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顯化指向你:財富金鑰系統團練第8、9、10週心得

2021/05/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課本筆記一隅
  第七週的財富金鑰系統第100頁提到,正確的思想+正確的認知(此為歐拉補充)帶來「熱切的渴望」(感覺)「確信的期待」(畫面,亦是思想之一),再加上堅定的要求(意志力),只要這三者到位,宇宙「成長法則」就有足夠時間運行,持續擴張,資源無窮盡;接下來的第八、九、十週,則是更進一步從三者延伸,介紹想像力及其力量,加上持續的覆述正向肯定語,便可啟動富足的自然律。
鍛練想像力+挑選肯定語+以創造啟動富足的自然律
  第八週的課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歐拉談面對負面思想的處理方式,她舉了一個色、味俱全(沒有香XD)的例子,就是假使是有人在自家廁所拉了一坨又黑又臭的屎,我們要抑制心裡的負面思考,不准自己厭惡,當作沒看到嗎?no!!!!
  我們當然可以有負面思想,但不要專注在負面思想中,因為專注就會擴大能量;停止一直想著自己有多倒楣、多衰,這世界不公平、別人怎麼可以這樣做的情緒,而是在負面情緒產生後把重心放在思考如何解決問題、維持(心靈)家園的乾淨;
  倘若真的生氣到不想解決,也可以暫時離開惡臭場所,運用生氣的能量來釐清想法,反溯為何會如此生氣、生氣真正的點到底是哪一個(是覺得很臭不舒服影響身體健康,還是覺得自己很倒楣很衰?),最後再回到解決的步驟。
  藉由第八週課後練習回推、反溯的方式,歐拉為我們提供相關整合練習,請我們觀察生活中一個持續令我們感到情緒的主題(工作、家庭、人際關係等),按照課程內容,省思以下這些問題:
  1. 這份情緒背後潛藏著什麼樣的因?這個因後面是否還有更深的議題、核心?
  2. 看見這份情緒之後,可以選擇什麼樣建設性的語言、行動、思想帶領自己走出情緒迴圈並獲得新生呢?
  我真的很感謝歐拉的整合練習,有些問題、情緒一直都在,但如果沒有一個契機(比如課堂上的作業)或非解決不可能的情況,一般來說都是選擇無視或逃避,「似多感而無動於衷、似深情而泛泛略過」。
  課本說到想像力是處於建設性型態的思想,如果我們不曾掃描與清除限制性信念、負面思想,讓想像力摻雜了毀滅性的質地,那其他建設性行動也是遙遙無期。好比要畫美麗的圖像之前,必須要先有平整不破爛的畫布,奠定好基定,否則再好材質的顏料也堆疊不上去,而這也是為什麼有人吸引力法則不靈,或者總是「好的不靈,壞的靈」的緣故。終究,我們吸引來的,都是和我們目前能量與質地相同的物事。
  透過揭露自我欺騙(不真實的人,能力再強,吸引力也有限)、日日開發0.1的進步(汲取知識),用冥想或其他適合自己的方式來培養(讓知識展現山崍),有意識地讓自己與全能力量頻率一致,便能讓全能力量隨己使用。
人是其自身思想的總和,目前所主導的心態引響劇生命面貌
  肯定語為什麼重要?書上說:思想是一種靈性活動,靈是有創造力的,只要讓某一甸想留駐心中,就必定能帶來與此思想頻率一致的狀況。那麼,我們決定要讓什麼思想常留於心呢?
  • 想要改變現狀,首要之務是改變自己
  • 內心深處的思想必篢會展現於有形世界之中
  • 心中想著所希望的狀況(運用第八週的想像力),然後以如同這狀況已然成真的方式,肯定說出希望的狀況
  • 哄內在小孩,拍拍自己的肩膀,讚美自己,和自己建立情感,讓自己相信自己說的話
  • 宇宙的本質乃是全然健康、全然富裕、全然的愛
  • 天地之心更符合正向的、積極的波,如果是不和諧的波會與之抵消,波幅不大;喜悅的行動和天地之心和諧一致,則有雙倍顯化(負債兩千萬一書:花了幾十年時間沉負面思考負債日幣兩千萬,但十年正向思考後心想事成出書助人資產翻倍)
  • 肯定語一樣,共振出來的人事物頻率不盡相同——我們吸引來的就是我們自己
  • 只要心中有憤怒、嫉妒、恐懼或憂慮的念頭蠢蠢欲動時,就開始複誦肯定語
  截錄一些本週的金句,再特別羅列歐拉也特別說明的重點:雖然課本說給出去越多,就能得到更多,但要給自己有的東西;比如想分享愛,前提要先使自己充滿愛,否則匱乏的給予只會帶來更多引發匱乏的索求。
  歐拉還以自己的女兒為例,提供一個發現自己充滿愛的方法:寫100件樂事清單!我很喜歡這個方式,於是自己也列了100件讓我自己高興的事:
  另外,肯定語要挑選自己能相信的,不用畫大餅;更簡單直覺的方式就是以當下產生的負面念頭全然相反的語句作為肯定語。比如:
  • 我的錢不夠用→我的錢其實總是很夠用,而且愈來愈多!
  • 我的身體差→我愛我的身體,她任我所用,而且愈來愈健康!
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堅強了
  到了第十週,課文內容頗有整合、複習的意味。歐拉連續提出,若進行想像力鍛練、肯定語覆誦的行動後還是覺得累,便從身體上來下工夫,畢竟如果身體支持不了心,心就容易累,那麼就很容易產生負面思維。
  調整身體狀態,讓身體支持心靈一層一層突破關卡,不用批判自己。在調整好「因」之後,賦予自己全然信任,那麼在創造的過程中,不管能量水位多高,都可以持續累積。
  有限不能操控無限,我們不能控制發生的過程,而無限會自己來找我們,我們只要百分百投入,然後享受結果發生便是。
  本週歐拉回答同學問題,我覺得很有啟發,具普遍性。真的很感謝同學的發問,還有歐拉的不吝指教!

Q:一有意圖想做什麼、完成什麼,全世界就想辦法來阻礙,比如想建立跑步習慣就遇到下雨、想存錢家裡就會出事需要花費。

A:這裡可能存在幾個負面信念需要清理或轉化:

  1. 在成為自己的路上,一定會有阻礙(於是顯化阻礙)
  2. 不相信自己能穿越阻礙(於是顯化出阻礙來得剛剛好能讓人行動不了)
  3. 愈是想好的,劇本就是不會照著走(預設劇情,不照著走就是爛的,於是顯化自己認為「爛」的部份)
  記得在肯定語上,要不設定「對抗成功」類型的肯定言(比如:遇難呈祥,那表示一定有難),可設定漸進式的、足夠說服自己的句式:我正在愈來愈[   ]。
  吸引力的本質就是:來到眼前的事物,回應我的需要。時時覺察,是一生的功課啊!
  讓思想與自然界成長的創造原理一致,與無窮宇宙頻率一致,開始形成因果迴路,讓思想必將成就,不徒勞返回!
    翅膀子
    翅膀子
    在我失準的國度裡,我是誤點的國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