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五十八)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統,合議會擂台戰結束後,集合了新任合議會成員,有一場盛大的慶功宴。
正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能從上萬神獸中脫穎而出、當上神獸議員,這不但是闔族的光榮、更是掌握權勢利益的開端;各議員所屬的神獸族群、莫不費盡了心思想要參加,能參加這慶功宴,也代表著身分地位非凡。
青龍王沒有告訴子元這麼多,但是子元也猜想得到,能參加合議會的慶功宴,等於躋身荒原的神獸貴族圈。
就在夕陽完全隱沒到山後,天邊星月隱約開始閃爍時,擂台戰終於截止了。
戰敗者幸運撿得一命的,夾著尾巴隱身進入大山深林裡,開始砥礪磨練準備下一個庚子年再戰;戰敗而喪命的,屍骸已經被下級貔貅們清理乾淨了。「子元,你先到荒原合議會入口旁等著,我清理完這擂台之後,帶你參加慶功宴。」青龍王傳過意念,化作一隻蜂、飛上擂台高處,便開始忙碌。
頃刻間,廣場中的石塔內部,響起一陣龍吟,綿長不絕。
那龍吟聲有警告、驅離、攻擊的意味,石塔中洞穴裡的準議員們,雖然不怕,但也紛紛降落到地面,他們知道,青龍王要清場了。
接著,一條華麗的青龍從擂台上空飄上更高的雲端,閃耀清藍色光芒的龍麟,散射著魅惑人心的樂音。
子元在緩步向合議會那巨大蟻巢入口走去時,一路上見到廣場上的獸類紛紛走避、那些飛禽走獸模樣的獸類,都四散離去;只有少數幻化成人形的神獸,還悠閒的在廣場前和新進議員們談笑。
約莫一刻鐘之後,廣場地面開始震動、百丈來高的石塔竟騰空而起,直接向遠山飛去。
「前任荒原之主、白龍王,喜歡用龍捲風來搬石塔,他會把石塔分解成一萬零一塊石頭,混在龍捲風裡,一路搬回崑崙山。」
「咱們這位青龍王,倒是直接,就用神龍之力把整座塔搬來又移回去。」
「依你看,是白龍王厲害、還是青龍王厲害啊?」
「不好說。不過我覺得這神龍之力神秘些,畢竟龍捲風嘛,大家都還看得懂;神龍之力,叫我想都想不明白。」
耳朵裡聽著細碎的談話,神獸們八卦著各家龍王的法術神力,子元省悟:這才真的是「荒原之主」,他先前只見到青龍極溫文的一面,人家可是深藏不露的呢!
青龍王在眾神獸們面前露了一手「神龍之力」後,又恢復成溫文儒雅的青衫儒服模樣,面帶微笑從空中落下、站在合議會大門口,迎接賓客們進場。
一群身穿戰甲的侍衛羅列在闔議會大門兩側,那是合議會專屬的衛隊,雖然戰鬥力一定比不上各位神獸議員,但是排起壯觀的場面,卻是讓所有獸類見著敬畏不已。
走進合議會大廳,一群身型婀娜的年輕女子羅列在階梯上,身穿鵝黃色鳳仙裝,合身的剪裁顯出每個「人」身段苗條,過膝的百褶裙又讓這些女孩們顯得端莊典雅。
眾賓客就這麼沿著雕花扶手的階梯一路向下,轉著轉著來到最底層的合議會大廳,那是議員們聚集議事的地方,現在被鮮花錦緞粧點得氣派又熱鬧。
慶功宴採雞尾酒會形式,大廳四周放了不少茶几高凳,站累了不妨去歇息一下;穿梭在大廳中捧著點心飲料托盤的是那些鳳仙裝侍女,這一來,雖是中西合璧,倒也不顯突兀。
青龍王用指尖彈了一下手中的高腳杯,酒杯震盪著發出一聲輕亮單音,大家都停下談話,望向那單音的發源地,青龍王該致詞了。
「首先恭喜各位神獸議員,奪得每甲子一輪迴的擂台戰。在慶功宴開始之前,我們還有一項重要的一是要進行,那就是各位議員第一次行使你的決選權。」頓了頓,環顧四周的青龍王,再度開口:「這第一次決選權,用在決定『荒原之主』的認定上。換句話說,我這青龍王、荒原之主的位置,必須經過各位認可。」
就在青龍王話音落下的同時,八個侍衛抬出兩根透明的柱子,立在大廳正中央,有那參加過多次的元老,開始領著各神獸族長等賓客向大廳各角落站去,留下二十位神獸議員,直愣愣看著兩根透明柱。
「雖然有將近二分之一的議員是連任,但是我還是簡單講一下決選權的使用方法。」青龍王說道:「決選權並不是人類投票、一席一票那樣計算,而是要各位將法力灌注到這兩根柱子之中,以法力的總合高低來決定。」
青龍王用手一揮,兩根原本透明的柱子變成一黑一白,黑的幽深、白的發亮,看起來就像原本就該是那顏色,子元甚至有種錯覺:剛才兩根透明的柱子是刻意被抹去顏色,現在只是恢復本來面貌而已。
「白色是贊成、黑色是反對。請各位議員們將你的法力灌注到柱子裡,決定本龍王是否能繼續擔任荒原之主。」青龍王說完,直接離開了大廳,議員們行使決選權、由所有賓客監督就是了,他是被討論的對象,不適合在場。
二十個議員三三兩兩交頭接耳了一陣,那看來只有十二歲年紀的小小少年、鳳凰樂率先走上前去,說道:「我先吧!」
只見他輕鬆的走到白色柱子前,把手直接按在柱子上,微一發力,身上的法力就自動汩汩流進柱子裡。才幾彈指的功夫,約莫一寸高的金黃色液體在柱子裡發光;而走回原位的鳳凰樂,似乎元氣大傷,蒼白著臉幾乎站不穩,一旁的侍女立刻挪了張椅子過來讓他坐下。
接著,白虎浪人、應龍翼展,也都在白色柱子裡留下自己的法力;注入法力之後,他們也都蒼白著臉、需要找椅子坐下。
接著,所有合議會的神獸議員們紛紛站在黑白柱子前,投入自己的法力。只見一段段不同顏色的液體累積在圓柱中,愈積愈高,旁觀的賓客都暗暗咋舌:原來,這些神獸議員法力都不弱啊!
白色__代表同意的柱子固然累積了許多法力,但是黑色__代表不同意的柱子也有神獸過去投注法力,這算另一種表達意見的方式,總比讓「合議會」成員們打上一架來得好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五十二)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三)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四)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五)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六)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荒原傳(五十七)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自學成材荒原與都會融匯的Cassandra Wilson這天就來一個醇厚的爵士女聲吧。 Cassandra Wilson,1955年生於密西西比州,這是藍調種要產地的區域。而她的雙親不但喜愛音樂,藍調、草根民謠到爵士樂,而爵士樂影響她最深。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7-02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