂英納凶狠的目光卻擋不住她惡劣的口氣:
「我要是知道她是女生我就不會生下她!看看我,我以前可是紅牌的舞廳小姐,在知道我懷孕時可是多少男人哭倒在我的裙子下。現在呢?我一站出去大家都喊我歐巴桑!不是她害的會是誰害我的?」
「妳少推卸責任了!明明是妳自己放不下虛名和浮華,就算妳現在是少奶奶又怎樣?還不是整天跟少奶奶級的人一起賭博打牌!妳還有臉說小個子的不是嗎?」呿,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女人的。
「跟少奶奶級的人打牌總好過現在得窩在小巷道中賭個幾千塊、幾百塊的賭局,至少我可以讓他吃的好、過得好請上三、四個褓母照顧他,哪會輪到你這種不大不小的小孩子來照顧他。」越說越不恥這卞聞聖,他以為他是辛成寧找來的褓母地位就會很高嗎?也不想想這個家究竟是誰在做主的!
廖桂英可不是小角色,更不會被卞聞聖三言兩語給說得自己愧疚的無地自容,反倒還可以頂回去幾十句、幾百句的。
「請妳認清楚妳現在的身分!妳現在不是舞廳小姐,也不是個大少奶奶,更不是上流社會的有錢人!請妳認命點多少盡點母親的責任!」我忍我忍忍忍,絕不會動手打人至少在小個子前面絕不會打她的母親!
該死的,天殺的,卞聞聖你是笨蛋、是白痴、是弱智、是…總之你沒種,竟然在一個小孩子面前不敢動手打人!
「責任?我還要盡什麼責任?我都生下她了,她有手有腳的不會自己找飯吃嗎?這裡不是有你在嗎?那我還需要擔心她嗎?」真是搞不懂這些人,成天就會說自己不負責任沒盡到做母親該做的事情,那又如何?要怪就先怪她自己為什麼生出來時少那一點東西!
卞聞聖氣得猛翻白眼,咬牙切齒、七竅生煙,咬咬咬差點咬掉自己的舌頭!
轉頭看著縮在一旁不發一語的小個子,她的臉色有些白是被嚇到了吧,渾身有點顫抖的抖啊抖的。
「沒關係,有我在。」將小個子攬進懷裡抱著她上樓,不想再在這裡和廖桂英爭吵,畢竟再吵下去也不會有結論,而廖桂英也不會有所改變。
「媽媽…」
細小的聲音正模糊不清的低語些什麼,但卞聞聖因為正在走樓梯所以沒有仔細的聽,隨著樓下抽屜開開闔闔的聲響到最後是大門碰地一聲被關上的聲音,就可以知道廖桂英拿夠錢又出去賭了。
每一回,一個月總會有這麼幾次廖桂英回來後就是直接翻抽屜,連看一眼小個子都不肯,有時候她回來是在晚上那還好辦,錢拿了拍拍屁股就閃人,小個子沒看到就當做不知道,可是只要是像現在這大白天的她直接衝進來就往櫃檯這裡鑽,一副急著找錢的樣子就知道她又輸了不少,每回小個子見到這情景總會睡不穩、吃不好,連帶的讓自己的心情糟糕透了!
靠!關他屁事啊。
一個小小的褓母而已,心情不爽什麼?反正都沒支領薪水,再說這情形也見這麼多次,早該習慣了,是不?
但偏偏自己每一次都嚥不下這口氣!
每一回見到廖桂英都非得跟她吵上幾句不可,無非就是希望她可以多多關心一下小個子,讓小個子能夠體會一下親情之間的溫暖,但每一次的收尾都是自己無用的敗陣下來,廖桂英那女人根本就不理會自已在說什麼,她一向只會當自己在放屁,放過就忘了也算了,而她只顧著找錢、搜錢而已!
媽的,自己都沒體驗過什麼叫親情的狗屁東西,憑什麼叫廖桂英給小個子親情?這想法總會在爭吵完後浮現在自己腦袋瓜裡,像是刻意出現嘲弄自己一樣…
或許是因為自己沒有享受過親情所以才會放不下小個子吧,看來也只有這想法可以解釋自己為何心甘情願的被這家人凹的很徹底了。
無聲的嘆口氣,低頭看著在自己懷裡的小個子,她真的一點都沒有長高耶,初時以為她營養不良的關係,而現在也許該找一天帶她去看醫生了,她從兩年前就沒再長高過,一樣的一二○公分跟同年齡的小孩比起來她確實是矮了很多。
「媽媽…我還沒長大…不要不要我…」
那細碎的聲響打破一屋子的寧靜也讓沉思中的卞聞聖回過神來,更仔細更用心的去傾聽她所說的話語,沒多久驀地臉色刷白硬生生少掉那一層血色!
怎麼會這樣子?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子?
該死的!
卞聞聖低聲咒罵著,也不知道他是在罵誰但確實是連四字真言、三字經都出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胤宸
    胤宸
    在遙遙無期的種田路上慢慢爬行 然後突然發現 啊!缺水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