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五十九)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檮杌天穹第一個到黑色柱子前注入法力,橙黃色的法力像最濃郁的香檳,在黑柱子裡面微微冒著泡泡。看見檮杌天穹過去,饕餮青銅也不含糊,他挺著大肚子、挪動笨重的身軀吃力的挪移到黑柱子前,也放進了自己的法力。
原本心裡有些暗自看不起饕餮青銅的神獸,眼看著饕餮送進黑柱子的深紅色法力,竟然也有將近一寸高,表示饕餮的法力其實和鳳凰也不相上下;許多人心裡暗自吃驚,雖然面上不顯,但是已經對饕餮青銅的印象改觀了,這傢伙原來不只有會「吃」。下一回,在挑釁饕餮青銅之前,也得先掂量掂量了。
雖然黑柱子裡有檮杌天穹、饕餮青銅、麒麟蒼松、花艷紅和窮奇將作這幾個、注入法力,但是白柱子還是取得壓倒性的勝利。就在二十位神獸議員都氣喘吁吁、臉色蒼白的坐在椅子上休息時,白柱子的液體已經比黑柱子的液體高了兩倍有餘。眼見贊成青龍王留任的法力總和如此之高,大家也鬆了一口氣;雖然這一屆換了不少神獸議員,最少,有青龍王在,荒原還可以維持老樣子。
在一旁「觀禮」的賓客,有些偷偷拿起手機,錄下這「歷史的一刻」,但是還沒獸類膽敢在決選權的會議上開直播,直播這新玩意兒,用在神獸們的會議上,被視為「洩漏機密」。
就在許多手機紛紛傳出「接收訊息」的提示音時,隔壁休息室裡的青龍王也看到手機螢幕亮了,一張照片清楚拍下兩個柱子的差異。青龍王笑笑,起身正要走回宴會廳,卻猛的聽到一聲尖叫,隨後更多尖叫此起彼落的響起、還伴有慌張的嘶吼。
青龍王火速奪門而出,正想要進入宴會廳,卻被一陣黑色的霧氣圍繞,瞬間動彈不得。
那青龍王反應何等機敏,法力高強的他,怎麼真的會被困住呢?面對那團襲來的黑霧、第一瞬間他確實失了力氣,但是他讓法力迅速遊走全身一周之後,便能行動了;只是,腦子比法力轉得還要快,他想揪出製造這場混亂的「人」、讓混亂製造者暴露出他的目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假裝中計、靜觀其變。
果然,過不了多久,青龍王被這一團黑霧「抬」進了宴會廳。
宴會廳裡,已經亂成一片:一團黑霧分別包圍了個別神獸議員,那些蒼白的臉上也滿是無奈。原本讓在大廳四周角落裡的神獸賓客們,被一層黑色霧氣阻隔,有些膽小體弱的,已經委頓在地、或現出了原形,看起來賓客們也只是動彈不得,倒是沒有多大傷害。就在大廳中央黑白柱子的旁邊,多了三個全身被黑色兜帽蓋住的身影,三人的臉都隱在兜帽陰影中,看不真切。最震撼的畫面,是那黑白色的柱子,柱子周圍爬滿了一個個鬼面蝨,在它們暗黑的背上、一顆顆骷髏頭隱隱發光,有細碎的「咯咯」聲從鬼面蝨群裡傳出,興奮的鬼面蝨群正在啃著柱子,想要吸取裡面滿滿的法力。
「你們、想要偷取我的法力?」瞿如鳥驚得站在椅子上跺著腳,他的法力不多,只有半寸高,卻在白色柱子的最上一層。
「快把我的法力還給我!格老子的,本大爺這輩子還沒這麼虛弱過!」開明獸隱約現出了九個頭,每個頭都在咆哮。
「警衛、侍衛,甚麼都好,來個人、快來人!把這些入侵的蟲子趕走!」
「我、我要撐不下去了……」一隻肥遺蛇恍惚之間,一下子出現四足、一下子露出六翼,還死撐著不讓自己趴在地上。
「青龍王、青龍王在哪裡?快來制止這群蟲子!」
「你們跟疫厲是什麼關係?只有疫厲才能驅使這麼多小蟲。」檮杌天穹忍著難得的暈眩虛弱感,一語點破那三個黑兜帽的身分。
「疫厲?就是那個躲躲藏藏,從來沒有個正形的疫厲族嗎?」賓客中開始有交頭接耳的聲音出現。
「這是鬼面蝨!相傳已經絕種的東西!竟然有這麼多?」
「鬼面蝨?這名字夠傳神,看見那些骷髏,我都想要起雞皮疙瘩了。」
「鬼面蝨為什麼整片包圍著那兩根柱子啊?」
「那是專門吸食神獸法力的蝨子,兇悍得很,一旦被牠們盯上,不把你的法力吸乾,他們是不會停嘴的!」
就在議論紛紛的時候,宴會廳的群獸們眼睜睜看著青龍王、「包裹在一團黑霧之中,似乎全身無力的被抬了進來。
這景象更讓群獸們炸了鍋,好傢伙,連法力最強的青龍王都被制服了,看來今日大家在劫難逃啦!
依照以往歷屆合議會正常流程,在合議會的議員們行使決選權之後,經過主席的確認,便能撤回法力,將法力還給神獸議員們。而在二十位議員都交出法力的短短一刻鐘之內,正是他們最脆弱的時候;所以,決選權的行使,只有在重大事項上才會展現。根據荒原合議會的紀錄,曾經有好幾屆,整整一甲子之中只行使過一次決選權___就在當選之夜、行使對荒原之主的同意權。
「嘻嘻,荒原合議會,今天總算被我們疫厲族給收了!」一個黑兜帽裡傳出尖細刺耳的笑聲,群獸聽了,都忍不住打個寒顫。
「這只是第一步,我們疫厲族站上世界頂端的第一步。」另一個黑兜帽裡傳出喑啞刺耳的低語。
「今晚,你們都會成為我疫厲大軍的食糧,為我們疫厲出征、作出最豐盛的貢獻!」一個較為平靜和緩的聲音響起,那是第三個黑兜帽。
三個黑兜帽彼此點了點頭,突然間,他們的黑袍膨漲起來,一團團無法計數的黑、白、灰各色斑點湧出,在宴會大廳中形成了一隻小卻堅實的龍捲風。
幾個坐在椅上勉強撐持的神獸議員忍不住站了起來,有些神獸議員乾脆恢復了真身,大家都想跟眼前的黑霧對抗,目前唯一可以驅趕疫厲的方法,就是拿回法力、用法力驅散這些蟲子大軍。但是,被吸進圓柱裡的法力,受到強力禁制保護,不是隨便就能拿出來的。這也就是那些鬼面蝨發瘋似的狂啃圓柱外壁的原因;只有咬破柱子,才能吸取法力。
這柱子的禁制是青龍王下的,必須由青龍王來解除;但由現下情況看來,青龍王自身難保,又怎麼有辦法解除禁制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五十三)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四)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五)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六)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荒原傳(五十七)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八)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自學成材荒原與都會融匯的Cassandra Wilson這天就來一個醇厚的爵士女聲吧。 Cassandra Wilson,1955年生於密西西比州,這是藍調種要產地的區域。而她的雙親不但喜愛音樂,藍調、草根民謠到爵士樂,而爵士樂影響她最深。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7-02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