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69】德國。慕尼黑─不平安的平安夜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昨天在符茲堡短暫停留一天,早上與Mandy一同去瑪麗亞堡及逛逛市區,下午就搭車來到了德國南方大城慕尼黑。
今天是平安夜,久違的藍色天空也探出頭來,愉快的過節氣氛在路上處處可見,但我就比較不好過了,大腿上的紅疹又比昨天更為惡化,在符茲堡買的藥一點效果也沒有,此時的紅疹已經變成可怕的紫黑色。但我依然揹起背包出門,我可不想錯過這人生第一次在國外的平安夜,不過才走沒幾百公尺,我的大腿就痛到沒辦法繼續走,長紅疹的皮膚與粗糙的牛仔褲相互摩擦,真的是太折磨了,最後沒辦法,只好回旅宿換一件材質較軟的褲子穿。
換完褲子後腳不再這麼痛了,我走到慕尼黑市區開始逛著。這城市真的相當漂亮,融合現代與古典的建築風格,讓我想起音樂之都維也納,氣派的慕尼黑市政廳、人來人往的卡爾廣場與慕尼黑的標誌建築聖母教堂,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氣派。
"久違的藍天終於出來了"
"今天是平安夜,街道上的人也多了起來"
“氣派的慕尼黑市政廳"
但就在這時,那又痛又癢的感覺再次從我的大腿傳來,我站在商店街旁撫摸著不斷發癢的地方,而這似乎也在警告我需要趕快去處理它,不然可能會越來越嚴重。我沿著商店街開始尋找藥局,好險在熱鬧的市中心裡並不太難找,我走進去尋求協助,想詢問附近有沒有還開著的醫院,服務人員很熱心的回答我,離我最近的醫院在五百公尺外,還不算太遠,說聲謝謝與聖誕快樂後就立馬出發。
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看醫生,不免有些緊張,怕身為外國人的我會有相當複雜的程序,又加上英文不是很好,怕太專業的詞句會沒辦法理解。但好險掛號程序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櫃台人員只詢問我哪裡不舒服並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就完成了,只不過今天醫院裡的人相當多,看來應該要待一段時間。
現在時間是下午兩點鐘,我坐在診所外的椅子上,看著那其慢無比的掛號數字跳動,平均二十分鐘才跳一個號碼,天阿,照這樣的速度下去,等看完醫生應該也快天黑了吧,但沒辦法,以我現在的狀況根本沒辦法旅行。離回台灣還十七天,要是看醫生沒效我是不是該放棄旅程回台灣呢,我到底是得了什麼病,真的只是皮膚過敏嗎?還是更嚴重的疾病呢?這時我腦海中閃過一則新聞,一位參加法國超馬的女士,在比賽過程中不慎細菌感染,最後雙腿被迫截肢,越想內心的恐懼越牽動著我的思緒,但現在想這些都沒有用,還是等等看醫生怎麼說吧。
"這是兩天前的大腿,但到了今天疹子的地方已經是紫黑色的"
但此時掛號門上的數字有些反常,已經超過半個小時沒有跳動數字了,怎麼回事呢?是這病人問題比較複雜嗎?可是不對,好像連其他的診所上的數字也沒有變化,整間醫院的設備像是靜止一般,只剩下病人們的默默等待。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四、五十分鐘,這時其中一間診所門打開了,一位女醫師手拿便當盒走了出來,這是他們的用餐時間嗎?也太自我中心了吧,我們外面等了多少人阿。而我一旁的德國老阿伯似乎也等到不耐煩了,在女醫生經過我們位子時,不停的低聲囔囔,雖然我聽不懂德文,但我能猜到他說的應該是:「你們他媽休息個屁阿,沒看到我們外面這麼多人是不?我等等還要跟我孫子去吃聖誕大餐呢,操。」(我想差不多就是這樣吧,笑。)
終於,在經過近兩個小時的等待,醫生總算叫到我了,我跟著護士走進診所,我環顧一下四周,這裡環境跟台灣的醫院差不多嘛!醫生是一位有著慈祥笑容的中年男子,他拿著我的資料並請我坐下。
「你好,Joe,請問你哪裡不舒服呢?」醫生說著。
「呃…我的大腿很糟糕,我可以直接脫褲子給你看嗎?」在醫生說完「Sure」後我就把褲子脫下,露出那已經發紫的恐怖大腿。
「哇!!!這真的很糟糕,這情況多久了?」醫生皺著眉頭問著。
「大概三、四天前開始發作的,它越來越嚴重,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回答著。
「恩……在我看來應該是過敏,會很癢對吧。」醫生繼續說著。
「非常癢。」
「好的,好的。這樣吧,我會先開個藥膏給你,然後不要抓它,知道嗎?」醫生說著並在電腦上打字著。
「好的,沒問題。」
「好,那這是你這次看醫生的帳單,然後這個是領藥單,憑著這張單可以去指定的藥局裡換藥。」只見醫生拿了兩張紙給我,我接手過後差點沒吐血,看診費一百五十四點六八歐元,藥膏費二十一點三六歐元,兩項加起來一百七十六歐元,以當時的匯率換算差不多是六千多塊。靠,整個看診的時間不超過兩分鐘就要收這麼多錢,而除了「過敏」我完全沒得到更有用的資訊,果真是「一字千金」阿。
"天價醫藥費帳單"
「可以刷卡嗎?」再多的無奈也沒辦法,只好乖乖付錢,只要病好了都是值得的。
「我們只接受現金喔!」護士小姐在一旁說著。天阿,還不讓刷卡,看來又得去領錢了。
等到我付完款離開醫院後天已經黑了,我沿著剛剛護士的指示來到藥局拿藥,街道上的人群明顯少了很多,我想大家都在享用一年一度的聖誕大餐吧,親朋好友一起團聚,吃著烤雞、喝著美酒,佈置在一旁的聖誕樹霓虹辦隨著人們的歡笑聲此起彼落的,這感覺好溫馨。而我則像極了賣火柴的小女孩,一個人孤零零的走在寒冷的街道上,沒有家人及朋友的陪伴,在這浪漫的歐洲城市裡孤獨的流浪著。
走著走著,我來到領藥的藥局,店內的燈光已經關閉,服務人員正準備打烊。
「不好意思,我是來領藥的。」我將領藥單遞給服務人員,服務人員根據藥單上的訊息給我拿藥。
「二十四點三六。」服務人員將藥膏放在桌上,並跟我收著錢。
「什麼?二十四點三六?!不對吧,上面是寫二十一點三六。」我拿著藥單再次跟服務人員核對。
「對,但今天是平安夜。二十四點三六。」???幹,這樣也可以坑。
我走出藥局,疲憊的身體與被坑的不平衡感讓我不甚開心。走吧,去吃大餐吧,一個人過平安夜已經夠可憐了,要是連大餐也沒得吃,真的是對不起自己,剛好我知道慕尼黑有一家很知名的德國豬腳餐廳─Hofbräuhaus,今晚就去那吃吧。
但當我到了餐廳前,我就放棄了,這…人群也太誇張了吧,一整群的人擠在狹小的門口前,不說還以為是哪位明星在辦見面會呢!我長嘆了一口氣,想著美味可口的德國豬腳離我遠去,心裡的空虛感也越來越大。十五分鐘後,我站在麥當勞內吃著二十塊雞塊餐,直接怒吃一波。唉!這真的是相當悽慘的平安夜,一點也不平靜,但相信我,這絕對是我永生難忘的一次平安夜。
"原本要去吃的餐廳"
"實際上的聖誕節大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