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71】奧地利。哈爾斯塔特─現實中的艾倫戴爾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造訪夢幻般的國王湖,而今日我要去位於奧地利的另一仙境,就是有世界最美小鎮之稱的哈爾斯塔特。相較於國王湖,哈爾斯塔特的交通更為不便,從薩爾茲堡出發,要轉搭三班巴士才能到達,路途遙遠可想而知,但就算要花許多時間,我也要去看看這評比為世界最美小鎮到底有怎樣的魅力。
同樣位在阿爾卑斯山中的哈爾斯塔特,是一座宛如世外桃源般的寧靜小鎮,哈爾斯塔特湖或許沒有國王湖那般的翠玉,但這依山傍水的景象卻還是讓人讚嘆不已。另外哈爾斯塔特也是迪士尼著名動畫《冰雪奇緣》中艾倫戴爾王國的靈感來源,湖光山色的美景與動畫中如出一轍,站在湖畔邊彷彿都能聽到冰雪女王艾莎所唱的《Show Yourself》。
「還好我沒有放棄旅程,不然就看不到這樣的美景了。」我站在高處俯瞰整個小鎮,鎮上的基督教路德教堂是當地最著名的地標,那哥德式尖塔看上去就好比艾倫戴爾王國中的城堡,我想要不是有這座教堂,哈爾斯塔特的美肯定要大打折扣了。再往前看一點,看著哈爾斯塔特湖與阿爾卑斯山上的雪景,心胸頓時開闊了起來。
曾經有人說過:「若一個人愛你,你一定要帶她來哈爾斯塔特;若一個人恨你,也帶她來哈爾斯塔特,她會因此而愛上你。」
所以各位單身的朋友,知道該怎麼做了吧。(笑)
“換了三班公車,終於來到這與世隔絕的小鎮"
“小鎮上依然是各種聖誕裝飾"
"哈爾斯塔特最著名的教堂"
"湖光山色的美景"
"明信片等級的美景"
"冰雪奇緣中的艾倫戴爾王國"
“還真的有幾分神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