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67】德國。海德堡─旅程中最緊張的一小時

2021/05/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海德堡的日子也終於來到尾聲,今天中午我就要離開Nicola與Milena的家並前往下個目的地,早上起床我先跟要去上班的Milena告別,接著回到睡了兩天的小沙發上坐一下,感謝它給了我兩個晚上的舒適品質。今天下午一點要從海德堡離開,跟一群人拼車到下一座城市─符茲堡,因此早上還有些空閒的時間,我決定再出門逛逛。
「那個…Nicola,我今天下午一點要去海德堡跟別人一起拼車,你能載我到火車站前的漢堡王嗎?」
「好阿!沒問題,你早上要再出去逛逛嗎?」Nicola問著。
「對阿!我差不多中午十二點回來。」
「好的,不然這樣吧,我要不先把你的行李放在樓下的倉庫,這樣你等一下就不用上來拿了。」Nicola看我身上厚重的背包,貼心的問著。
「可以嗎?那太好了。」Nicola幫我拿著行李準備下樓去,而我臨走之前又看了一眼這住了兩個晚上的溫馨客廳,嘴角不禁微微上揚,接著就走出門與Nicola一同至樓下放行李。
來到海德堡已經第三天了,但今天依然是個濕冷的天氣,但還好並沒有下雨,我準備到附近的海德堡大學逛逛。在旅行的途中,參觀當地的大學已經變成我的興趣之一,只要有時間一定會去當地知名的大學走走,看看那些特殊的建築與感受那文藝的書卷氣息。海德堡大學在德國可以說是相當知名的,無論是名聲還是學術資源均可以排進德國前三,而在世界大學排行榜中更有相當不錯的名次。
一走進海德堡大學就能明顯感受到世界高等學府所帶來的非凡氣質,人才的培育中心、知識的殿堂,走在校園裡都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彷彿身心靈都受到薰陶與教化,看著課堂中正在聽課的同學們、圖書館裡正埋首在書架中的學生們,當學生果然是全世界最幸福的。
"海德堡大學裡正在上課的學生"
"滿是青春氣息的圖書館阿"
時間一眼晃去已來到中午,此時的我已經回到熟悉的125號門牌前,準備拿行李再次出發,待會一點要跟一群不認識的朋友拼車,說實在的是既興奮又緊張。我這次使用的拼車平台是歐洲相當知名的BlaBlaCar,只要輸入起始點跟目的地,平台就會顯示這時段有沒有人提出拼車,有的話就可以申請搭乘,申請後只要付款就可以跟拼車主揪人聯繫,是相當方便且「便宜」的移動方式。
我走上前按了門鈴:「噔!!」
………………………………「What?沒人?」
我又按了一次:「噔!!」
………………………………………………………「這什麼情況?Nicola怎麼不來應門呢?」
我緊張的看著門鈴:「對阿,我沒按錯阿。」接著又按了一次:「噔!!」
………………………………不行,我一定要找到Nicola,我拿起手機先撥打了Milena的電話…
嘟……嘟……嘟……「電話不接,媽呀,是在跟我開玩笑嗎?」兩天前的那種緊張感又湧了上來。
「不行,我快沒時間了阿!!」我看著不停在走的時間,我知道我必須得趕快找到Nicola,不然我就沒辦法去到符茲堡,不氣餒的我又按了一次門鈴:「噔!!」
………………………………「該不會出了什麼事吧?!」不安的情緒與負面想法不停在我腦袋中盤旋著……「Nicola在家裡拖地的時候不小心滑倒,頭剛好撞到然後昏迷,然後沒有人可以救他。」……不行,這想法太恐怖了,不對……阿,對了,Nicola的車子,我去看在不在……
我快速的飛奔到Nicola平時停車的地方,我先看到他那大台的露營車,我趕緊上前敲門:「Nicola,你在嗎?你在裡面嗎?」……沒有任何回應……好,那還有那台開了二十年的老Hyundai呢……沒看到……前面沒有……這裡也沒有……
「好,都沒有看到他的車,那他肯定是出門去了。」我又走回了125門牌前,緊張的情緒讓心臟快速的跳著。
這趟旅程從沒有這麼緊張過,我沒有Nicola的聯絡方式,打給Milena又都沒人接聽,我只能祈禱Nicola早點回來,眼看時間慢慢流逝,現在距離一點只剩下半小時了,這時只要有車子經過的聲音,我就會回頭看,看是不是Nicola,但每次都又失望的嘆氣著。此時的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行李還鎖在他家倉庫阿,Nicola,你到底去哪了阿?
時間一分一秒的走著,十二點三十……十二點四十……十二點五十,現在離跟拼車主約的時間只剩下十分鐘,真的來不及了,從這裡開車到車站起碼也要七、八分鐘,我無助的看著時間繼續規律的走著……算了,傳封簡訊跟拼車主說臨時出了點意外沒辦法到吧……
我拿手機打簡訊給拼車主,手邊打著字,腦袋也不斷想著後續的行程該怎麼辦。兩分鐘後我打完了簡訊,我重新確認一遍內容準備傳送,但正當我要按下傳送按鈕時,一台汽車慢慢減速的聲音傳進耳中……我像是被電到一般趕緊轉頭,接著我就看到了,一台白色的老Hyundai緩緩的朝我開過來,喔……天阿,我彷彿被救贖了一般,是Nicola,你可終於回來了。
「Nicola!!Nicola!!我快來不及了,你說你會載我去車站的。」我慌張的跑上前對著Nicola說著。
「阿~~~對對對,不好意思我忘記了!走,我們先去拿你的行李。」
「快點,Nicola,我跟他們約一點整,已經來不及了。」拿到行李後,我坐上Nicola的車,我相當緊張,因為時間已經快到了,但Nicola卻絲毫沒有緊張感,這讓我相當惱怒。
「哎呀,他們不會這麼準時的。」Nicola說著……什麼!聽到這句話我當下真的是一百個黑人問號,媽的,你說得輕鬆,我沒搭到車會很麻煩你知不知道!!
「從這裡到符茲堡距離多遠?」突然間Nicola平靜的冒出這句話,聽到後我又是一頭霧水。
「蛤?我是不知道距離多遠啦,但開車大概也要兩小時吧!」我沒好氣地說著。
「哈哈哈,沒問題啦,要是你沒有搭上車,我載你去總可以了吧!」Nicola大聲的對我笑著,靠,都這種節骨眼了還跟我嘻嘻哈哈。
「你認真?」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沒關係啦!你就放鬆享受旅程就好了,沒什麼大不了的。」喔,天阿,我都不知道到底是我太悲觀還是他太樂觀。
此時時間剛過一點沒多久,我們已經抵達海德堡車站,我快速的拿了行李下車,接著我就看到一位貌似在等人的男子。
「Hello,請問你是Johannes嗎?一點出發要去符茲堡的。」我走上前跟這名男子問著。
「喔,是的,你就是Joe吧!要等一下,我們的人還沒有到齊。」Johannes有禮貌的說著。
「哈,你看吧,就跟你說!」只見Nicola在一旁開心的笑著。哈哈,幸好我有趕到車,就先不跟你計較了,不然我們現在已經在前往符茲堡的高速公路上了。
"再見了,海德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