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五十二)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只想吃肉、可是我想要你屁股底下這個座位。」檮杌天穹語帶惋惜的說:「我們先祖都是好朋友,我不想為了爭這位置跟你廝殺;可是你又不讓出來,好像我們非得打一架了?」
「打架我一定打不過你,但是一口把你吞了,我們就不用打啦!」饕餮青銅亮出一口參差陰森的尖利犬齒,摸摸肚皮嘿嘿笑著,這兩天,他已經吞了十來個神獸,他不介意再多吞兩個。
「吞了我?我可是帶著毒的,你不怕吃壞肚子?」檮杌天穹看似輕鬆的說,但是背在身後的兩隻手掌、已經螁變成帶著尖利長指甲的爪子了。
「有毒……那有點兒麻煩,這樣吧,你現在出去,我就不吃你了,誰叫我們是好朋友呢!」饕餮青銅一臉大度的說,反正他現在不餓,硬吃、吃壞了肚子不划算。
「可是,你不想吃我,我卻還是想要你的位子。」檮杌天穹兩隻背在身後的手臂已經開始賁起,衣服袖子已經撐到極限了。
「我的位子……你說的是『選決權』是吧?」饕餮青銅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說:「你不早講!選決權送你得了,你再去搶另外一隻神獸的位子,加上我這份,就可以掌握兩份選決權,這樣不是比較划算嗎?」饕餮青銅為自己想到的主意興奮得咯咯笑了起來___眼前這檮杌會打架、不愛吃,剛好打神獸來讓他吃;自己真是太聰明了!
檮杌天穹聽了眼睛一亮,被他打敗的神獸下場如何,他一點兒也不在乎;如果能用幾隻神獸換到一席議員勢力,那可是件划算的交易。
反正,他還能挑戰其他神獸議員,比如白澤。
想著,他和饕餮青銅相對著點了點頭,彼此的意識在虛空中做了承諾印記,這是神獸之間最古老神聖的誓約,只要饕餮青銅擔任合議會議員、這誓約就會一直有效。
檮杌天穹微笑著離開了饕餮的洞穴,倒是惹得一小撮獸類騷動了一下:饕餮的洞口竟然能有「活著的生物」離開?不容易啊!
石塔靠近頂端擂台的東北方,一座洞穴的門口亮著獸爪抓痕似的荒原文:「白澤琮」,一個小老頭兒側臥在寬大的石椅上,正耷拉著腦袋在打盹兒。石塔周身明明戰況激烈、閃光與雷鳴四起,偏偏這白澤琮的洞口不見一絲緊張氣氛、更不見他正襟危坐的備戰。
「故弄玄虛、這才是厲害角色!」檮杌天穹看了,心裡暗想著。
「喂!挑戰者上門了,別睡啦!」檮杌天穹站在洞口,對著那小老頭兒喊話。
「嗯?哦。嗨!」搖搖頭、睜開睡眼,用手比了比洞口和自己,白澤琮先是在嘴裡咕噥幾個音節,才清醒過來。
其實剛進洞口,檮杌天穹便發動了突襲。誰知法力凝結的飛鏢剛離開手、就像撞著了甚麼軟綿的透明矽膠,直接被「嵌」在眼前的空氣中、動彈不得!
暗暗心驚的檮杌天穹,趕緊化掉法力、裝作沒事人一般,雙手背在身後,忍著法力回彈的痛,這才出聲喊了一嗓子。
白澤琮那老頭子也不知是裝的、還是真不知,一副剛睡醒狀況外的樣子,讓檮杌天穹不敢提剛剛射飛鏢的事,吃了次啞巴虧;頗感無奈。
「我、檮杌天穹,向你、白澤琮挑戰。」檮杌天穹再正式的用荒原語宣讀了一遍。
「喔!挑戰喔?來吧!」身形乾癟瘦小的老頭兒拉高了袖口、整了整衣襬,兩手一撐、跳下足夠四個他並排而坐的石椅,站在檮杌天穹面前,兩手插腰,回道。
「要不,我們上擂台去打?」生怕洞穴裡佈滿奇怪結界、無法施展的檮杌天穹,直接開口要求。
「照規矩,你得把我打出洞穴,才能上擂台吧?」白澤琮說:「還沒開始呢,就想上擂台?」
「那,我就不客氣囉!」檮杌天穹說著,兩手變回尖利的獸爪,一爪子掃向白澤胸前。
「檮杌天穹,你從來也沒客氣過,就愛說些場面話!」白澤琮嘴裡唸著,身形也不慢,看來枯瘦佝僂的身子,反應極敏捷的一偏一帶,不但躲開了檮杌的利爪,還順手扯住他衣袖,把他高大的身子硬是扯得轉了半圈。
「這白澤琮,好快的身法,竟然能抓住我的衣袖?」剛剛來得及穩住腳步的檮杌,收回爪子,再不敢存小覷之心。
偷襲不成、正面動手也佔不到便宜;檮杌天穹放棄了維持人形,直接深吸一口氣、快速膨脹起四肢和胸腔,身上那套三件頭西裝迅速破碎成布條___一隻三公尺高的神獸檮杌出現在洞裡。
「嗯,檮杌的戰力,只有恢復原形的時候才能發揮,省下小打小鬧、直接來吧!」白澤琮說完,一轉身躲到石椅後面,他脫下全身衣服、摺疊整齊,才開始變身。
額上生有兩隻尖角、紅黑闊面、兩豎瞳充滿血絲的檮杌,不耐煩等白澤琮在那邊脫衣服、摺衣服的磨蹭,一隻巨爪直接掃向石椅,想用石椅砸向躲在後面的老頭子。
誰知,那明明足以開山裂碑的一爪,推到石椅上、硬是無法移動石椅半分,甚至連一點兒石屑都沒有!
「慢來、慢來、別緊張,我們要愛物惜福、動不動就撐破衣服這種浪費行為還是少做點的好____這石椅可是青龍王神力維護的,你想動他?還太弱了。」白澤琮叨叨念著,終於摺好了衣服,也深吸了一口氣,原先隱在石椅背後的身影逐漸長大,最後長成兩公尺多的人面羊身、後背長角的四蹄神獸。
白澤強的是「防禦力」,他雖然沒有朱厭族那種預知心念、可以提前閃躲的能力,但是他的動作迅速、反應敏捷,不容易被擊中、而且他熟知所有神獸習性與優缺點,憑著「知己知彼」,真能「百戰不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四十六)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四十七)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四十八)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九)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荒原傳(五十)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一)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自學成材荒原與都會融匯的Cassandra Wilson這天就來一個醇厚的爵士女聲吧。 Cassandra Wilson,1955年生於密西西比州,這是藍調種要產地的區域。而她的雙親不但喜愛音樂,藍調、草根民謠到爵士樂,而爵士樂影響她最深。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7-02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