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故事:千年流放01

2021/04/23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一群星盜興奮歡呼:「太好了!我們這次發現的東西,肯定能大賺一票!」
  「是啊!那座地底古宮殿,還有那一具神奇女屍…發了發了!藍星人一定肯花大價錢買」
  「這是當然,出自他們聖地EARTH的東西,哪樣不是在黑市喊出了天價?」
  留著一把雜亂髒辮的他,笑得露出一口大黃牙:「我們幹完這一票,可以直接收山了!」
  “前方的貨艦注意,這裡是星際聯盟的『巡邏艦.激進號』的短域廣播”
  “我們有實際證據顯示,你們盜取EARTH的物質,已經觸犯了星聯公約的地球特法”
  “立刻投降,否則我們就開火了!”
  這群星盜立馬變了臉色:「大哥,怎麼辦?是巡邏艦!」
  星盜頭子眼色凌厲:「媽的!拼了!開啟空間跳躍,全速前進逃走!」
  一名小嘍囉連忙求饒:「大哥,我們飛船太老舊了,能源剩下不到一半,艙底還載著這麼大的物件,現在開啟空間跳躍的話,我們很可能會被撕碎的!」
  星盜頭子身上揹了許多案子,被藍星人逮到的話,肯定沒有活路:「不開就等死!盜取藍星人聖地的物資,就是餘生流放礦星,你別跟我說你不曉得」
  「恩,拼了!」其它人想起自己幹過的事,他們沒有回頭路可以走。
  「操他媽的,拼了!老子不當礦奴」星盜們打定主意,寧死不屈。
  穿著整齊制服的士兵,朝坐在艦長位置的人彙報:「報告長官,偵測到不正常的能源波動」
  坐在艦長位置上的人,姿態悠閒翹著二郎腿,不自覺挑了挑眉:「不正常的能源波動?」
  「報告,技術人員估測,逃犯可…」士兵說還沒說完呢!出事了。
  其它宇航員低聲驚呼:「哇~難怪古人說〝狗急跳牆〞了,他們開啟了空間跳躍耶!」真敢~這麼破舊的貨艦,結局恐怕是排隊等投胎了。
  坐在船艦中央的男子,冷聲斥責:「找死!」
  別瞧艦長細皮嫩肉的,以為他性子軟好說話,人可狠著:「即刻發布通緝,抓拿貨艦:『野耗子號』,再將他們盜採EARTH的影片,傳輸至總部」敢盜採EARTH?哼!哪怕是粒砂子都得搶回來。
  所有屬下繃緊神經,火速應聲:「是!莫少校」
  一身軍服的英偉男子,站起身軀伸了伸懶腰:「啊~閒著也是閒著,我回寢室休息一會兒,有更進一步消息,再來通知我」
  「報告長官,是!」士兵敬禮。
  新紀元295年,人類與其它星系的高智慧生物,進行了歷史性的初次接觸,場面相當和諧。
  來自星際聯盟的『探索艦.遠洋號』,接收到地球發出的尋外訊號,經由進一步掃瞄偵測,地球早已具有尖端科技,足以朝向廣大星際探索。
  他們特意跳躍了多重星系,前來邀請地球加入『星際聯盟』,他們願意伸出援手,提供其它星系的先進技術,供地球人進行星際發展,甚至是星際移民,大家一齊經營繁榮的和平宇宙,探索浩瀚無邊的星際。
  新紀元300年,第一批宇航員共八千名,正式從地球出發,前往星際聯盟學習。
  新紀元308年,地球(EARTH)正式加入星際聯盟,成為星際聯盟裡,近千屬星之一,地球開始有其它星系的高等生物來訪,進行各項交流與互動。
  新紀元317年,由地球出發的『宇宙遠航艦.探索號』,發現了適合人類居住的無名星系。
  新紀元322年,星際聯盟正式承認,無名星系並無智慧生物,亦無發展出智慧生物的條件,判定無名星球與其星系,歸屬發現者.地球人所有,即將成為EARTH的星際殖民地,人類將適合居住的主星球,命名為『藍星』。
  新紀元325年,人類進行計畫遷移,地球資源用盡,專家估計三十年內,將會全面沙漠化,至少需要近億年的時間,讓地球進行自我修復。
  新紀元400年,最後駐軍撒離地球,所有藍星人帶著悲傷情緒,目睹地球逐漸荒廢,失去生機。
  新紀元405年,藍星最高領導-莫森元帥,於星際聯盟議會上,提出特殊法案,希望能立法設地球為藍星人的聖域,爭取地球由藍星獨立管轄,地球是所有藍星人的精神故鄉,神聖不可侵犯。
  新紀元411年,經過藍星將領的極力爭取與奔走,地球正式歸屬為藍星所有,行使藍星獨有法律,來自藍星的將領團,莫森元帥、藍傳義少將、嚴茜兒上將、蕭寧寧少將、紀夏中將…等五人,當場喜極而泣,藍星百姓歡聲雷動。
  新紀元413年,星際流盜頻頻來犯,全都遭受慘烈追擊與嚴苛判刑,甚至有星盜抽海水,打算放到黑市按滴拍賣,當時負責巡邏的嚴茜兒上將,登時怒火攻心,一炮將星盜艦擊落,強行開啟星際全域廣播,厲聲宣告:「犯我聖域者,雖遠必誅!」
  事後,嚴茜兒上將因為濫用星際資源,遭到星聯議會嚴正彈劾,一連被降了三級,停職五年。
  嚴茜兒並未到場或提出抗告,正當藍星百姓,忙著發起實名聯署,要求將之復職時,嚴茜兒上傳了一張自拍,她撫著圓滾滾孕肚,簡短寫道:「正忙著呢!」身旁站著她丈夫莫霖,笑得閤不攏嘴,這是他們結婚三十四年,第一個小孩。
  每個新生命,都是藍星的寶貝與希望,嚴茜兒被降級引起的軒然大波,因此被轉移了目標。
  新紀元673年,爆發宇宙戰爭,來自遙遠星系的寄生蟲族,攻擊星際聯盟屬星之一:烈星,大肆掠奪烈星的溫血生物,做為繁衍用途的寄生溫床,烈星的高智慧生物,在一個月之內,少了百分之七十,情況相當惡劣。
  星聯議會邀請藍星一齊出兵,藍星軍隊因應徵召,出動機甲連、艦隊、突擊團、遊騎兵…等精銳部隊,一舉將寄生蟲族,殺得落花流水,險些將之滅絕,因此一戰成名,成為星際聯盟中,最為強勢屬星之一。
  新紀元1582年/烈星/偏僻遙遠的某座小鎮/沙漠邊垂
  蒙得只剩一雙眼睛的人,手持鋒利匕首,看著在沙裡快速翻騰的怪獸,這些蜥蜴怪相當狡猾,身長將近兩米的牠們,無比兇惡還身懷劇毒。
  金靈擲出帶著鎖鍊的尖刀,立馬刺中了一只,使勁兒拖回來後,直接剖開牠肚子查看:「啊~這麼一點兒…」金靈穿著烈星傳統服飾,有點兒類似藏袍,紮著刺繡腰帶,上半身格外寬鬆。
  遠處傳來呼喚:「阿金~阿金~你這臭小孩又跑哪裡去啦?想把我老頭子累死啊~阿金…」
  「來了!」金靈手一閃,將好不容易得來的數克能源石,先收進空間裡,等著晚上吸收。
  這是她無意間發現的秘密,用以支援機甲運作的能源石,擁有與晶核極為近似的能量,金靈為了升級,經常宰殺沙獸,再掏牠們吞下肚子後,用來磨碎食物的能源石礫,至於收穫如何?看運氣,有時候一天能有十多克,有時候宰了一堆沙獸,連肉都沒得吃。
  沙獸全身帶毒,若不是貪牠們肚裡可能會有的能源石,沒人想宰殺沙獸。
  這些能源石礫可是稱克賣的,一公克能賣一千星幣,烈星有不少外地來的沙獸獵人,可是他們沒有金靈的敏銳精神力,所以他們的收入遠不及金靈。
  靠著吸收能源碎石,暗搓搓升上六級的金靈,火速趕回家裡。
  穿著傳統服飾的老爺子,中氣十足地罵道:「臭小子,又跑去找沙獸了!你是不是嫌自己命太長?早知道就不救你了!浪費我老頭子的藥」
  金靈說著流利烈星語求饒:「痛痛痛~別別~我耳朵快掉了…我錯了我錯了…」布罕身高足有兩米,揪住她這一米七的人,耳朵都快疼死了。
  布罕瞪金靈一眼,催促他來幫忙:「還不快點來幫忙磨藥草?!」
  「好~是的是的,來了來了!」金靈在烈星生活了兩年,從一開始的茫然失措,到現今的如魚得水,全因為布罕的一念之仁。
  布罕拿著藥缽,一邊搗一邊罵:「你這小子…學了我一身功夫,還想著獵沙獸,不怕被吃了?」
  金靈笑得天真無邪:「我只是想碰碰運氣嘛~」
  「碰你去死!當年咋沒摔死你!貪心的小壞蛋」布罕一直以來都誤會了,他以為金靈是星盜艦上的嘍囉,瞧金靈哭得滿是淚水,茫然地瞅著自己的斷腳,一時心軟把人揹回家,布罕把人藏得嚴嚴實實,就怕金靈被藍星軍隊抓去當礦奴。
  幸好星盜艦全砸了個稀巴爛,金靈是那場意外的唯一生還者,這也算死無對證。
  藍星巡邏艦來了幾趟,確認所有物資都被摧毀以後,補發當地民眾一筆費用,拍拍屁股走了。
  這裡是烈星的偏僻區域,平白無故得了一筆錢,無異於天下掉的財富,不少住戶順勢搬進城裡,剩下布罕與幾位老鄰居,繼續堅守原地,後續進駐的這一些,全是為了賺沙獸獵人的錢,特地過來開飯店、旅館、酒吧的外鄉人。
  布罕靠著種此地才能生長的藥草掙錢,他原本是一名藥劑師,因為發生了一點事,所以執照被烈星政府取消了,彷彿在等待什麼的他,哪怕戶頭裡的星幣有幾十萬,也不肯離開一步。
  執照被取消了沒錯,可是他腦裡的知識與經驗還在,金靈一直想當醫生,現在有機會跟著真正的醫者學習,怎麼可能錯過?每當受傷的沙獸獵人,偷偷來找他求援時,金靈就杵在一旁當助手。
   
  布罕一邊處理藥草,一邊跟他閒聊:「阿金…」
  金靈動作俐落:「幹麻呢?」這些事他做了兩年,相當熟捻。
  布罕一雙銳利鷹眸瞅著他:「想去考一張執照嗎?」
  金靈偏著腦袋:「我考得過嗎?」
  布罕是個爆脾氣的,直接敲了他一記:「考不過就去死!小壞蛋偷師這麼久了,還敢裝傻?!」
  「哎呀~我的頭~差點死啦…」金靈故意討饒,布罕八十幾歲的人了,能有多大勁兒?她可是六級的異能者,還自帶治癒功能。
  「你、你這小壞蛋,快去喝點兒藥!要是有個什麼好歹,我老頭子的食糧與藥全浪費了!」布罕把金靈當孫子養,事實證明當初的一念之仁,給他枯燥無味的生活,確是添了不少樂趣。
  金靈不甚在意地揮了揮手:「不用啦~這年頭多不容易,草藥得省著點兒」
  布罕坐在板凳上,停下了手:「唉~阿金啊…」
  金靈把整理好的藥草收起來:「幹麻呢?」
  布罕對著金靈招招手:「過來」
  金靈不疑有他:「哦!」
  布罕從口袋掏出一條細鍊,直接帶在金靈腕上,當鍊子的兩端扣在一起時,即刻生效。
  「這是…」金靈看著手腕的超合金織帶,臉上是掩不住的錯愕。
  「ID環,沒看過啊?都裝你身上了,我拆也拆不掉呀!就拿去用吧!」布罕花了一點錢,配置了初級個人智腦,雖然僅能聯網通訊、存提款項、消費購物,足以應付金靈單純的生活方式。
  金靈慌張不己:「我…這…」
  布罕一聲長嘆:「你雙親八成是流亡的星盜,連累你一出世只能當黑戶,唉~造孽啊!」
  星際聯盟是由眾多星系,組織而成的龐大勢力與公權力,光是屬星有上千個,無論哪顆屬星發生重大危機,都能向星聯求援,星際聯盟將聚集各星的領導人,開會討論救援方式,追求共榮共存和平穩定。
  會被星聯排除在外,九成是不具有持續發展能力的星球,今年登錄成功,明年會爆炸的那種,不然就是生物屬性,與星聯宗旨產生嚴重衝突,無法協調的那種,例如差點滅絕的寄生蟲族,該種族存續方式為掠奪與寄生,只要是溫血動物,在牠們眼中就是繁殖養份。
  再來就是犯了法,被星聯或母星判刑或通緝,卻選擇了逃跑的那些人,他們拋棄原有身份,連帶失去了星聯庇護,終生無法進入星聯底下的任何屬星,不去當搶帶跑的星盜,好似也沒有其它的生存方式。
  最最倒楣的那種,就屬布罕口中的黑戶,他們的雙親是流亡星盜,一出世便就沒有身份,若想憑一己之力加入星聯,申請成為合法的星際公民,有一段漫長艱辛的路要走,加入各屬星軍隊攢功績,是己知的最快方式。
  金靈紅了眼眶:「布罕爺爺…」她還以為,自己得當一輩子的黑戶了。
  「前幾天我去找認識的人,托關系給你弄來一只」布罕做了一管救命藥劑,孤兒院的老院長,為此欠他一份大人情,答應冒險一次,利用職務之便,捏造假資料與身份,謊稱替園裡孩子辦理,申請了一只ID環。
  「上頭登記的很清楚,你是烈星孤兒,名稱Jin líng(金靈),雙親亡故,體質F,性別男,剛滿二十」在星聯各屬星出世的孩子,會由醫院擷取基因序為代號,遞交政府建檔存底,然後發給ID環為證,有了它才算擁有公民身份。
  ID環由超合金製成,重量不到一克,細如棉線的手帶,被能量炮炸了也不會壞,可由配戴者選擇欲顯示的顏色,或者直接設定為透明,除非發生嚴重事故,導致手環毀損斷裂,或是軍隊進行特殊任務(臥底),不可以擅自取下。
  一旦使用破壞手段將 ID環取下,會毀損ID環的所有功能,再戴上去也沒用,若想申請補發,將面臨繁瑣的身份查驗,一關關的行政審核,伴隨著龐大開銷與官方求償,非常棘手難搞。
  曾經有位商人,在非星聯的三不管地帶,意外邂逅一名女性,兩人數夜風流後,女方懷孕產子,爾後發現該女性已婚,他為了爭取孩子的獨立監護權,必須先取得孩子的星際公民身份,小孩都長到三歲了,總算被官方承認。
  金靈打量左腕的細鍊子:「為什麼要登記為男的呀?」
  「你個臭小子,敢想著要騙人是吧!你是雙人嗎?!你是嗎?你個小壞蛋!你生得出孩子啊!」全星際都曉得,藍星獨有的雙人,雖然外貌近似男性,但是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特徵,他們一定是天生的黑髮黑眸。
  虹膜異色症的金靈姑娘,因此被沒親眼見過地球女人的布罕爺爺,打上了〝男性〞的標籤。
  金靈捂著頭,布罕爺爺要是知道,她是連在藍星也相當稀罕的女性,不曉得他會做何感想…
  「臭小子,你給我認真苦讀!半年以後,參加線上聯招!考到什麼學校都好,給我拿到藥劑師執照!明白嗎?」星際人壽命長,號稱廢柴體質的F級,也能活一百五十年,大學重考十次都算正常發揮,出得起報名費就成。
  「為什麼一定要有藥劑師執照?」
  「你想當黑市醫生啊?這是想害死誰?去考試!去給我念大學!去考照!你個小壞蛋」布罕一把年紀了,他愛過、恨過、荒唐過,金靈還年輕,不應該隨自己困在偏僻小鎮,時間差不多了,該展翅高飛了。
  在科技發達的未來世界,藥劑師=醫生,因為診斷病患、外傷急救,全由智能治療艙包辦了!星際人口中慣稱的醫生,其實是擅於調配藥劑的專業人士,一些難纏的重症罕病,全看配藥者的技術,決定能好幾成,多快會好。
  金靈有點遲疑:「哦~可是…」
  「老頭子我砸了三萬星幣,替你報名星際的線上聯招,敢給我浪費了試試!」
  「不是,我沒書呢~」金靈縮了脖子,深怕布罕還沒說話,手先過來了。
  「不是有ID環嗎?先申請星網身份,進『虛擬實境』讀,每天最少得讀四個小時!」 號稱廢柴體質的F,最多能在『虛擬實境』待四小時,再久就得頭暈噁心了,布罕瞧金靈細胳臂細腿矮個兒,擺明了是F級。
  雖然布罕懂做短效精神激進劑,但是那玩意兒吃多傷腦,他不想金靈弄壞身體。
  「哦~也是」金靈偶爾會去租鎮裡提供的全息艙,使用遊客身份登錄,進入星聯研發的『虛擬實境』,但是受限於無正式的身份,只能粗淺地大略逛逛。
  「行了行了!去念書!別給我老頭子丟臉」
  「布罕爺爺,你是什麼學校畢業的?」
  「當然是烈星的首都大學!」布罕挺起胸膛,當年他可是考了三次才考中。
  「哦~」咦?這樣的話,她以這間為第一志願好了,留在烈星能就近照顧布罕。
  
  半年後/烈星/偏僻遙遠的同一座小鎮/沙漠邊垂
  金靈特地將成績單列印出來,花了十星幣:「布罕爺爺放榜了!哈哈~我考得不錯呦!」
  布罕坐在廊下的搖椅吹風:「你考了幾分?沒有給我老頭子丟臉吧?來來來~給我瞧瞧」
  「我考了950分!」不曉得滿分是幾分哦~金靈沒有留心。
  布罕一聽,差點甩趴在黃土地上:「什麼?!你、你…扶著我…」滿分就是950,無誤。
  「布罕爺爺~你沒事吧!」身為地球人學霸的金靈,在考場上正常發揮,考取了排名全星聯前十的藍星第一軍校,藥劑系。
  金靈坐在布罕對面,兩人正在進行異常認真的對談:「我可不可以留在烈星的首都大學?」
  布罕用力拍桌:「不行!600分的學校跟900分的學校,能擱在一起比嗎?程度差太多了!」
  布罕出言鼓勵:「你以滿分生身份,讀藍星第一軍校能全額免費,多好啊~」
  「念什麼烈星的首都大學?是不是存心氣死我老頭子!你曉不曉得學費一期要五十萬星幣?四年得花兩百萬,你一輩子都不見得能賺兩百萬!馬上給我收拾行李,滾到藍星去念書」
  「可是我怕…我去藍星的話,會不會…」金靈有了ID環以後,立馬註冊正式的網路身份,更為深入了解『藍星』的生活型態,她現在反而非常感謝,布罕將她誤認是男性,給了她這層保護。
  『藍星』的女性稀少,少到令人放聲尖叫的程度,平均每一千名新生兒,才有一個天然女嬰,這還是數百年努力後的成果,每個天然女嬰,都是珍貴的資產,若是雙親財力不足,撫養條件有缺,便強制交由政府照顧。
  女性這麼少,何不使用科學手法處理呢?精卵篩選、儀器代孕、克隆…方法多得是!很久以前科學家們便想過了,甚至引發理科派與自然派的激辯攻訐,兩方吵了十幾年沒結論,最終交由人民公投,自然派的提案贏得了支持。
  畢竟來自地球的天然女性,實在太過珍稀了,若是大量人工繁殖,差不多三~五代以後,就會有血緣過近的隱憂,相當不利於種族延續,反而是自取滅亡,如果一代代地自然增殖,終會達到數量平衡,理應順其自然。
  珍貴的女嬰們被政府收養後,雙親僅有探視權,雖然錦衣玉食,卻是不知民間疾苦,她們的命運都註定了,待年滿二十,等著基因配對最適者出現,接著是一連串的相親,挑個最中意的結婚,從政府養變成老公養,愈能生的愈得寵。
  沒被選中的基因配對最適者,而適配度達85%以上的人,可以向政府提出申請,雙方談妥代價以後,能得到取出的卵細胞,進行科學代孕,結不成婚也無所謂,至少得了一個孩子!運氣好的能生女兒,所以藍星有不少單親爸爸。
  布罕不是墨守成規的性子,否則不會明知金靈是星盜,還把人撿回家照顧:「我給你動個手術,讓你更像烈星人,免得你太藍星的長相,招了禍端!」烈星人皮膚黝黑、體格健壯,長相極似美洲原住民,不過…多了一對尖耳朵。
  因為宇宙戰爭的關系,烈星人對藍星相當有好感,兩個屬星之間互動頻繁,幾百年來,無數混血兒出世,大家都是兩邊各像一點兒的長,布罕祖上亦有不少成員,帶著藍星血統。
  說起藍星人的血統,實在非常強悍!與藍星人通婚並有子嗣的外星公民,無論是人工繁殖或自然受孕,孩子在體形上都會偏向藍星人,一千多年過去了,幾乎有混血過的星際公民,都長成雙手雙足的人形模樣。
  金靈不解:「手術?」
  「你不是一直說,我這個叫精靈耳嗎?這可是烈星人才有的特徵呢!」布罕撩起一頭白髮辮,露出兩只可愛的尖耳朵,靈活地抖了抖,跟電影魔戒裡的精靈族,有99%相像。
  金靈想了想,點頭答應了!為了躲避危險而改變外貌,她也不是第一次幹了。
  手術很快就結束了,不過是割開以後,重新縫合成其它形狀:「喝了!」
  金靈接過藥劑,一口悶:「恩」
  她側著頭,看著鏡中的自己:「哇~馬上開始癒合耶!」
  布罕得意的嫑嫑的:「當然!老頭子我在製藥的時候,你不曉得在哪兒呢!」
  金靈甜聲誇讚:「當然~布罕.奇塔是烈星第一的藥劑師,超強的~超神奇~」
  布罕不自覺地點頭:「恩~你小子很有眼光,說話特別實在」
  布罕想了想,對著金靈招手:「啊…對了,你過來!」
  「幹麻?」金靈乖乖聽話。
  布罕使著左手,抓住金靈的左手,直接聯結兩人的銀行帳戶,然後啟動存款轉帳:「拿著!」
  「布罕爺爺…」星際公民的最低月收入,大概是三千星幣,布罕一口氣給了金靈五十萬。
  布罕梗著脖子:「不許還回來,這不是白給你的!要讓你替我辦點兒事」
  「什麼事?」
  「你去了藍星以後,找一個叫做瑪拉.奇塔的烈星女性,她褐眸褐髮,今年四十五歲了」
  「她是…?」爺爺,有沒有明顯一點兒的特徵?90%的烈星人是褐眸褐髮。
  「我唯一的女兒」星際公民壽命長,因為醫療科技發達,至少都能活一百歲,自然生育卻是相當不容易,科技繁殖花費昂貴,成功培育一個嬰兒,大概得花五十萬至一百萬星幣,不是一般人能夠負擔,許多百姓結婚一輩子,仍是膝下無子。
  金靈點頭:「找到以後,我再把錢轉帳給她嗎?好」
  布罕笨拙地揮了揮手:「不是!我、我是要你在她不發覺的情況下,盡量幫助她!如、如果她過得不好,馬上告訴我!」
  金靈機智滿點:「她惹你生氣啦?」
  「唉~兒女都是債呀…」布罕活了將近九十年,就這麼一個寶貝女兒,怎麼可能不疼愛。
  不管世界如何變遷,老套情節還是一再重演,瑪拉邂逅了一位藍星的遊騎兵,身為軍人隨時都在出生入死,布罕與妻子相當反對,當軍嫂這麼辛苦,一年有十個月見不著丈夫,他嬌縱的任性女兒哪能挨得住。
  長痛不如短痛,趁著感情還沒深厚,強制分手算了!怎料瑪拉鐵了心,一定要跟他在一起,三人大吵一架,她一氣之下與家裡斷了聯絡,離開烈星去了不知名的遠方。
  金靈不解:「那她現在住在哪?」
  布罕怒喝:「我要是知道,還得托你去辦嗎?臭小子!」
  「那我怎麼找她…」金靈來了星際以後,沒離開過原沙鎮呢!比誰都還要落伍。
  布罕哪管得了那麼多?「動動你的腦子!小壞蛋」
  「你確定她待在藍星?」金靈想先鎖定搜索範圍,免得浪費時間。
  布罕說得理直氣壯:「她嫁給藍星人,不待在藍星能去哪?!」
  「呃…隨丈夫派駐其它星系?遠航探險隊?」藍星科技相當發達,在許多星球都有發展。
  「這…這…反正我不管,就交給你處理!你念了藍星第一軍校,將來也是軍隊的一份子,自己去打聽」藍星軍人地位崇高,只要軍功攢得夠,在不違法的範圍內,能過上相當優渥的生活,連向銀行借貸都能免利息了!
  金靈考取藥劑系,還拿全額獎學金,當軍醫是板上定釘的事,除非被踢出軍隊或是辦理退伍。
  「哦…」難怪布罕爺爺堅持送她去藍星念書了,原來是有這層緣故在。
  金靈不明白:「布罕爺爺,你為什麼不自己去藍星找啊?」
  「我進不了藍星…或者說進也沒用!哼!那些小氣藍星人,小鼻子小眼睛的…」
  「啊?」問完以後,她更不明白了,外星人真難懂。
  布罕站累了,坐在躺椅上休息:「你不是一直好奇,我為什麼被取消執照嗎?」
  「是呀!」
  「我在藍星製造了違法藥劑,被警方當場查獲,還意外傷了人」
  「啊?!」原來布罕是浪子回頭,難怪對曾是“星盜”的她,會如此包容了,失敬失敬~
  「當年我太衝動了!想自己去藍星把瑪拉帶回來,我做了一管噴劑,聞到立刻倒地的那種」擁有藥劑師執照,才能從正常管道,買到各式藥品原料;黑市得有特殊門路,若是沒有熟人引薦,別想進得了黑市。
  「然後呢?」
  布罕很難得的漲紅了臉:「我、我認錯了人…」
  「啊…」
  「對方聽了我的解釋,沒提起民事告訴,也沒有要求賠償,不過這是藍星公訴罪,我在藍星留了案底,蹲了一個月拘留所,有案底的外星旅客,入境就會遭到監控與受限,我怎麼找人?!」
  「回到烈星以後,我接受審判,依法被取消執照,我太太氣炸了!她訴請離婚,我同意了…」
  「布罕爺爺,你不該同意的…」烈星人大多性子衝動急躁,說不定她只是一時氣暈了頭。
  「我也是很後悔啊!可是按了就按了嘛!我、我…我…」他要去藍星一事,沒告訴任何人,逕自向醫院告了假,便收拾東西立刻出發,相當任性妄為。
  「然後呢?」
  「然後我就搬來原沙鎮了!」
  「為什麼是原沙鎮啊?」
  布罕撓了撓他紅透的耳尖:「這裡是我跟太太認識的地方…」
  「你確定她知道,你在這裡等她回心轉意?」
  布罕點頭。
  金靈心頭一緊,覺得案情不單純:「等等,瞧你這副嬌羞的表情,我該不會見過她吧?」
  金靈迅速搜索她曾經見過的人:「等等!該不會…雜貨店的老闆娘,就是你的前妻吧?」
  布罕雙頰微紅,點了點頭:「嗯…」
  「天呀~我的老天鵝啊~~Oh My God~」難怪她每天都得去雜貨店跑腿,布罕總是問東問西,就是不問東西買了沒,難怪她自我介紹是“布罕的孫輩”,老闆娘會用看ET的眼光瞅她,踏馬的~那是她奶奶來著。
  「所以你們就住在同一座小鎮上,持續冷戰了十多年?」
  「今年滿二十年了」
  金靈一個深呼吸,氧氣擠滿了胸腔,接著使出吃奶的勁兒,大喊:「去道歉啦!」壽命長也不是這麼浪費吧?布罕就快九十歲了,兩個人還有多少時間?搞什麼鬼。
  布罕對著手指:「要是她不原諒我,那怎麼辦啊~」
  金靈於理有據:「你在這裡等到生根,她也不會主動原諒你呀!」
  布罕愈想愈沒膽子:「我要是道歉了,然後她拒絕,我就完全沒有希望了…」
  金靈再度深呼吸,氧氣擠滿她32A的小平胸,憤怒大喊:「那就再道歉啦!」
  「如果她拒絕呢?多沒面子~」由愛生怖,愈是在乎的人事物,愈是遲疑躊躇。
  這檔子事,金靈管定了!「你要面子還是要老婆?要面子?要老婆?面子?老婆?選一個!」
  布罕秒答:「老婆!」布罕還是毛頭小子的時候,對長髮飄飄的她,一見鍾情。
  「好,拿出你煉藥的氣魄,一次不行兩次,兩次不行十次!一百次一千次!直到成功為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