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媽媽,我愛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次回台最難過的事情就是看到媽媽的狀況
雖說媽媽年紀大了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
但遇到自己的父母或家人時
不管已經經歷過多少次
這個是無法練習就會的
所謂的 "久病成良醫" 在這裡真的不適用
或許在數次之後
心境會調試地比較好
但內心的痛是一樣的
那條線總是跨越不過
因為在台期間大部分時間天氣都不好
偶爾幾天艷陽天
Danielson 就推著媽媽去外面走走曬曬太陽
在外面跟媽媽自拍時
媽媽的眼神似乎很疑惑的看著 Danielson
有種哀傷的感觸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60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滴塞/歐北供/心情分享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念 . 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 50 個字寫故事): 失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末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壽司郎的效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雅虎部落格年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照顧媽媽我很會》:感受孩子滿心的愛《照顧媽媽我很會》/小宇宙 這是我的第一本 #掛名推薦的繪本《照顧媽媽我很會》,當初受邀試閱時,腦海裡一直浮現小貝以前愛當小幫手、愛幫忙的模樣,雖然做得沒有跟大人一樣好,甚至常常搞砸,但小貝仍有充滿自信心的笑臉,並帶著想體貼媽媽暖暖的心意....,好喜歡故事裡的情境💕,感覺這些也是小貝之後會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9-11
【職場讀書人選書】承認她的不完美 才能正視對母親的愛恨 —《我媽媽做小姐的時陣是文藝少女》不論教育或各種宗教,都告訴我們應該心存感激,但事實上我們對母親的情感,卻往往是愛恨交織。包含對於母親的不完美,或是自己無法達到對「孝順」的期待,夾雜著憤怒、矛盾、愧疚等情緒,讓大多數人難以正視自己對母親的情感,然而這樣無解的倫理難題,讓這樣的關係終將往下綿延。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7-02
【观后感】妈妈爱你,但妈妈的人生,不用你来负责 | Hey, 我是Min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妈妈没有生下你,她会过上什么样的日子吗?你会觉得,她会过得比现在更好吗?无论你的答案是会过得更好,还是不会,那都与你无关。欸?怎么回事?今天就分享看完热门春节电影《你好,李焕英》的观后感,希望你,有所得着。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1-02-27
【作文試寫】傾訴--- 我內心那個愛媽媽的女孩    小的時候,我和媽媽的感情特別好,每天洗澡時都是我和媽媽聊天的最佳時間,那時不會有妹妹的哭鬧、弟弟的討抱來打斷我們的談話,那時我感覺媽媽只屬於我一人,所以一股腦地會把在幼稚園發生的所有事情都告訴她。那時的媽媽不只會耐心傾聽,還會時不時給我觀念上的導正,有一次我和她分享幼稚園的同學和我相處上的問題
avatar
2021-01-24
差點變成越南版《媽媽再愛我一次》─《穿白絲綢的女人》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媽媽再愛我一次》這部台灣電影,因為一開始我看《穿白絲綢的女人》,以為我看到了這部片的越南版,因為在描述駝背跟安的戀情,還有他們搬到南越時艱苦的家庭生活,就是拼命的煽情跟催淚。我在戲院看時,還真的有觀眾哭了。雖然催淚,但總感覺有些做作,直到中後段,這個狀況才逐漸改善。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19-05-08
媽媽說我不可以愛上機器人《Electric Dreams神通情人夢》1984片中大量電子物件的的聲音,Bud Cort為電腦配音,賦予它說話輕柔、童稚、脆弱人性的一面。電腦Edgar不僅有學習資料,分析或模仿聲波的能力,甚至演進到與人類對談關於「愛」是什麼的大哉問。它彷彿從嬰幼兒狀態、成長為叛逆少年,善妒也敏感。
Thumbnail
avatar
黃鐘瑩
201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