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五十一)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靠著花艷紅的解說提點,子元總算有驚無險的吃完「不踩雷」的一餐。眼見他吃飽了,花艷紅才開口邀請:「你今天安排了行程嗎?要不要我帶你去荒原大學逛一逛?」
「嗯,我跟青龍王約好了,要去合議會的廣場跟他碰面。」子元回道。
「合議會廣場啊?這幾天那邊確實很熱鬧,要不,我陪你一起去?」花艷紅不死心,當然不會放過能夠跟這個紅髮年輕人同行的機會。
「呃,妳先走吧,我要去蹲個廁所;我很快就會趕上妳。」吃飽了要上廁所,實乃「人」之常情。
「我怕你找不到方向,要不,我等你?」
「不必等我,我很快就能到那裡,妳不必陪我了,我找得到路的!」說完,也不等回應,子元三步併作兩步奔向三樓房間,上廁所,他急呀!
兩刻鐘後,不死心地守在一樓大廳的花艷紅,拿起手機打電話跟檮杌教授通消息,才說到想帶個「青龍王的客人、一個紅髮的年輕人」過去,就聽到檮杌天穹在電話那頭說:「留著一頭紅色波浪長髮、身穿鉚釘皮背心、緊身皮褲和黑皮靴的年輕男子,招搖著一段蓬鬆尾巴,想要暗示大家,他是九尾狐……」花艷紅一聽跳了起來,問道:「師父、您見過他?」
「嗯,他就站在我前方二十公尺遠,跟一個帶著狼牙棒的荒原莽巨人一起。」
「可是……他才去樓上上廁所,怎麼……沒經過大廳就出去了?還、還這麼快?」花艷紅這下驚得不輕,不可置信到說話都結巴了。
「能把妳嚇一跳,這小子有點兒本事。」檮杌天穹慢慢的說完,收起手機,仔細端詳著前面的「騷包九尾狐」。
荒原合議會議員擂台賽已經來到第二天,再有二十個時辰,這擂台賽即將結束,下回還得再等一甲子六十年。想要那個議員寶座的神獸,莫不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他們既怕錯過了時間、坐失挑戰的機會,又怕太早上去挑戰,就算僥倖成功了,接下來即將面臨的車輪戰,會體力不濟敗下陣來。所以,大家都想捏著點兒上去挑戰。
檮杌天穹打的正是這般盤算,所以,心心念念專注在眼前的戰局上,就算對那名叫「子元」的假狐狸、真人類感興趣,也只能先放一邊,注意眼下的戰局為要。
荒原神獸成千過萬,雖然比起一般野獸已經算是少數了,但是與只有二十個席位的神獸議員寶座相比,還是太多太多。
作為荒原上唯一的「官方機構」,合議會管的事可說得上包山包海:上自與月球交互貿易規則訂定及許可、下至荒入口的設立或廢除、甚至於連荒原大學的人事任命、或是「官方認證」的賭盤莊家;都是合議會管理範圍。
再者,經過競逐而產生的每位議員都有一定的實力,自然可以獨當一面,既擁有強大的武力、也享受最多的資源,這兩項加成的結果,就是無上的權力。
年僅兩百歲出頭的檮杌天穹,年紀輕輕便能在荒原大學擔任教授,自然有野心。他的第二階段目標,就是「荒原合議會議員」。心計智謀頗深的他,不但要自己爭取躋身議員之列,更想要在合議會中建立起一股勢力。所以,他收徒弟可是精心挑選過的,獬豸坤、麒麟蒼松、旋龜盛和花艷紅,都是他特意培養了要進駐合議會當議員的。想一想,如果這四個徒弟都能當上議員、加上他自己,就有了五席議座,在總數二十席裡面佔了四分之一,實力自然大漲。
所以,這一屆的合議會議員擂台賽,檮杌天穹可是下了功夫去分析研究過。針對自己徒弟們的特長,為每個徒弟和他自己,各自挑選了一個挑戰目標:麒麟蒼松對貔貅武道、旋龜對鳳凰、獬豸對白澤、花艷紅則是挑戰自己本家的九尾狐……最後,輪到自己對上饕餮。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眼見朱厭族的「公然傳承」,勾起獬豸對當年螭龍為了傳承、硬是犧牲掉自己兄長的過往回憶,氣憤難平的獬豸,不顧計畫,擅自跑去找螭龍恆挑戰,最後卻被應龍打到重傷。
還有鳳凰那孩子,實在太會裝了,平日扮成一個十二歲天真孩童模樣,誰知戰力竟然如此之強,連旋龜的神龜殼都差點兒不保。
現在,只剩下花艷紅出面挑戰九尾狐族長、還有就是自己挑戰饕餮。如果都能夠成功,連同剛才獲勝的麒麟蒼松,合議會裡最少也有三席位置;檮杌心想,雖不滿意,但也還能接受。
看看又將日落西山,石塔上的洞穴寶座前一片平和,反倒讓大家都感覺像山雨欲來前的壓抑。
檮杌天穹用手機發了訊號給花艷紅,提醒她把握時間挑戰;接著自己一提氣、飛身上了石塔,在最北面的偏僻角落,找著亮著「饕餮青銅」的洞穴,走了進去。
石穴不深,正對著洞口上有一張石製的太師椅,原本寬廣的太師椅,足堪三個檮杌天穹安坐的空間上,「堆放」著一座小山也似的大肚男,那胖子嘴裡還在喀嚓喀嚓的嚼著東西,鼻腔裡已經打起了呼嚕,看來是邊吃邊睡,也不知睡熟了沒?
「饕餮青銅,我來向你挑戰了!」檮杌天穹暗暗運用了「震天吼」,看似輕描淡寫的說著話,那聲音傳在特定對象的耳裡卻像打雷一般。
「嗯,喔,嗨!是你啊?檮杌,最近還好嗎?」饕餮青銅被震了一震,總算徹底醒來,睜開黃豆般的小眼睛看著面前的高瘦青年。
「饕餮,議員的位置讓給我吧,我讓你有吃不完的好東西。」檮杌天穹柔聲的勸誘著,這饕餮青銅什麼都不愛,就是愛吃,他試著用「利誘」來哄勸饕餮。
「好吃的東西?檮杌,我跟你說,這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叫做『神獸肉』,尤其是那些法力高強、經過修練的神獸,他們的肉自帶一股清香、那是法力進入骨髓才有的香味。我等著你蒐羅神獸,倒不如坐在這兒,等著他們自己送上門來。」說起「神獸肉」,饕餮青銅兩眼放光、大嘴厚唇黏膩的舌頭不停地舔啊舔,及時把將要流下的口水吸了回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四十五)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六)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四十七)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四十八)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九)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荒原傳(五十)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自學成材荒原與都會融匯的Cassandra Wilson這天就來一個醇厚的爵士女聲吧。 Cassandra Wilson,1955年生於密西西比州,這是藍調種要產地的區域。而她的雙親不但喜愛音樂,藍調、草根民謠到爵士樂,而爵士樂影響她最深。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7-02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