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顯化指向你:財富金鑰系統團練第15週心得+整合練習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日抽牌之能量狀態指引
  本週財富金鑰帶我們回顧對宇宙律的瞭解與應用,歐拉帶著我們直接看到練習的部份,帶我們細讀課文要我們培養的「洞察力」。作者請我們將心力投注在以下幾個句子:知道思想具有創造的力量,並不表示就掌握了思想的竅門知識無法應用其自身、人的行動不由知識掌管,而是受了習俗習慣與前例的掌控沒有去運用的知識最終必將失去、資訊的價值在於實際應用其中原理,而歐拉說:
思想的竅門:若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認知和行動就像缺乏加速器→Key:培養洞察力→更加融合所學。
歐拉也提供了問題讓我們思考:
  1. 習性:這裡歐拉舉了一個例子,之前直播換地方後,有學員感受不佳心生抱怨→此時若洞察力運作→察覺到原來「我不喜歡上課換地點」→我上課到底在追求什麼品質?是聽力?是內容?→建設性思考:有沒有辦法不外在的環境影響?
  2. 如果我們的接受性是頻寬,我們頻寬多少?我們願不願意提高我們的頻寬?
  3. 我們是否能同時保有發送的權利,但同時有更高接收?
  4. 所有不順的狀況都是來支持我們的,不是學會技能,就是學會洞察力。
  5. 所謂的成長,就是①意識整合—改變、汰舊換新;②能量擴大—改變頻寬
  6. 遇到危機狀態,如何從危機變成轉機的通道?
  十五週課文內容也提到,思想第一種轉化型態就是「語言」、「詞語」,這個發出的聲音至關重要,因此,「如果我們想要有富足的人生,就只能想著富足」,而大腦的守門人一定要記得出來過濾,不要讓負面的想法在腦海中重播,要記得喊停,同時回到洞察力——這些言語背後真正想表達的是什麼?以恐懼或者攻擊話語的背後想傳達什麼理念?
  宇宙原理就是成長法則,符合宇宙原理的思想就是活的思想,思想有生命力、會生根發芽,最終必將取代負面的思想,因為負面思想本質上就不具生命力。儘管我們有了這麼多年自我唱衰的念頭,但只要一天決定朝向正面肯定的方向,最終還是可以扭轉(但要小心負面思想雖終會消失,但過程中可能會造成我們身心靈不同層次的傷害)!
  最後,我也做了歐拉提供的整合練習五金錢使用回顧。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這個影片,在使用金錢這個能量上應該也有啟發。這是我觀照自己一個月用錢下來寫的心得:

  就是到目前為止的人生,我雖然愈賺愈多,卻怎麼都不夠;過往經驗告訴我,「賺到了錢能花一定要馬上花掉」,因為不被花掉的話,家人就會出事、家電就要更換,然後錢就這樣因為別人溜走。所以我不存錢。也存不了錢。
  同時我察覺到自己另外兩個想法是:「文窮後工」,要困頓,寫得東西、整個人才有深度;再來,為了保護自己,如果讓別人知道我至少在金錢地方過得不順遂,那別人便不至於嫉妒我、想暗地裡捅我一刀。做人不能太完滿,「滿必招損」。
  所以不如一開始就損?對,我的想法就是這麼如此,既然賺錢太多就會有破口,所以我寧願破在自己身上,犒賞自己、增進自己實力,於是衝動買了很多其實沒有馬上用到的東西,吃了很多高價位的食物(矛盾的是,我又不希望別人覺得我真的窮,所以我點菜還會故意點第二貴的),記帳時看到帳單不忍卒睹,後來索性不記。
  趁著這次練習,我鼓起好好面對,觀察這一個月的用錢狀態,我發現:
  • 我把1/2的錢都拿來貼補家用,包含房租和孝親費!我原本以為是2/3,但因為年初至今收入變多,所以是1/2。
  • 我雖然投資自己,但卻是在負債的狀況下投資自己,除了老師的錢都是現金之外,其他的課程、書籍、健康食品,我都是能刷卡就刷卡。
  • 於是我剩下的1/2之二,其實通通拿來還卡債和貸款,繳了卡費後,再刷卡買書、和娛樂。
  • 在刷卡消費中,1/3飲食,1/3買牌卡、書籍,1/3日常家用。沒有美容保養部分。
建設性方案:
  • (1) 仔細計算收入真的會令人開心,打算除了計算收入之外,額外寫三句鼓勵的肯定語,扭轉我對金錢像是只能暗戀曖昧卻永遠無法得到的戀人。
  • (2) 第一天就先將貸款還清,卡費無法全繳,但至少要必比低消多,打電話詢問債務協商機制。
  • (3)使用現金、金融卡取代信用卡作日常消費。
  • (4)嘗試與父母溝通,減少1/2的孝親費
  • (5)就每月手邊留下現金(扣除家用孝親費)分編列預算,分成(1)飲食/(2)娛樂兩項
  • (6)目前專注操練財富金鑰系統和坤達里尼瑜珈,並複習之前所學人類圖、占星的知識
  • (7)使用每一筆花用在消費前都要詢問自己,這樣的消費有沒有緊扣核心?呈現我想要的品質?
  • (8)冥想時帶入年初目標,增加收入、還清負債的畫面。(扣繳憑單年收到心想的帳單,貸款帳戶歸零、信用卡剪卡等)
*我的核心:成為愛在地球上表現的媒介
*我擁有與可擴展的品質:利他、可信賴、幽默感、深度
你呢?檢視過自己的用錢狀況了嗎?
    翅膀子
    翅膀子
    在我失準的國度裡,我是誤點的國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