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解析】偉特「權杖9」與禪卡火之9「精疲力竭」

走過數字1到數字8,終於來到了最終的數字9,「數字9」被稱為大愛的數字,在這個階段了過去從數字1到數字8的所有經驗將會被整合為一,從這裡會有一個躍升,但是在躍升之前,必須要先靜下來感受轉變的過程。
這個轉變已經是必要發生的,就像是水再經過加熱之後,終於來到99度,水的內部已經在滾動了,只差一步就要氣化。
「數字9」代表的就是那個氣化的前一刻,準備要離開原來的形式,進入下一個之前的轉變時期。「數字9」表示在這一趟旅程已經接近圓滿了,剩下的工作就是「保持著沸騰」,進入最後的轉換。
但轉變是痛苦的,是忍耐的,是累積的動能內斂地爆發著,不斷進行破壞與重組,因為「數字9」的轉變會摧毀舊有的模式,進入新的模式重生。就像是蝴蝶與蟲繭,會感到死亡,但不是真正的消失。
所以「數字9」會給人有一種精神性的感覺,表現出人可以表達的大愛與無私,就像是已經走過了之前所有的人生旅程,已經體驗過所有的酸甜苦辣,已經理解了這個階段的一切,已經到了可以離去,並轉換形式的時候了。這些轉變與離去不是刻意為之,而是自然而然地成為。

【權杖9】只差一步的完美,還不能掉以輕心

傳統塔羅的火元素的能量在經歷過權杖8快速而巨大的達成之後,已經沒有什麼能量了,但是距離真正的轉變還差一步,火元素還是必須要守住現在的狀況,用它僅剩不多的能量與力氣。
所以我們會在權杖9九的牌面上看到一個受傷的人依靠著權杖,站在由其餘8根權杖所建構出來的障壁,那個人就拖著疲憊的身軀,守在那個障壁的缺口。
權杖8的達成非常快速且巨大,因此可能會有所漏失的地方,或者說,牌面裡的那個人認為這一切還有可以再往上提升之處,因此權杖9還需要最後的努力,才能讓所有的一切完成。他必須要守住這樣的成就,並且讓這個成就去發酵一陣子,這件工作只有他能夠做到,因為真正的藍圖在他的心中,在行動真正完成之前他還不能夠掉以輕心。
其實那個人可以把權杖插在那個障壁的缺口中,就可以好好休息。但是火元素還是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想要自己的成就,或者覺得這件事「只有我」可以完成,而且就差這一步,當然不能假手他人,他要看著所有一切完成,而且由他完成。
這樣的想法就會成為權杖10的圖面,一個人帶著所有的榮耀與成就、沈重與痛苦,完成他自己嚮往的建構,或這朝下一個目標與方向前進。

【火之9-精疲力盡】犧牲自己是最大的自我證明

數字9是一個大愛的數字,與火元素的自我結合就像牌面上所顯示的人一樣,即使已經是疲憊不堪,再差一步就要倒下去,他還是堅持在自己必須要堅守的位置上,以維持整個機器人的運作,只因為這個位置只有他才能夠待著,他覺得他自己是這個「核心」。
巨大的機器人可以視為是「國家機器」,或者是「社會機制」、「企業體制」,而他所在的位置是他在經過火之8的旅程過程中他所看到最能夠代表自己的位置。機器人也可以視為旅程當中因為表達自我所建立出來的成就,在火之9當中他把這整個視為「自己」。
因此到了火之9,所有的努力都會落在維持著這個「自我的世界象徵」,在奧修的眼中,那就像是被俗世的榮耀與成就綁架。你為了維持著「自我世界」而成為了你自己所建造的機械式生活的一部分。雖然你看起來像是「世界的中心」,,看起來非常重要,但你將沒有自己的生活,你將感受不到你自己的生命力,你已經將你的生命力獻給了其他人。
乍看之下這是大愛的一種形式,但其實你所奉獻給予的對象並不是「生命」,而是你的「自我證明」。你在證明這個運作沒有我是不行的,看啊,只有我才能夠讓這個機制運作,除了我之外沒有人可以做得到。
生命不是機器,生命是活生生的,生命不需要你耗盡自己的力量去維持著它,他有他自己的意志與運作,它需要你的參與,在參與的過程中你已經在整個愛當中運作著,你會感受到活力,你會感受到支持,你會感受到一切都是那樣地自然而然,不需要你過度地「努力證明自己或維持它的存在」。
火之9需要你去看清楚你所奉獻的對象是誰,是一個機制運作,還是活生生的宇宙神聖計畫,你的大愛是最大的自我證明題,還是單純地回到最初,你只是把你自己現在當下所能做的做到最好,把自己發揮到極致,然後去突破你「自我的極限」,超越現在的自己。

【我看「精疲力盡」與「權杖9」】跳出自我價值證明,找到自己在整體中的意義,成為整體生命價值中的完整

陽性元素在初期的時候都相對的比較好一點,因為陽性元素的動能在最初的時候可以獲得最純粹的發揮,但隨著階段性的發展,要顧慮的事情太多,或者要求得太過,陽性元素通常都會有疲軟的現象。
火元素是陽性元素的典型代表,因此到了後期火元素的力量通常會被誤用或者被分散,以至於喪失了最原初的動能狀態,或者偏離了發展方向。
火元素9不管在奧修禪塔羅還是偉特塔羅中都有這樣的意含。
在元素8當中關於個人性的發展與俗世的探索基本上都已經完成了,但是在火元素對於自我證明與榮耀的追求之下,原本的數字9的躍升很容易會被「自我」給卡住。因為「躍升」是從有形轉成無形,對火元素來說就像是悉達多要放棄「自己的王位」,轉而去追尋「世界苦難的解答」。
陽性元素的路徑多半還是對外物質性的,因此火元素還是必須要透過「感受到外界世界的限制」來體會出「自我的局限」,然後他才會選擇離開現在所在之處。
對自己而言,現在要什麼就有什麼(權杖8),但是卻感受不到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精疲力盡),但還是要堅守著現在的位置(權杖9與精疲力盡),已經感覺不到生命的意義,與自己存在的真正目的。
這樣透過最大的榮耀所產生的最大的限制感與無意義的感受,真正的躍升就會出現。這會是一個很大的變動,在偉特塔羅揭示的下一個就是帶著整個榮耀、成就、經驗轉往下一個方向,有點像是企業轉型或轉換新的領域。在奧修禪塔羅就會是突破自我限制,展現新的面貌,就像賈伯斯對蘋果公司所做的改造,讓蘋果公司成為真正無法被模仿的價值標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84內容數
塔羅牌就像鑰匙卡,開啟人們對於未知的想像,透過塔羅牌含義的系統化分析,有助於揭開更多對於生命的理解,進一步窺探奧秘層次的領域,探索每個人故事裡的光明與黑暗,分裂與和解,然後再回到世界中,打開心的門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