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沒有教的事,亂亂聊流行穿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沒有發現每天起床要找衣服穿搭是件有點傷腦筋的事,怎麼從小到大學校沒有教我們穿搭,我是完全任由媽媽擺佈,不管是親戚朋友給的,撿姊姊穿過的舊衣,也只能照單全收,現在想想,為何學校從小沒有美容保養流行時尚的課程,讓我小學可以可愛一點,別穿那麼多醜衣服,完全沒有時尚感,長大後,有十萬個為什麼???我對學校教育有很多的不滿,以後想到就來抒發一下
我以自身經驗來說,小時候沒什麼選擇權,只要休閒好活動具保暖性就好,沒有什麼美觀也不懂美感,也不在乎穿的會不會突兀,沒有這種煩惱,很自我的,也曾經冬天很冷的日子,居然也敢穿綠色毛衣加紅色燈籠褲也照常出門上課,完全合理自己的行為,現在想想當時真的很蠢,但也沒人指正我,大概童年就在自我感覺良好中度過了,上了中學青春期之後,整個愛美大爆發,開始羡慕同學有流行時髦的衣裳可以穿,那時流行合身上衣和窄管褲,愈細身的褲子愈顯的又瘦又高挑,那年代覺得這樣打扮可以得到很多注目,國中時期第一次開口向母親要零用錢,只為了可以買漂亮的衣服,存錢為了買件漂亮衣服,資訊不發達的年代,都是看電視學著電視劇穿搭,以為這就是流行,後來又流行起寛上衣加緊身馬褲,我也COPY穿搭,恨不得自己擁有很多預算可以買遍最新最炫的衣服,完全沒考慮過適不適合,只想跟著流行走,真的好中二
上了高中後,由於我讀的學校民風淳樸,我並沒有在這階段大改變什麼,反正同學以升學為主,不會放太多心思在打扮,我也自認為算是會穿搭的少女,真正大學到了台北念書之後,我這個鄉下土包子才發現原來我這麼土,永遠是T恤牛仔褲,款式也跟不上流行感,同學間差異蠻大,班上多的是會打扮的同學,有俏麗短裙.洋裝.帥氣牛仔風.柔美雪舫,簡直是流行大奔放,雖然受到很大衝擊,那時的我還是小土包一個,對自己也不夠了解,常常看見漂亮衣服就想下手,也沒管搭配性,有時候貪便宜也會多買材質不佳或是版型不對的衣服,最後放在衣櫃冷凍不知道多少個季節,就是不曾拿出來穿,後來我開始會買日本雜誌來學習,像是MORE.WITH.美人誌...等等,那時日系風格很夯,大家都把日式穿搭奉行為流行指標,我也不例外,一昧的跟著流行走,雖然學的四不像,但是還是很熱愛時尚這回事,我想表達是現在資訊發達,除了電視.電腦有大量的資訊,還有很多自媒體YOUTUBE. FB. IG......,好多管道可以去搜尋自己喜歡的風格,這個時代的人好幸福,可以跟全世界接軌,流行風格也不只有日系,現在也流行韓風,法式風格還有歐美風也有擁戴者,資訊愈發達,愈覺得回不到過去,好多管道可以去搜尋自己喜歡的風格,這個時代的人好幸福,可以跟全世界接軌,迷哥迷姊模仿著自己熱愛的博主們,讓時尚變的更有趣,資訊愈發達,愈覺得回不去,所以現在出現了很多派別來改變我們的生活,不管時代怎麼變化,透過學習更加了解自己要什麼,反而這時思考開始想要簡單一點
對我來說,現在不在刻意追求流行度100%的東西,反而是實用耐穿,有價值且經典的衣服更經的起考驗,只有適合自己才是我所謂的時尚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聊教育|學校穿制服有意義?昨天偶然看到這篇文章,真心覺得說得太好了,就決定來討論這個問題。其實我真的覺得這個議題不難,但是台灣從幾年前就開始討論,討論到現在還是很多學校沒有改變,我覺得這個很大因素是教育人員「根本不在乎......
    avatar
    炙式化
    2021-08-24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關於111大學「分科測驗」數學參採招聯會沒有說的事新課綱如火如荼的上路已經兩年了,而第一屆新課綱的高中生所要面對的111學年度考招新制,卻有許多很重要、關鍵的細節都還在研議當中,而近日招聯會公告了一個對考生來說極為重要的資訊──111學年度分科測驗(即原來的「指考」)後辦理的「登記分發」管道,各大學校系對於「數學」考科的相關參採資料。
    Thumbnail
    avatar
    莫梭
    2021-05-01
    違停、沒有行人道,台灣交通亂象的原因,來自一段肉燥飯故事的啟示台灣交通守法的人被當白痴,違法的人吃香喝辣,所以沒人想要守法,因此台灣越來越爛。
    Thumbnail
    avatar
    羅波尼
    2021-04-19
    高棉民間故事|高棉女人一定穿耳洞柬埔寨識別男女,指定女性特徵有三:長頭髮、穿裙子、穿耳洞。【高棉民間故事集】第九冊第三個故事,說明高棉女子穿耳洞的由來。
    avatar
    徐葳葳
    2020-12-16
    EP05.沒有超人蝙幅俠的日子裡:台大5天3起輕生事件,聊擔任解憂信工作的觀察▋文案人的後台 文案師像演員,用文字盡全力去扮演,對於讀者沉醉感到欣喜,但是下戲之後,還是希望你回到自己的人生。 台大頻傳輕生原因,有教授說是所學與興趣不同所致,到底是什麼讓他們不敢選有興趣的,甚至找不到自己的興趣? 這讓我回想到回覆解憂信時,我看到很多孩子真正的困擾並不是課業,而是家庭的互動模式,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0-11-23
    沒有絕對無聊的日子!生活可以有意識地無聊。在這段疫情期間,相信大部分人一開始以為:終於可以在家裡好好休息一番了;但日子長了,漸漸開始覺得渾身不對勁,無形的壓力令你開始想:為甚麼我的生活如此無聊? 其實「無聊」是甚麼呢? 人生最害怕是在漫長的日子裡找到不到生活的意義和心靈寄托。 大腦其實很矛盾,既喜歡卻又害怕無聊。對於大腦來說。「無聊」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小早晨
    2020-04-25
    閒聊故事賣點的應用──《寄宿學校的茱麗葉》 動畫第1~5集 心得雖然時空背景、原作載體,以及題材表現方式,都相差甚遠,然而本作吸引人的賣點所應用的概念,和隔壁棚的貞德、以前播過兩季的白雪公主、大河內目前的得意之作(? 公主準則,甚至是紅透半面天的fate系列,都是差不多的。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