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70】德國。國王湖─夢幻般的人間仙境

2021/05/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經過一連串的考慮後,我決定繼續完成最後兩個禮拜的旅程,當然你們可能會問紅疹有好轉了嗎?擦藥應該有比較好了吧!哈哈,是有好些,但效果相當有限。擦了一兩天的藥,原本紫色的皮膚轉為較輕微的紅色,仍然會搔癢但疼痛感降低了些,但讓我恐慌的是紅疹還持續像傳染病擴散著,除了腿部之外,現在下腹部、鼠蹊部,包含生殖器上都長著紅色的疹斑,唯一慶幸的是,這些新紅疹並不會搔癢。
旅行繼續進行著,這回我來到德國最夢幻的景點之一國王湖。在我還沒開始這趟旅程之前,對德國最著名景點的印象就只有新天鵝堡,直到我在保加利亞遇到阿凱,從他口中說出國王湖有多美多壯麗,為了驗證他所說的,我想親自用雙眼看看。
從慕尼黑出發我來到了位在奧地利的薩爾茲堡,這裡是音樂神童莫扎特的故鄉,從城市可以看到覆著白雪的阿爾卑斯山脈,寧靜與清幽襯托出一種無法比擬的文藝氣息,是一座我相當喜愛的城市。旅宿放完行李後我就搭著車再次入境德國前往國王湖,坐巴士從薩爾茲堡到國王湖約四十五分鐘的車程,中間需換一次車,搭乘難度並不算太高。國王湖位在德國的最東南處,以清澈的湖水聞名,被稱作是德國境內最乾淨以及最美麗的湖泊。
下了巴士後我沿著道路慢慢的往湖邊前進,但山林間的霧氣讓我有些擔憂,怕會看不到壯麗的景色,如果是這樣的話不就白來了嗎!但還好我運氣還算不錯,在穿越商店街轉角後,一片清澈美麗的湖水在我眼前像圖畫一樣展開。我從沒見過如此美麗的湖泊,翠綠色湖水宛如清新脫俗的少女,乾淨清澈且透明,寧靜的湖面呈現著大自然最美的樣貌,而淡淡的嵐氣在山間與湖面上形成一縷輕柔面紗,撲朔迷離神秘夢幻。
來到國王湖,一定要買張遊湖船票親自感受一下最美的風景,而可以注意到在國王湖上行走的觀光船隻都是電動船,如此一來能將國王湖的環境汙染減到最低,在這裡不免要給德國政府一些稱讚,唯有永續觀光的意識,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才能得以永久保存。
坐上船後我選擇一個靠窗的位子,我看著湖面,兩隻鴨子正在戲水,其中一隻正在用嘴巴將另一隻鴨子的頭壓入水中,看上去相當有趣,不久後船便慢慢的駛離碼頭,朝湖中前進。遊國王湖除了欣賞窗外湖景風光外,最有意思的就是小喇叭演奏了,當船隻駛到國王湖正中央時,船長會將船隻熄火,接著就會對著窗外進行小喇叭吹奏。船長吹起第一段曲子,大家都安靜聆聽著,這喇叭曲目是多麼的清脆悅耳,一點雜音都沒有,船長吹了幾個音之後便將喇叭放下,過了幾秒,剛那段曲子的回音居然在山谷間迴盪著,寧靜的環境下聽得一清二楚,原來國王湖不只湖水乾淨,就連聽到的聲音也是如此潔淨。
在國王湖畔旁,有一巴洛克式的教堂建築,兩個圓球形的紅色屋頂在翠綠湖水與皚皚白雪襯托下更為顯眼,這是聖巴爾多祿茂教堂,也是我們搭乘電動船所到達的終點。哇!這裡真的是太漂亮了,看到這個景色我不禁讚嘆著,湖水、教堂、阿爾卑斯山,這三個元素結合在一起,拍出來的每張照片都是明信片等級。阿凱,感謝你帶我來這裡,國王湖真的是美不勝收。從別人口中聽到的故事,不論再精彩都比不上親自去感受,旅行就是這樣,不斷的去嘗試、去體驗、去探索,就算結果不如預期,你也可以很大聲的說:「起碼我走過,我看過那條路的種種面貌。」旅行是如此,職涯與人生亦是如此。
"國王湖湖畔"
"慢慢前進湖中央"
"圍繞在湖旁的阿爾卑斯山脈"
"青綠色的夢幻湖水"
"夢幻的層次"
"著名的紅頂教堂"
"湖水、教堂、阿爾卑斯山"
"湖水靜到完如明鏡一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