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的晚自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一天晚自習:
這是最後一次,在夜色包圍下,坐上返家的校車,看著窗外那和往常一樣的景色,各式店家的燈光依然繽紛地刺眼;汽機車的大燈還是在這略顯擁擠的馬路上快速移動著,視線所及,是一團一對對迸出光芒的眼睛,怒視著對向那些素不相識的眼睛。
這些平常我未曾注意的街道景象,至此之後,將染上一層回憶的顏色;那些我習以為常的生活,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回想這段平凡卻又獨特的時光,那笑語聲和飯菜香氣混雜的晚餐時間、在胡思亂想中沉沉睡去的晚休、在半夢半醒間瞪著課本、因突如其來的鄉里廣播而分神、被晚自習結束的響鈴嚇了好大一跳,這些小而清晰的片段,被一片片地拼成了屬於我們的記憶拼圖,似乎,可以就這麼定格成永恆。
之後的每個21:10,有可能看到非常相像的街景,但卻不會是透過校車的窗戶;有可能剛剛從圖書館走出,但卻不會是和你們一起。往後的每一個夜晚,或許會有和今日相似的場景,可是卻會少了被大家嫌棄的呆板制服、那總是無法好好待在肩膀上的書包,以及種種高中歲月的象徵。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後一堂強化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台灣近日的「疫苗之亂」——寫在自主監測的最後一天】大疫當前,這陣子你應該在很多地方都會看到關於「疫苗之亂」的報導和評論吧!各個政黨、媒體、名嘴,乃至群組裡的叔叔阿姨們都在問,為什麼中央政府要設條件阻擋地方政府和民間企業購買疫苗,政府是在怕什麼?這篇文章想從公部門的公共決策視角,讓你理解為什麼我認為「中央政府卡疫苗」是個誤解!
    Thumbnail
    avatar
    張皓鈞
    2021-06-05
    這是一個想救烏龜最後自己變成烏龜的故事(下)我從未如此唾棄自己。 後來我終究沒有鼓起勇氣制止那個男生的惡行。自那天後我時時回想當時情景,我厭惡的不是那個後來選擇離開的我,而是那個從小自詡英雄俠女,卻在事到臨頭才願意承認自己其實只是一隻縮頭烏龜,連拍照PO文都不敢就匆匆離開的那個我。我離開的原因跟大多數縱容霸凌行為的人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就是害怕
    Thumbnail
    avatar
    暗戀心理學的哲學派
    2021-01-19
    這是一個想救烏龜最後自己變成烏龜的故事(上)前些天我一如既往地經過烏龜池,看見對岸有個男生,脫了鞋用腳去「蹭」那隻烏龜。當下我心裡那股怒火就隨著他的動作蹭蹭蹭的往上漲了。這年頭海龜都列為保育類動物了,烏龜就可以隨便蹭了嗎?!! 制止霸凌一直是從小就被灌輸的概念,但在現實主義橫行的情況下,能實踐的有幾人?當霸凌轉移到烏龜身上時,又剩下幾個人?
    avatar
    暗戀心理學的哲學派
    2021-01-04
    2020年的最後一天 - 我感謝我自己 -自分に感謝します!這一年,我最想感謝的人,就是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祈臻 Natsuki なつき
    2020-12-31
    2019年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去北車附近逛了書店2019/12/31日的書店一隅 今天台北的天氣很冷,大概是今年的冬天第一次感覺到冬的冷意,細雨飄飄,卻濕不了衣裳,我圍著圍巾帶著軟帽,和朋友一起吃了胡椒廚房的胡椒牛排,又喝了一杯冰冰涼涼的可樂及一杯冰淇淋後,便慢慢散步晃去逛書店。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1-01
    從職涯第一天到最後一天的自省:「我今天賺到自己的薪水了沒?」/程天縱我教導我的屬下,每天晚上問自己:「我今天賺到了我的薪水沒?」。無論是薪水、能力、或是同事的尊敬和老闆的器重,都必須是你要自己努力去「贏得」的。如果初入職場的年輕人有這種心態,所有老闆都會搶著僱用你──這是一堂價值千萬的課!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5-06
    在自由的最後一百分鐘,我想說的事<p>對法庭判決難以存著一絲僥倖,但在餘下的百多分鐘裡(今年最後有人身自由的百多分鐘),至離開法院踏進囚車被押送至監獄時,望向窗外自由的世界,我會坦然無懼地適應再一次囚禁,並承諾這次刑期以後會成為一個更好的人。</p>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