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14-【生活感言】-我陷入了僥倖心態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113+14-【生活感言】-我陷入了僥倖心態
多年沒有來到台北,吃完大餐後,週六的晚餐時間約了言劍碰面,謝謝她從桃園搭火車過來,和我到京站的摩斯集合,應該有快3年不見了,好久不見。
聊了一下生活近況阿,買房的大小事,還有格局圖看法學習,以及下一間房的選擇優劣,其中有發生一件我印象深刻的片段。
我有聊到2個建案,但遲遲無法決定,我打一下這兩個建案的優缺點
A.蛋黃區,22~23坪,公設38~39%,有機車位,面對公園,走路去火車站約1公里 (但只有區間車會停的站別),這一個建案目前剩下高樓層餘屋
B.蛋黃蛋白交界區,24~25坪,公設35~36%,有機車位,走路去火車站1步 (但只有區間車會停的站別),這一個建案明年9月才會開賣
我和她聊說,我自己非常喜歡B的這一個建案,也認為我應該是買這一個B建案
但言劍說出了一個打破了我這兩個月的心靈想法
【Sky您想買B建案,但要是到了明年9月,會不會就漲太貴導致買不起?】
她說的當下我是傻住的,我的內心大概是下面這樣
看到沒有,言劍拿了一把次元斬,就把我的心靈切斷了
對阿,我怎麼這麼簡單的一件事,都沒有想出來啊,我預設立場,我明年9月買B建案,是誰決定的,我自己決定的,但是價格是誰決定的,是建商阿,如果到時B建案買不起,而又錯過現在的A建案,我明年一定會把自己槌爆的。
我常告訴別人,不要心存僥倖,然而我居然就在這一個環節中,陷入了那一個思考的框架中,不可取不可取。
和言劍也不能聊太晚,我們聊到快2200,之後開心解散,我也準備回到住處洗澡休息,準備明天的行程。
隔日一早起床,收拾收拾,準備又要來到京站的摩斯集合(又是同一間)。
今天早上約到了Cindy,我們一起吃9點的早餐+聊天3H,今天聊的方向是大高雄未來黃金開發藍圖討論,沒聊我沒有發現,原來高雄的建設與投入資金,和現在最夯的廠商擴廠,堪稱是全台灣之冠了吧,連我這個高雄人都嚇了一跳,高雄是瞬間從化石之城轉變成黃金之都嗎?
聊到1200離開摩斯,然後開開心心的1230準時上客運離開台北,短時間應該也無法來台北玩了,高雄的新家準備進入最後的交屋期,後面這幾個月,都比較沒有跑到外縣市玩耍的心力。
結果我在車上打卡時,我和Cindy的共友們說,居然只吃摩斯而已?
我說不然您以為我們去吃什麼?
給我回這個
我說您們是不是誤會了,搞得我餐餐都大魚大肉這樣子W。
而且我前一天才剛吃遠東CAFE下午茶,隔天早餐又是晶華的話,這樣大餐吃太多身體會吃不消呀。
快樂的2天1夜台北行結束了,四年沒有來台北玩,久久來一次,充滿了許多新鮮感呢。
●●●●●●●●●●●●●●●●●●●●●
我是孤老終生的大天王道Sky,如果今天的文章您覺得寫得好,希望您給我一個喜歡或是追蹤我的方格子,謝謝觀看。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tkzsk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我的youtube頻道,請搜尋 ↓ 名稱【Sky life channel 大天王道】 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hkCtNS7w8JC6HKla7NdfQ】 如果您喜歡我的頻道,歡迎"訂閱"按讚"分享"開啟小鈴鐺",謝謝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