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與啟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午去圖書館拿書

旁邊臨近學校

只見好多學生魚貫的走出校園

原本好奇中午時分怎麼這個多學生離開學校

仔細看發現大部分的學生胸前別著花朵

下方有一張寫著畢業生的紅紙

才明白原來今天是畢業典禮呀

另外聯想到

前幾天我看見住家附近學校的樹上

盛開艷紅的花

原來是象徵畢業的鳳凰花


學生們穿著白色襯衫 黑裙黑褲

滿臉笑意

有些學生的襯衫上滿是簽名

我猜想著是與朋友之間隨手寫下的留念

看著他們成群結伴

說說笑笑地離開校園

我在旁邊也不禁跟著笑了一下


我想他們應該有著不捨與期待的心情吧

揮別此刻的生活

穿著制服的日子

然後期待的走向下一段人生


我想我和他們也是一樣的

日子看似重複不變

其實我也在不斷地經著結束與開始


上一件事的結束

連結下一件事的啟程


此時此刻和人們相遇

接著道別

或者重逢


一天結束夜幕低垂時

我閉上雙眼即將睡去

就是與今天的我說再見

隔天太陽重新升起

睜開雙眼迎接新的一天的我


重複循環

不斷地踏上下一段旅程

raw-image


    38會員
    1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ir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分享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登山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的粽子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找小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趣的閱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傑西‧李佛摩的股市操盤術:閱讀心得與啟示今天我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在星巴克閱讀傑西‧李佛摩的經典著作《股市操盤術》。這本書我買了很久,雖然一直有閱讀,但始終無法完全理解其中的深意。我相信這對大多數人都有一樣的情況。閱讀一本書並不能讓你立刻擁有作者的智慧,你必須在市場上經歷過一番訓練才能真正理解作者的意圖。當你具備了一定的經驗後,再回頭閱讀這
    Thumbnail
    avatar
    阿傑|慢富日記
    2024-03-28
    國際企業與植樹節基金會合作,全球種植130萬棵樹國際企業與植樹節基金會合作,全球種植130萬棵樹。美國商業資訊(BUSINESS WIRE)報導,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的全球宣導者玫琳凱公司,宣佈最近獲得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FSC)認證,並以此慶祝國際森林日。
    Thumbnail
    avatar
    boboyo
    2023-11-28
    結束與重生七年的感情像場雨瞬間就沒了,工作打擊也同時來,沒了感情沒了工作,又即將30歲,俗稱的大齡剩女還失業! 還有比慘加上慘的故事嗎?
    Thumbnail
    avatar
    邑琦
    2023-07-16
    結束與頭腦的戰爭年輕時, 對於身心靈特別感興趣, 之後加入教會, 學習讀經文跟祈禱, 自己對於靜心, 佔了很重要的生活, 不過往往靜心時, 頭腦開始雲遊四海, 還為此去上了行動療癒攀岩, 就是想打破我這腦袋飛來飛去的念頭,可惜越來越沒有效果。 很多年前, 我放棄靜心, 但遇上志仲老師教觀念頭時, 我整個心田大開,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02-04
    能源危機!歐洲大國博物館、美術館擔心付不起帳單採取提早關燈與節能措施歐洲近幾個月以來,能源價格不斷飆升,許多博物館及美術館不得不採取節能省電措施來因應...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09-25
    結束與創造你的戰爭已經結束,輕輕卸下盔甲和武裝,為自己慶賀; 對過去的自己表示感謝,一路走來的堅定與努力, 對現在的自己表現欣賞,那麼地真誠有毅力, 對未來的自己抱持希望,帶著勇氣與力量開創下一個階段; 你的創造與自我賦權,將引領你前往自我實現— 那渴望與期待已久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4-15
    開始與結束2022年的起頭 好久沒寫文章了,從台南玩完回來後,突然不知道要寫了什麼,放著放著轉眼間也逝去即將三個月多,真是恐怖... 我知道現在說有點太晚了,但久違的開口還是要說「大家新年快樂~」 過完年後,卻發生了烏俄戰爭,這不是我們期望看見的...新聞也不斷撥放著,我只想說這是個很糟糕、不理智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肆玖
    2022-03-13
    結束與創造人類集體意識正走向一個新的階段,而每一個人都是集體意識的一份子,這個方向怎麼走,會以怎樣的面貌發生,是此刻的我們正在創造與經驗的; 如何成為一個更真實的自己,如何真誠地面對自己與他人,如何在關係裡找到平衡與交集,如何為自己的生命負責,我們就在自己與集體之間建構發展的新橋樑。 #顯化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3-07
    結束與開始2月14日,No. 45,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今天的每日猜招是分析梅克爾的課程,引用他在哈佛大學畢業典禮致詞的句子。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2-13
    結合數位與數據 搭起教學者與學習者的橋樑讓國高中生可以隨時提問作業中遇到的難題,再由大學生或學校老師進行在線解答,來自香港的Snapask打造了一個專屬學生使用的學習問答平台,從創立至今,累計輔導學生八萬名以上,學生遍佈香港、台灣、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等等。Snapask目前正努力從一個問答平台,發展成為一個可以培養孩子自主學習的平台。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