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綺成長:終於來到寫作日更三十天的里程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大家好,今天對我來說是一個小小里程碑的達成,非常高興,那就是日更三十天啦!想跟你分享我的喜悅及心得!
在這30天的過程、我寫了講座心得、畫畫故事、禪繞畫小知識、讀書心得
其實寫到後面確實會有「不知道寫什麼」的窘境
但也因為這樣
讓我更努力的關注及思考每天發生的事情,以及督促自己output產出
以前我可能聽完講座之後,覺得有一些心得或是重點,但也僅止於放在心裏,過些日子就忘了。
但現在因為要分享上課的內容,我會很興奮的做課堂筆記
了解有什麼部分可以分享,或是內化成自己的東西
也會讓我在寫作輸出時,試著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加速吸收
除此之外,這次的日更挑戰過程,我自己還有體驗到的是

原來我也可以養成一個正向的習慣

這三十天越到後期,越發現當一個習慣養成之後,每天不做這件事就會有哪裡怪怪的感覺,訓練到自己很自然而然的要進行『寫作』這件事
這件事讓我了解到我也可以養成一個正向的好習慣,而且讓我更有信心可以延用到其他想養成的習慣上

時間控管

如同在一綺成長:連續30天日更寫作-挑戰一週後心得的文中有提到,利用時間的效率變高了,在許多空檔時間都可以隨時記錄想說的內容及新茶找到的資料
除此之外,一定要提到的!!我愛上了mac電腦的語言輸入,透過唸出來就可以變成文字筆記真是太方便了,如果你還沒有試過,一定要試看看!

給自己產出的期限

寫了這麼多篇,了解到自己其實會寫作,也有能力產出(當然寫到文詞優美、引人入勝是另一回事XD)
例如,在禪繞畫小知識的那些內容,其實已經想寫非常久,就是一直沒有動筆。
這次因為要產出內容,有『寫就對了』的當天壓力,就都把它分享出來了
分享完有一種成就感,覺得心頭的事情解決一件的感覺,而且分享自己所會的內容真的很開心!

利用寫作與其他講師互動

印象最深客的是有一篇文章寫到艾琳老師讓我反思自媒體的文章 (一綺成長:我的自媒體反思 ft.女力學院課程by講師艾琳),那篇文章還吸引到老師本人按讚,觀看次數也快破百,算是達到自己一個小小的里程碑,非常開心!

接著呢?

接著我想挑戰的是回到本行,連續分享禪繞畫作品三十天
搭配一句今天的心情或金句,也歡迎大家繼續收看喔,那我們下個挑戰見!


你好,我是創辦『一綺趣話畫』的綺綺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以下連結找到我,或獲取更多相關資訊
或是幫我拍手五下支持我喔
FB : 一綺趣話畫
IG : chi7_draw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33內容數
禪繞畫是一種腦部瑜珈,透過繪畫過程幫助你達到舒壓與激發創造力 這個專題將從禪繞畫的背景、起源、特色到一步步帶你創作出第一幅手繪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跑鞋與我】關於跑鞋,我想說的是沒有最佳的跑鞋,只有適得其所,一起奮鬥一起成長的好鞋【初馬的陪伴---ASICS evoride】 跑步跑了好幾年,始終不敢嘗試全馬,直到看到一句「你不需要很厲害才開始,你要開始才能變得厲害」,彷彿醍醐灌頂般,從頭到腳激勵到自己! 是阿!全馬的夢想不應該受限,但前提是要去做!起心動念後,即是自我修行的開始。改變的起點,即是「自律」!自律的生活,形
Thumbnail
avatar
晨跑尬一下
2023-12-11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二 鋒戰于野》第四章 各自啟程(中)  深山,老林,野鳥輕飛。   一名身著西域常見服飾,橫背長劍在後的年輕人,從樹林中走了出來。   年輕人剛抬頭張望四周,確認自己身在何處,便發現身前不遠處,竟然又那棟眼熟得過分的廢棄老宅。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11-28
嘗試餵藥好幫手,罐罐餐包不能少 低敏配方寵物飼料開箱,終於可以嘗試不一樣的飼料,優質義大利啟蒙貓飼料不影響話說今年點點去醫院的次數是往年的好幾倍,可能年紀增長,小毛小病就浮出水面,不過截至目前為止身體狀況都還算不錯,除了體態方面,有些些重XDDD ,貓咪又不像狗可以帶出去溜搭。又加上已經結紮,體重沒有特別控制就變成現在這樣子8.x公斤直奔9,上次回診後醫生說要稍微控制一下體重,我順便詢問醫生有關處方飼料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8-28
【跟著一起敲敲打打】圖/文 黃久真、陳盈綺、月婉綺、鄭妤如在一個寧靜的午後時間, 幼小班突然傳出了樂器敲打的聲音還有孩子歡樂的笑聲, 原來是綺綺老師帶孩子們在玩許多的敲打樂器, 孩子們第一次接觸了許多樂器,大家都很好奇也玩得很開心。 綺綺老師帶孩子們認識了許多敲打樂器也帶孩子們玩遊戲, 讓孩子們練習聽到什麼樂器要做什麼動作也讓孩子辨識大小聲, 教室中充滿了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7-07
【一起野餐趣】 圖/文 黃久真、月婉綺、鄭妤如、陳盈綺今天的日光草原上有一陣歡樂的笑聲,原來是幼小班的孩子們在野餐, 孩子開心的坐在野餐墊上,看著桌子上滿滿的水果及點心, 還有冰冰涼涼的芒果冰沙,孩子們都迫不及待想要開動了呢! 老師:小朋友們洗好手了就可以開動囉! 畇諠:老師我想吃這個餅乾 軍皓:老師,這個芒果冰沙冰冰涼涼的好好吃喔! 恩佐:老師,我可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6-30
為何大俠要不斷致力於可複製化的投資策略?因為大俠始終認為,在投資市場中,要賺錢就要一起賺!「2022/11/9 更新」致力於可複製化的投資策略,因為一套好的投資策略不僅是要大資可以用,也要能複製給小資族以及投資新鮮人所使用。 因為大俠始終認為在投資市場上,要賺,就要一起賺。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2-11-09
諮商關係中我與你一起成長​在2020,在學校支持下做了一個愛情實驗:​ 同份方案,分別實施於國中男孩、女孩辦理團體諮商。​ ​發現國中男孩在群聚效應下,最常討論的是異性外表和性器官。但隨著領導者的引導下,男孩紛紛分享過去在關係中被陪伴的經驗。​ 無話不說的親密感​ 確認轉頭你仍在​ 是他們最眷戀的時光。​ ​但關係中不只有
Thumbnail
avatar
徐芸萱 諮商心理師
2021-09-01
與爸爸一起學習成長的歷程致父親節,88節快樂! 藉著今天這個機會想跟大家分享很私密的個人心靈成長經驗。 都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從小到大跟爸爸一起經歷了各種起伏、喜怒哀樂、酸甜苦辣,我們吵過、哭過也冷戰過,兩人常牛頭不對馬嘴,但是長年旅居國外返台後,更加珍惜與家人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NANA 2.0
2021-08-08
跟著ARK Fund一起買入成長股 ARK Fund的歷史效 ARK的ETF類型 ARK的透明交易紀錄 適合一起買入嗎?善用投資組合
Thumbnail
avatar
朋謙Gladiator
2021-07-01
期待立足於“界限感”的性教育:從一種很成問題的私人感受談起一切成長都是試錯的過程,這是已知的。一個孩子想要另一個孩子分享玩具,他打一架搶過來,效果不佳,他低聲下氣去求,自己又不舒服,他逐漸地就會去搜索兩種方案中間的路徑,最後習得不卑不亢的處事風格。前面的過程就是試錯,後面的進步就是成長。既然一切成長都是試錯的過程,那麼兩性關係上的成長,就也不例外。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