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寫過網誌嗎?那段以文會友的時光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的生活很忙碌,好久沒靜下心來寫文章,最近看到方格子的懷舊徵文-安安,你寫過網誌嗎?不禁讓我回憶起那段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時光,我也透過網誌交到不少的筆友(笑,雖然他們都消失了)
提到網誌,大家應該都有無名小站的回憶吧!
  • 網誌回憶錄
我經歷了很多的部落格網誌:無名小站、奇摩部落格、cyword、迷你窩、探路客、痞客邦等等......直到現在駐足在方格子上 :)
特別想跟大家分享無名小站,想必它還是佔據大家青春的回憶錄,我在高中的時候(很不想透露年紀XD)喜歡透過小站抒發心情、寫文章,因為它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設立密碼給你想要看的人閱覽。
記得那時候勤奮到每天更新,當時年紀還小,只在意膚淺的人氣流量與誰來你家(大笑,是不是回憶殺!)那時候的我天真以為多寫文章就會成為作家,所以在小站上面給自己好多的文章題目撰寫,比方我會規定自己用手邊的素材去寫它的心情,比方說『藍筆』、『橡皮擦』......甚至會有其他的部落客發起串接文章的活動,當時真的寫得不亦樂乎啊!
在無名小站的那段時光裡,是我人生滿開心的一段,那時候你不需要 po 照片,單純的文字,就會吸引喜歡看你文章的人,我遇過還有網友留言鼓勵稱讚我的文字帶給他溫暖,希望我可以寫下去,不要放棄。那時候的留言真的讓我有勇氣可以往前寫,我想這也是寫文章的魅力所在。
  • 為什麼寫網誌?
我算是很慢才接觸到電腦與網路的人,小時候家境沒那麼優渥,一台電腦都買不起,只能利用學校的電腦課上網,當時我就在搜尋有關於儲存文章的平台,緣分牽引才發現真的有這樣的平台。
我對國文非常有興趣,尤其是寫作文,那時候年紀小喜歡看各式各樣的書籍,腦袋瓜塞滿了各種風格的文章,我可以用一支筆將一本筆記本寫小說,寫到最後一頁,所以我也曾用過網誌來發表我的小說。或許因此奠定我當時勤奮發文的動力。
寫網誌不僅讓我可以將心中想表達的發表出來,也能讓我有機會發現志同道合的網友,甚至產生文字上的共鳴。雖然很可惜,無名小站關閉之後,以文會友的情誼也消逝的無影蹤。
  • 網誌搬家好傷心
直到後來接到無名小站即將關閉的消息,我真的很傷心,當時還好慌亂,因為要到哪裡找存放文章的「家」?一竅不通的我,還得搜尋其他部落客的搬家教學,但有鑒於網誌關閉要搬家,所以我很認真做功課,希望找到一個「不會說倒就倒的家」QQ
畢竟你搬家一次,你過去的累積、原本經營的文友都得重新再來。

過去的可能無法重來,但也慶幸它變成回憶,
再度回味是有滋有味。
最後,我想分享我一篇在 200x年的文章,我重新整理看到這篇文章時,我大笑了起來,我到底當時是用什麼心態寫下來XD

以下文常慎入
它的題目叫做:五星級的愛

愛,要愛的很高級。
五星級的愛是讓心感受到光明、舒適、安全感;
劣質的愛讓人充滿不安,讓人陷入一種盲目的危險感,好像一不小心就被泥藻裡的食人花吞噬。

愛是不侷限在單一範圍裡,更沒有包括一定是愛情裡。
愛情不一定是生命裡的唯一,當你傷痕累累時便會這樣的認為。

五星級的愛是沒有愚昧,它讓人愛的很可愛、很單純,
它不玩任何世俗人所玩的危險遊戲─ 曖昧、猜疑、忌妒....

劣質的愛喜歡上述遊戲,它並不喜歡單純感,
只喜歡挑戰危險的邊緣,然後摔下滿身痛卻不掉一滴眼淚。

「愛不就是要冒險、刺激才顯的轟轟烈烈啊?!」空氣中的一道問答問著天神,
「所以才會有冒險者失去生命,然後帶著怨念準備下一世的報復。」天神留下一句後便轉身離去。

愛是一體兩面,當愛是潔淨的像是天使身上的翅膀,那種無私的愛很高尚;像是慈母手中被呵護的嬰兒,當愛成為惡魔手中的權杖,那種沾滿惡血的愛;變的恐懼,把人逼的崩潰、不安。

只是世界上,那高級的五星級的愛,像是被封鎖掉;
就像潘朵拉因為好奇打開了那只盒子後,人們伴隨著恐懼不安及焦躁成長,
擁有的僅剩下三分希望讓人期待。

人所要的是單純的愛還是帶著心機的愛?
內心所嚮往的愛是五星級的愛還是劣質參雜毒物的愛?

撇開愛情而言,一個人的心是否有無私的愛?
親人的愛、情人的愛、同學同事的愛...等,一路走來,有誰沒有帶過城府在自己所愛?

越單純的愛,越難。

愛,無解。

以上文章給大家看了笑一下,回首過往的自己到底在愁什麼呢?
你寫過網誌嗎?歡迎大家交流分享,回到過去其實也滿好玩的,你說是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日常詩誌的沙龍,這裡沒有太多的限制,希望大家放鬆看,不要惡意批評與謾罵,製造舒服的空間最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