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訪問"銅板價的高人"

2021/05/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經常在報章媒體,見到下很重標題的新聞,實際上卻是小民小事,包括吃喝拉撒尿一籮筐市井百態,最常見「報復性消費...」「太邪惡美食....」「檢舉魔人.....」「不排除雨彈轟炸....」「雪崩式下滑.....」等等啊俚不達的,好像不用力強調就會被閱聽者忽略,這還只是在字面上耍賤招,操弄媒體的能手與時俱強愈來愈不老實,為了吸你睛,點擊滑一滑下文,你根本早預料那都是些沒啥大不了的瞎扯,老哽聽過的就認哉「浪費老娘時間」,這個夠好笑就便宜點個讚賞他,太掰的當作老高在講都市傳說,「狼來了.........」「天塌下來了........」「共產黨打過來了......」就給他來啊!就給他塌啊!就給他打啊!

「是敢不敢打啦!怕他喔,講幾次了還不是一樣,拜託,是沒招了是吧?」


「這樣的態度能面對問題,好好討論嗎?」我問,看起來對方還太年輕,教育程度也偏低,不然也不必那麼衝,火氣那麼大。
「真的很煩喔,一天到晚在我們領空飛過來飛過去,真的才很想打他哩。」
「好像是他們打算要打過來的吧?你和你朋友不怕嗎?一旦台海發生戰爭,要上前線去打仗。」
「沒關係,那時候再投降就好了,而且上次教召我還故意出國讓軍隊召不到人,哈哈,這是我當了四個月兵的後備軍人權益,厲害吧,而且我也知道他們不想打啊,我們有護國神山台積電啊,要不要嘛?敢不敢啦?唬爛老共.......」
似乎飆仔還聽說了這道符咒,半導體,半導體,天靈靈,地靈靈.........

今晚,你也想來點「天靈靈,地靈靈」嗎?


就把「真的很幼稚耶」那些大人們鎮住了。算了,我曉得在課堂上聽老師說一點國際趨勢的大學生,有的已吸收名嘴想法,正在從會不會真打,賭到什麼時候(哪個時間點)打,好像選情分析的台灣魂上身,脫口秀一下,大家熱熱鬧鬧,厚答啦!
某天,我再去找麥當勞裡那位高人,想挖出更多這方面見解,正巧,他仍在同一靠窗位置,埋頭寫細細麻麻的文字稿。
「張大哥,我又來啦。」
「.........」

「沒關係,不打攪不打攪,不要理我,我是披著狼皮的羊,不是真的-狼來啦!」


「叫狼來了也沒用,台灣社會長久來一直在比喊大聲,內部顛三倒四黑白亂講,十多年前搬出”誠信”還有一丁點人在乎,現在沒行情,新一代根本聽不懂那兩字叫什麼意思,他們的腦袋被挖空了,先哄騙民主你最大,然後販售台灣你最美,再安撫未來你最行,補上大人們都最壞。『不要相信任何人說的話』,你聽聽,是不是跟寶媽一樣挺你愛你,甘願自我犧牲,跟你講真心話,過去-現在-未來『都不要相信任何人說的話,包-括-我-在-內』,你多感動啊!你聽進去了!你多聽話啊!你這個民主腦殘。」
「真是太諷刺了。多不相信,又多聽話啊。」
「掏空國庫這種老掉牙的戲碼,根本沒行情,誠信下架了。上篇我解無頭無腦的台灣人第一個真面目(沒資格主見無腦),既然腦殼空空無可掏,現在流行起撩妹,笑你舔共,挖靠,我還笑你舔英哩!你看2020總統大選才剛過去一年,呼聲那麼高的民調,展現的台灣民意,獨立決心,現在喊大聲到哪裡去了?去改名吃鮭魚了?????現在,你台灣周邊海域風聲雷起,一觸即戰,只有我們有史以來選票最高支持率最高的中華民國附屬美國不保證協防但繼續強姦你軍購的台灣地區總統,為噤若寒蟬的乖寶寶們站出來(也為美國爸爸),對於最新一期《經濟學人》指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地方」 ,撫慰喊話了。」
我在麥當勞裡真是坐立難安,總算盼到張大哥說幾句”就算是港媒眼中的慈禧太后”好話,不是就該力挺我們”直接民選高達七成支持率的慈禧太后”才對?擁護美國爸爸國際同盟(美、日、澳)的印太陣線,一起抵禦那個習暴牙惡徒,狂妄併吞我們”安-居-樂-業-風-調-雨-順”的寶島台灣嗎?「快。說個能點讚的.....」我內心期待不已,一如企盼天雨降火霖。

「自信人生二百年,作戲官場我-最-會-演。怕了吧!會怕了ㄛ!」


張大哥突然停頓了,準備下的天空大雨像自己噎到,他往嘴裡吸管,「可樂喝完了,講得我好渴。」
我太了這個請求,「我去點餐,大麥克套餐OK嗎?還是麥香魚套餐?」
「好像有推出新口味,什麼.....墨魚黑不拉雞的.....」
「好,我去看看,馬上回來。」
「還是銅板價牛肉吉士漢堡+熱咖啡就好,別對美屎買帳,他們坑我們台灣太多軍購的錢了。台灣人犯賤,替美國看門,還要自己買狗骨頭。」
我端盤子回來時,萬萬不可思議這位張大哥,跳上桌,單腳高跪姿態,作勢肩扛火箭砲,朝窗,擊發!他的裝腔真是太逼真了,火箭筒的後作力把他彈得人仰馬翻。他扶著桌沿,試圖從散亂一地的文章稿堆站穩步伐,一見到我,喘呼呼說:「為國捐軀,不在話下。」
趕緊我上前去慰勞他投筆從戎,精神可嘉,「不虧是一枚行動搗蛋。」
「自信人生二百年,作戲官場我-最-會-演。怕了吧!會怕了ㄛ!」
到底今天是銅板的價錢有問題,還是套餐的硫磺味有問題?
「練那麼多肖話,寫在紙上這些字,可都是花去我寶貴時間和專注精神的。流金歲月能挽住當前的阨困嗎?我常常自我反省這個問題,我也感覺到,這些屁滾尿流寫給你我他看,不論外省豬閩南狗台灣酸青小粉紅共,難道這些不是中國文字,卻是美國母語嗎?看不懂中文嗎?不能在一張桌子原則下,心平靜氣和談嗎?那些喊大聲刺激挑臖的,怎麼孬起來了?還不受控美國爸爸慈禧媽媽的臉色嗎?就是你這個台灣社會從來沒有自己的父親角色,沒有大人敢做自己的主,沒有上一輩站出來,領路,就算死在那條路上也好,所以這一輩台灣人繼續沒有肩膀、胳臂、足脛的乞求『維持現狀』,丟給下一代『你們你們,怎樣怎樣,如何如何,應該應該.......啊快樂就好了啦!』這就是為什麼當今台灣的生育率排行世界倒數第一,更是從全球疫情肆虐下最安全的地區,一夕之間變成以美國利益為考量-『經濟學人』雜誌發佈的”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綜合以上分析,還不叫台灣人的真面目嗎?」
天空啊,怎麼不替我大哭一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