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2、PODCAST的使用者特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odcast這個平台其實不算新,只是2020年的使用人數與關注度暴增才讓它真正浮出水面。它跟其他平台一樣,起初獲得許多質疑的聲量,是否有穩固族群,是否能成為一個新的商業模式,現在看來,無疑是肯定的,而且成效比預期來的更好,商業規模比當初預期的更大。
Podcast聽眾男女比約是 4 : 6,未婚與無子女者占大多數,皆達 80% 以上。60% 的聽眾為23~32歲的職場人,最少的為 43 歲以上的熟齡世代與 18 歲以下的年輕人。表示最主要的受眾,有極大的需求在於知識性、主題性、產業資訊等等做連結,目的性非常明顯。
近 95% 的聽眾擁有大學以上學歷,25% 以上的聽眾具研究所以上之學歷;平均每月的月收入以 25,001 ~ 50,000 元為最多占 43.9 %,而收入達 5 萬以上的高含金量族群也占近 25 %。也因為具有商業需求,這些受眾在於課程以及知識的取得,會撥出一定的預算在進修的規劃,提升自我能力與觀點為主要目標。
50%以上使用者每週花超過5天收聽Podcast;每次收聽時間,以31至60分鐘最多,占40%以上,也驗證了以上兩個數據觀點,學習是需要累積的。
許多需要大量探討、大量資訊的話題與產品,都在這些平台萌芽。但很多YT的影音製作者嘗試轉型、擴張到Podcast平台市場,都沒有太好的成效,畢竟YT的娛樂屬性較高,兩者的差距有明顯的不同。
這個平台的使用者,喜愛高度知識吸收量產業,例如課程類、主題探討分析、專題式講座,在取得這些知識成本的意願相對來的高,如果你的商業模式也是類似知識型的輸出,在這個平台會比較容易獲得共鳴,使用者接受度高,商業變現的機率也會好上很多。也考驗你的聲線魅力,好好說話,其實不簡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嘛,就是一個賺錢生活的地方,沒這麼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說服我們該怎麼做,決定要怎麼做的只有自己。 老闆的思維在我們身上不一定有效,誰說每個人都嚮往當著大老闆的生活,其實你的日子通常比這些人更精采,我們,只是不想炫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42.夫妻話題只剩下孩子,這樣的日子怎麼過?一天只有二十四個小時,醒了就得上班,下班之後還得被網路上的未讀訊息綁架,彷彿手機裡頭住了一個嬰兒,時不時就來討奶喝似的,這樣家庭生活的品質會好嗎?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最近在網路上看見一則新聞,說有名高三學霸,考試成績都排在前十,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4-21
EP 8.閱讀/一個投機者的告白在這80年裡,我最寶貴的經驗得自損失慘重的交易。 所以我要說:一名證券投機家,如果一生中沒有至少兩次破產,就稱不上投機家。 你對賭博一無所知,現在你把錢交給我,然後去散步兩個小時,這期間我會替你玩輪盤。 當他回來時我對他說,我把錢輸光了,這時它除了生氣,變成窮人回家外,無計可施。
Thumbnail
avatar
之筆
2021-03-04
EP 7.緝魂/不專業的觀影心得 228三天連假,就這樣結束了。這三天因為腳受傷的關係,沒有辦法出門。 但在這最後一天,我還是堅持出門去看了我一直很想看的緝魂。 出乎我意料之外地好看,劇中的情感表現也非常豐富。 一開始看到片名,緝魂。 我想應該是類似紅衣小女孩這一類型的恐怖鬼片吧,這類型的鬼片不外乎就是有一隻惡鬼,然後裡面有一位法
Thumbnail
avatar
之筆
2021-03-01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42 博恩雙聲道表演超驚艷收聽連結: EP42 博恩雙聲道表演超驚艷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2-16
Podcast 實作(下):EP.1上架了實作下集~我的節目上架囉~ 第一集的剪輯技術爛、錄的也卡、背景音一樣很吵,最慘的是麥克風跟錄音場所本身就......不佳阿。 對於第一集的弱勢,也只能面對接受事實,今天錄第二集,就直接一次錄到底,不去理會背景音、錄的時候一直講"然後"或口誤卡詞
Thumbnail
avatar
蜜絲那迪 Ms. naughty
2020-11-24
Podcast 實作(上): EP.1上傳了分享開錄第一集,因為沒有想寫逐字稿之類的東西,就是看著自己打的文章跟書本直接錄起來,大概錄了快十個5-8分鐘的音檔,然後再去一直聽一直整理,同時熟悉剪輯軟體 超級卡詞,超多剪的很奇怪的斷點,還有很多奇怪的車聲。 真的是很不成熟的作品......還是讓這樣真實的自己上架啦。
Thumbnail
avatar
蜜絲那迪 Ms. naughty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