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房地產】【高雄】【蛋黃】【蛋白】-堅持只買蛋黃區

2021/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0505-【房地產】【高雄】【蛋黃】【蛋白】-堅持只買蛋黃區
今天想和大家聊聊,過去我的一個信仰

堅持只買蛋黃區

我是一個高雄人,在北高雄長大,北高雄上班,長大了想買房,在我26~28歲(2013~2015年)的時候,好不容易存了一桶金,想說是時候可以看看房子了吧,但起初看了許多的現況,發掘了自己荷包的無力感,我真是他X的窮,很抱歉用這樣粗俗的話,但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可以完全表達出那個時期的心情。
起初,我想說獅甲~左營高鐵的這一段路上,我是都可以接受的
北左營高鐵
南獅甲
西不過愛河都可以
東五塊厝
這是我一開始的區域設定,但現況就是,我是窮鬼買不起,give up
所以我開始轉去看我完全不熟的區域
北至楠梓火車站
南至獅甲 (這一點不改變,我沒辦法接受更南邊)
東南至鳳山華鳳特區
東北至仁武澄得重劃區
西不過愛河 (這一點不改變,我沒辦法接受更西邊)
看到一些蛋白區時,我發現,我的確買的起,但.....這真的是我想要住的房子嗎?
會這樣想有考量過一些疑慮
1.我對這些新環境不熟? (我知道是廢話,我根本沒住在那過,怎麼可能熟)
2.蛋白區比較便宜,但上班通勤時間會變成很多,我是否可以承受?
3.因為蛋白區都沒人住,所以不應該去買蛋白區
4.因為便宜而買蛋白區,還不如去買有人口支撐的蛋黃區,前提時要買得起
資金有限,加上疑慮如此之多,我在30歲前想說我就閉嘴,乖乖認真繼續當個死薪水上班族吧,先累積到3~4桶金的時候在看房好了。
5年過去了,我33歲 (2020年),新冠肺炎年,人心惶惶的一年,這個時期財產終於累積到了3~4桶金,想買房的想法,又浮出了,這次的想法,沒有延續5年的猶豫不決,當我錢多了(也沒有多很多),真的可以買蛋黃時,我告訴我自己

堅持只買蛋黃區

這一次我把條件設下的更為嚴苛
北左營高鐵
南高雄火車站
東西我都不要,我就只買這一段北南向的捷運
高火~後驛~凹子底~巨蛋~生態園區~高鐵
就這6站,其他我通通不要,我不知道是不是有錢讓人有安全感還是怎樣,但這是我的想法堅定就是比過去固執很多,身邊朋友有勸過我
1.不要買阿,高雄人不需要捷運,不要傻傻買靠捷運的大樓
2.不要買阿,去仁武可以直接買二手老透天了
3.不要買阿,新冠肺炎後房子就會崩盤了
最後故事的結局.....大家都知道我買了後譯,至於為什麼這6站我選了這裡,未來有機會我在寫文給大家看了。
我在網路上也看過很多網友們分享的文,而這一句話我認為有衝擊到,當時還沒有買房子的我心靈深處

如果可以住蛋黃且負擔的起,真的要繼續住蛋黃,千萬不要被洗出去住蛋白。

台灣房價越來越高,到底會不會崩盤大跌我不知道,但我能確定的是我的生命持續前進,在有限的人生中,如果負擔沒問題,還是對自己好一點,買間房子犒賞自己吧。
●●●●●●●●●●●●●●●●●●●●●
我是孤老終生的大天王道Sky,如果今天的文章您覺得寫得好,希望您給我一個喜歡或是追蹤我的方格子,謝謝觀看。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tkzsk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我的youtube頻道,請搜尋 ↓ 名稱【Sky life channel 大天王道】 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hkCtNS7w8JC6HKla7NdfQ】 如果您喜歡我的頻道,歡迎"訂閱"按讚"分享"開啟小鈴鐺",謝謝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