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鞋童大獲全勝,這次真的不一樣?

2021/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承認我也錯過一大段行情(2020/3-2020/8月),因為去年將資金移往海外,而且我覺得太多人在炒作台股,讓我覺得是否該戒慎恐懼,正所謂別人貪婪時我恐懼,真的是這樣嗎?
我想我不停地被打臉,但遲早認錯讓我沒有錯過近期的瘋狗流暴漲。
當大家意識到把錢放在銀行裡才是風險行為時,不投資才是傻瓜,正是如此,資金才會如此滿溢,你可以乘著瘋狗浪跟大家一起睏霸數錢或是你可以在旁邊自己吃酸葡萄當空手仔。

資金到底多滿溢?以下分為美國和台灣做討論:

美國:

美國過去長年平均儲蓄率是<10%,而去年甚至達到33%的驚人數字,這還沒有算上最近一次拜登大撒幣法案的補助金,這對於人來說會認為是一筆移轉性收入(意外之財),而人們通常對意外之財的風險容忍度都會比較高,一方面會拿去買非必須消費品(奢侈品),另一方面就會拿去賭博(投資),因此美股絕對還沒到達高點。

台灣:

最近這一段時間的瘋狗流暴漲可說是天時(原物料暴漲)地利(台灣基本面爆好)人和(政府打房,讓炒房投資客資金回流股市),因此過去一個月才會如此瘋狂,過去幾天成交量平均高達5500億,在這之中當沖的占比也高達60%以上,因此日內波動可說是相當精彩。
一切都要回歸基本面,基本面已經好到股價無法反應時,股價當然就會不停暴漲,配合資金滿溢,大家只怕買不到,不怕買太貴,難道這不是泡沫化的前兆嗎?
泡沫化的定義很多人都會誤解,換個角度想,或許是這些傳產(價值)股被低估太久了,因此他們正在回到合理區間的路上。
看看萬年大牛股中鋼都像妖股一樣沒有極限,這就是景氣循環末升段的瘋狂,錯過這次你可能就要再等十年。
看看貨櫃運價以及BDI指數等航運指標都一路攀升,這就是基本面不是嗎?
誰說經濟不景氣,假日甚至平日走到哪裡都是人潮,百貨公司車水馬龍,高級餐廳頻頻訂不到位,因此台灣的民生必需股也是漲得嚇嚇叫,別讓自己的眼光狹隘,這次真的不一樣,但唯一不變的是:人性的貪婪。
最慘的是你一直當空手仔,忍不住買在最高點,或是你買在半山腰,惋惜沒有賣在最高點,讓自己從大賺小賺變成套牢,部位管理是最重要的,唯有平倉才是真正的獲利,當然不要被小波動嚇到清倉,每個人的風險忍受度都不相同,請選擇自己能安穩入睡的投資組合,唯有持續在戰場上,才能繼續奮勇殺敵(獲利)。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告訴我,謝謝大家。
💊 關於良藥苦口(老陳老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歡迎您來溫補一下。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