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四十六)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來你不笨嘛!」一道清麗的女聲直接塞進了子元的腦海,子元嚇了一跳、終極星系的髒話咕嚕咕嚕地直接冒出來。
「你剛剛說啥?」一個身材高挑卻苗條的年輕女子湊上前來,追問了一句:「你家鄉的髒話嗎?快教我!」
子元回頭一看,果然是朱厭鶯。
「這麼多人,喔,是這麼多生物,又暗得要命,你是怎麼找到我的?」子元不想跟她繼續「家鄉的髒話」這一話題,隨口提出疑問。
「這是朱厭族的看家本領啊,只要飄在空中,用心念朝底下一掃,所有生物的心聲就像立體模型的標示牌一樣,一、目、瞭、然。你的心聲很特別,跟荒原的獸類都不同,自然容易找囉!」朱厭鶯炫耀似的說。
她還沒炫耀夠呢,就聽見耳邊響起青龍王的招呼聲:「那我呢?妳也發現我了嗎?」朱厭鶯一下子被嚇得倒退三步,盯著子元身旁的虯髯大漢、那巨塔似的身材、伴隨身邊粗蠢的狼牙棒,怎麼也跟印象中的青龍王搭不上,但是聲音明明是青龍王沒錯呀?
「嘿!真是一報還一報,這現世報還來得特別快!」子元幸災樂禍的看著朱厭鶯被嚇著的模樣,對比自己剛才的驚嚇,頓時覺得心理平衡多了。
「青龍王,你怎麼在這裡?我竟然沒有發現!」朱厭鶯轉頭看看擂台高處坐著的長衫儒服淡青身影,再回頭端詳了那粗莽大鬍子一眼,還是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屏蔽了思維,妳只能看見一個荒原莽巨人,當然發現不了我。」青龍王發話道。
「『屏蔽思維』這個法術不錯,有空你教教我吧!」子元說著,充滿期待的看了青龍王一眼。學習道法的人,自然對於特別的法術技能心嚮往之。
「那就看你拿什麼來換了。」青龍極是個不肯吃虧的,他當然也要趁機跟這位天外訪客多學學這世界沒有的法術。
青龍王話音告一段落,兩人同時轉向朱厭鶯,由青龍王發話道:「你們朱厭族好像遇到了什麼麻煩?怎麼連朱厭獅都失了讀心術?」
朱厭鶯望了一眼高塔上的朱厭象,他那洞穴門口的挑戰者已經被清空,看來剛才那一輪猛烈反擊,讓挑戰者開始掂量起自己的勝算,不敢隨便上前挑戰了。心下微微鬆了口氣,朱厭鶯說道:「說來話長。反正就是我們的隱居地被汙染了,莫名其妙就喪失了讀心能力,當時待在族裡隱居地的,大概有二十幾個朱厭,包括三位長老和這位神獸議員朱厭獅,沒一個例外。長老們緊急召回在外面雲遊的朱厭子弟,還特地吩咐我們一定要把自己包在結界裡、才能回去。」
「然後呢?」子元追問。
「沒有然後了,我們回去時,看見的就是一群失了讀心能力的老猴子,除了三個長老和朱厭獅還能保持幾分平靜、端著個人類的模樣之外,其他朱厭煩躁得上竄下跳、根本靜不下來,法力弱到爆了;到現在還是查不出確切的原因,當然也就沒有讓他們恢復讀心的方法。」朱厭鶯搖搖頭,她也很煩惱的好不好,只是現在有任務、要守著朱厭象、最好能幫他坐穩荒原合議會議員的位子。否則她也會好好去探查、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朱厭族面臨這樣的災難?
「我倒是有個消息,妳想辦法傳回鴟鴞嶺、讓族裡的其他朱厭去巡一下:鴟鴞嶺下的犰狳洞裡,可能藏有疫厲的『傑作』。這場變故,說不定就是疫厲研究出了什麼新的傳染病?」青龍王說道。
「鴟鴞嶺下的犰狳洞?疫厲?我立刻將消息傳出去!」朱厭鶯一聽,立刻轉身向樹林裡飛奔而去,荒原神獸各個族群都有自己的獨特聯絡方式,還真不方便讓別人看到。
在他們討論的這段時間,石塔上洞穴裡的爭鬥一直沒停過,高塔上各處洞穴裡時不時發出閃電雷鳴般的巨響、或是閃瞎人眼的激烈光芒,偶爾還有一道黑乎乎的身影像拋物線似的被扔下地面,這時廣場上圍觀的群眾就會迅速散開,省的倒楣被砸到、不死也能去了半條命。
石塔最高處的擂台上,有一組神獸正在對打,看那進退有度、有攻有守的身法,就知道挑戰者不是個簡單神獸。
圓滿明亮的月光照耀在高塔擂台上,將那兩個捉對兒廝殺的身影照得清晰無比。
「是麒麟家的,在挑戰貔貅議員!」廣場上影影綽綽的觀眾裡有個眼尖的認了出來。
「這不是剛從荒原大學畢業出來的麒麟蒼松嗎?真是英雄出少年啊!剛畢業的毛頭小子就敢挑戰上千歲的貔貅武道!」
「這貔貅武道可厲害了,當年為了老貔貅懶得為他們兄弟好好取名、直接命名為貔貅一、二、二、四,可是好生發了一通脾氣;最後老貔貅說了,只要你們哪個有出息了,名字被大家用荒原文刻在石碑上,就能自個兒改名。衝著這句話,貔貅小五硬是打進了荒原合議會、成了神獸議員,這才改名為『貔貅武道』。」一個蒼老的聲音講古似地念著台上神獸的陳年往事。
「但是這上千歲的老傢伙,力氣應該衰弱些,不見得能壓下那年輕小夥子喲!」觀眾裡有不服氣的,變相頂了老者一句。
「要不然,咱們開賭盤吧!」有好事者起鬨說道。
「來呀!開賭盤啊!我賭麒麟贏!」叮咚一聲,一顆黃金鈕扣投進了石甕裡。
「我賭貔貅贏!」又是叮咚一聲,再一顆黃金鈕扣進了石甕。
就這樣,一群看熱鬧的群眾分成兩派,開始下注兼拉票,吵吵嚷嚷,好不熱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四十)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一)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二)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三)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四)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四十五)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自學成材荒原與都會融匯的Cassandra Wilson這天就來一個醇厚的爵士女聲吧。 Cassandra Wilson,1955年生於密西西比州,這是藍調種要產地的區域。而她的雙親不但喜愛音樂,藍調、草根民謠到爵士樂,而爵士樂影響她最深。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7-02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