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無名小站

2021/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盒語法、通知小視窗、誰來我家,都是當時候我覺得很酷的設計。
記得是國中開始使用無名小站,那時候都會很用心地經營自己的網誌,除了樣式要用新挑選過以外,也會去找可以放置音樂盒語法,讓其他人逛自己的網誌時可以聽到音樂,那時候適逢超級星光大道的播出,也會去逛選手們的網誌,有一項功能叫做誰來我家,可以看到有人來逛過自己的網站,記得當時後看到有一名選手來看過我的網誌,當下還開心了很久。
  • 各式語法:那時候很流行各式的語法,像是可以製作會閃閃發亮的字體,以及通知小視窗,還有可以放上音樂播放盒,那時候都會上網學習如何放置這些東西,來美化自己的網誌。
  • 誰來我家:那時候的誰來我家,都可以清楚的看到有誰來逛過自己的網誌,可以再去對方的網誌看看,形成一種交流的模式。
  • 文章鎖密碼:如果想要分享比較私人的文章內容,可以選擇送出前可以鎖上密碼,也可以在文章提示上放在密碼的提示,這樣可以讓文章只分享給想要看到的人。
除了網誌以外,無名小站還有相簿、留言區、名片、好友專區等區域,讓你可以放相片還有留言區還可以進行互動,好友專區的名字也都可以自己進行設定,我記得當時後也非常流行素材圖片,網路上都會有很多很美麗的素材圖片可供下載,現在回想起來真的非常有趣。
臉書出現以後也漸漸很少去看無名小站了,轉眼他也退出服務了,當時候也沒有再特地回去護貝那些檔案,就像長大的過程一般,屬於那個時期的記憶也就都留在那個時候了,經歷了那段有無名小站陪伴的時光,也算是一項特別的成長體驗。
每個人生階段都有屬於當下的美好回憶,好好安放曾經經歷過的回憶,帶著這些美好的回憶,繼續前往下一個人生階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