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總是少一件,是因為…

2020/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衣服總是少一件,是因為…
#打造夢想衣櫥系列
不知道大家出門前,會在衣櫃前站多久,挑選今天出門要穿的衣服?
有多少次,你心裡想說「怎麼都沒有適合的衣服?」
找不到適合的衣服穿,似乎是女性朋友共同的問題。
為什麼會找不到適合的衣服,可能是因為
1) 衣櫃裡的衣服,與你的生活型態不搭。
是個OL,但是衣櫃裡滿滿的寬鬆森林系衣服。
是個幼稚園老師,但衣櫃裡卻大半是需要細心呵護的精美衣物。
(不是說幼稚園老師不能穿精美服飾…而是幼稚園孩子們的破壞力非常可怕…)
不同的職業,也可能有不同的穿搭屬性。
衣櫃中的衣服與個人職業的穿搭屬性不符,就容易發生沒有衣服可穿的狀況。
2) 衣櫃裡的衣服,與你所處的環境相悖。
住在冬季短暫得如南柯一夢的亞熱帶地區,衣櫃裡卻大半是高領針織毛衣與大衣。
(韓劇裡穿大衣的男女主角個個俊美非凡,但在南台灣,毛衣大衣卻只能粉墨登場短短1-2個月,硬是要穿只換得汗流浹背、臉妝全花。)
《3) 衣櫃裡的衣服,與你的個人風格大相徑庭。》
身為一個大喇喇的女漢子,懶媽的衣櫃裡只有兩件長洋,沒有其它裙子。
衣櫃中少了裙子的我,絲毫不覺得不便,反而讓我的衣櫃更有自由呼吸的空間、挑選衣物時更加順利無掛礙。

「那現在的我,該怎麼辦呢?」你問。
可以先從「了解自己的生活型態」開始。

包括:

A) 職業的穿搭風格(就像與家中魔獸對戰時,需要的是戰袍而不是旗袍)
B) 平日的行為活動(不動如山是種美德,或是需要奔走跑跳)
C) 個人風格與行事習慣(不是不能嘗試新的衣物或造型,而是要明確知道這是自己能接受的範圍)
帶著對自己的了解,再回頭檢視自己的衣櫃,你就會知道下次逛街時,應該要優先購買什麼款式、風格的衣服才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文青懶媽
文青懶媽
文青懶媽。 當文青是我畢生夢想;懶是我閒適自在的狀態;媽是我重生轉換後的身份。希望帶著孩子一起看得更多、走得更遠,於是致力於推廣「親子共讀」與「簡單生活」。 成為「整理師」後,讓我能走入各個家庭;希望透過整理,讓大家都能擁有閒適的餘裕。 能將有限的時間運用在重要的陪伴上,能將注意力放在美好的事物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