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綺趣話畫:連BBC都報導的綠色『乖乖』,一個科技業的都市傳說

2021/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乖乖的意義

台灣有個『乖乖』的都市傳說,只要在電腦或機台擺一包乖乖餅乾,除了能讓機器設備「乖乖」聽話,避免運轉過程中出包,也代表一直機台指示燈可以亮綠燈(正常運作)的意思

連外媒都報導

上週2021/4/16,沒想到這特殊的文化也讓英國廣播公司(BBC)注意到而大幅報導。所以又掀起了討論度!有人笑稱台灣科技業的秘密被發現了,BBC原文可以點此連結去看看

我在科技業及理工科系看到的乖乖

自己本身是從理工系+科技業出生,分享一個蠻有意思的事
第一次接觸到綠色乖乖是大學作實驗時,當時還有同學天真的問:
「誰帶零食來實驗室,這包已經過期了欸!」
這樣的話一說出,沒想到實驗助教立刻衝過來,拿起來細看!
「怎麼過期了,要趕快換新的!!」大家一頭霧水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要用來陣住機台,讓實驗事事順利的一種信念
除此之外,還要限定奶油椰子口味的綠色乖乖才可以,若放的是黃色的五香乖乖或是紅色的巧克力乖乖,則可能會有反效果!(註:我最愛吃的也是奶油椰子XD)
此外,每年農曆七月,各實驗室在中元普渡拜拜時,必有乖乖作為祭品,祈求一切順利。

乖乖公司跨界合作

而乖乖公司之後也搭上這波商機,像是跟「長崎蛋糕」合作推出了諧音的的「長期乖乖」,以及跟企業客製化的「台積電專屬乖乖」,或是擴大乖乖的定義,不再只局限於機台或設備,讓大家都能保平安的「加倍好運超大乖乖」等,我覺得都非常有意思!
Photo by udn.com
photo by 乖乖官網
photo by 乖乖官網

一綺趣話畫

今天就先用乖乖的外型做暗線,填上幾個禪繞圖樣
而背景利用水性水彩筆+水筆,搭配一定要出現的亮綠色,簡單地完成了這幅作品。
你對「乖乖」有什麼不一樣的經驗嗎?歡迎分享告訴我喔~我們下一張作品見!
Photo by 一綺趣話畫

你好,我是創辦『一綺趣話畫』的綺綺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以下連結找到我,或獲取更多相關資訊
FB : 一綺趣話畫
IG : chi7_draw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綺
一綺
大家好~我是『一綺趣話畫』的創辦人 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方式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我的FB『一綺趣話畫』 及 IG『chi7_drawing』找到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