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斷捨離

2018/09/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韓國
我知道
衣櫃有斷捨離
那穿搭呢?
為什麼穿搭也需要斷捨離?
話說 在青春洋溢的階段
我也是很熱中於各種穿搭
每天都要不一樣 今天穿裙子配襯衫
明天穿連身洋裝
後天穿短褲配印花5分袖
外套也是每天都穿不一樣
除了今天中午吃什麼的問題之外
早上一早就要傷腦筋想...
“今天要穿什麼??”

想學塔羅又覺得出門很麻煩嗎?
但是自己摸索又看得霧煞煞?
你的煩惱 我聽到了 熱騰騰的塔羅線上教學課程開課囉~
現在有3天免費試閱歐 研究生們 一起來上課吧~!

樂此不疲
我甚至現在回想 也覺得沒什麼不對
穿衣服 看自己穿起來與想像的過程的落差
也像是另一種了解自己的過程
我的身型 我的髮型 我的臉色
跟我現在穿的衣服的比例 配色 到底適不適合?
每天自己的身體就像實驗室
研究自己 穿這個樣子好不好看?
這個綠色襯不襯我的膚色
這樣穿冬天保暖嗎?還是只是中看不中用?會冷死自己?
從未成年一直到成年一陣子
大約10年
風格換 衣服也換 鞋子也換
隨著流行 隨著想法 隨著心態 工作 一直轉變
這個過程 其實也還蠻有趣的
甚至有一陣子 我非常著迷關於穿搭
一直狂po自己的自拍照上社群媒體(真是自戀阿...汗
參加穿搭比賽
意外的獲得小小的獎項
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然後 過了幾年 依然愛穿搭 研究雜誌
但 我後來發現 隨著得到小小穿搭獎之後
我漸漸的不那麼狂熱在各種不同風格轉換
隨著人生經歷
遇見了很多事情
我發現生命中 其它很多面向 也很值得我去注意 去投入
除了穿搭 還有很多有趣的事物
對 同時間 我也關注到斷捨離
從衣櫃開始注意
我也開始注意到自己最常穿什麼?
喜歡穿什麼?
穿什麼最自在?
當年紀增長
風格會越明顯
什麼適合自己 什麼不適合
看一眼就會知道
現在看到短裙 就會自動忽略
碎花的飄飄雪紡 也是自動開啟忽略模式
以前完全不看的連身長裙洋裝
現在突然開始會注意一下
人就是一直在改變 會改變
你無法保證 今年的你的喜好 跟明年是完全一樣的
那 穿搭?
也是一樣的
只是 我覺得要開始做穿搭斷捨離之前
請務必一定要有很多不同風格的嘗試
這很重要
你不能說 你還沒試過 就認定自己只能穿T恤
你也不會沒出過國 就跟人說 世界這麼小真的很無聊
也許你不喜歡襯衫 但至少你有穿過 知道:”歐~原來我穿起來是這個樣子?”
可能你不喜歡桃紅色 但至少你試穿過這個顏色的外套 知道自己穿起來是這樣子的
你至少都要去嘗試過各種 你可以接觸到的風格
再去決定
恩 原來我穿這個顏色最好看 原來我不適合穿寬褲
你要嘗試過才會知道 自己會是什麼樣子
大部分的寬褲 如果不是專櫃版型 或是你身材好到天忌人怨
通常背影看起來 都會有點難受香菇
甚至是 非常纖細的人 也難駕馭
但至少你試過了
再去說 恩 我不適合
也不遲
如果你都嘗試過各種風格
也明白自己的身型
也覺得 自己想固定下來這個樣子
那很好 我覺得時機成熟 人就是會想固定自己喜歡的物品或是風格
非常正常
對了 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一定要提醒一下
我曾經讀過一本書
作者說:
女生需要每天變換造型的想法 是一種詛咒
我覺得 說的真的是太好了
是廣告洗腦嗎?還是雜誌一直在催眠我們?
不知不覺 女生很容易覺得自己要一直追流行
追最新款
很怕自己跟不上流行
跟不上潮流
其實沒有這種事
根本沒有
是誰規定你一定要
跟著潮流 跟著廣告 跟著別人的?
沒有人規定阿~
你需要做的 就是
了解自己的身體
了解自己適合的顏色 喜歡的顏色
了解自己的膚色 臉色 適合什麼妝?
適合什麼牌子?
什麼牌子 一穿就感覺是為你而設計的?
哪種衣服一穿你就彆扭?
你只需要深入而細節的了解自己
完全不用理會 別人說什麼?
別人怎麼看?
(當然 你突然穿比基尼上街的話 我也會一直忍不住看就是了
你需要 把自己放回主角的角色
別人穿運動風的長褲很時尚
自己穿起來很像是運動完來不及換衣服就去上課?
那就不用免強 自己都彆扭 別人看了也會尷尬
別人挑染白色臉感覺很有型
自己染完 晚上照鏡子都想說阿嬤妳怎麼...!????
穿搭斷捨離其實很簡單
簡單在於 你就是好好觀察自己 研究自己
明白自己的好惡
然後去想要怎麼穿衣服搭配
其實它也不簡單
不簡單在於
如果你根本不了解自己
根本不想懂自己
只想追最新的潮流
跟著街上大家的穿著一樣
那你會很累 很辛苦 也痛苦
因為 不可能每一次的流行 都適合你
不可能潮流不變 他會一直變化
你願意一直花時間 金錢 在追潮流嗎?
你喜歡穿完一套衣服自己看了也尷尬嗎?
穿搭斷捨離 最難
就是了解自己 明白自己適合什麼
需要什麼?
如果 你無法了解自己
哪就無法做到斷捨離
不論是衣服 還是日常雜物 或是書籍
都是一樣的
願大家都可以
找到適合自己的穿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原本想要開一個專欄的目的,是為了參加一個活動,然後我順利參加完一個活動了。然後...我就沒有動力經營這個專欄?對,我就覺得活動參加完了,好耶。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的人生真的是蠻像奇幻劇情電影。雖然我也不知道之後會變得怎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