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桂花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尋靈感訪南投,忽見黃金桂雨稠,
陣陣香風迷醉客,停車品茗樂無憂。
桂花森林
近幾年一直居住離島,台灣這些地方都許久沒去了,這次想寫些南投的文章,對我來說都是過往記憶,憑空想像要寫當然可以,但難免缺少感情;趁著一段小假期,回台中小住,約了朋友就往南投跑,重新體會一下南投的風情。
現在從台中往南投,中投公路又快又方便,沒多久就到名間,行進間路旁盡是茶園、鳳梨田,鄉野風情景色宜人,不覺來到桂花森林景觀餐廳,一行人停下來用膳;餐廳裡特色風味餐點,桂花茶、桂花冰棒,用餐環境充滿清幽感,帶給人不同的體驗;餐後往屋後桂花林小坐,幾十棵百年桂樹綠蔭森森,雖然不是花季,只有零落的花開,空氣中似乎仍有很淡的花香,坐在樹下聊天品茗,人生一大快事也。如果是在桂花盛開的8月蒞臨此地,相信那種感覺一定更棒。
桂花森林位於南投縣名間鄉,一整片百年桂樹可真少見,店主利用桂花研發成各種桂花系列產品,更烹飪出各式不同的桂花風味餐及各式美味火鍋,周邊景點還可以往-松柏嶺茶香步道一行,往松柏嶺的縣139乙線-7公里過赤水小村莊約500公尺,路邊即見茶香步道的入口景觀台。步道全長約2-3公里,可通往松柏嶺的受天宮,沿步道而行,最多的景觀是美麗的茶田,附近更有不少三合院及製茶廠,可順便參觀製茶場,定會覺得受益良多。
桂花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中的木棉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落羽松的浪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澎湖的仙人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遍地銀合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裡楊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雪山之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士林官邸「2021荷你相遇鬱金香展」- 倒數3天賞花去,日本荷蘭近11萬株鬱金香等你來!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旅遊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士林官邸「 2021荷你相遇鬱金香展」於2月25日浪漫開展,今年以荷蘭村為主題的異國風情,展出來自日本與荷蘭近11萬株鬱金香及風信子,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3-04
    偶遇阿里山雨景    對多數人來說,阿里山和日出是成雙成對的,來到阿里山沒看到日出,就像是犯下了滔天大罪似的,應該要羞愧地無地自容。起初我和友人規劃到阿里山旅遊時,也確實是衝著阿里山日出的盛名而來。     然而莫非定律作祟,好巧不巧,前一天下榻飯店,便下起了大雨,旅店老闆說,這樣的天氣,明天怕是什麼都看不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水筆子
    2021-02-24
    桂花與竹 今天十六個人沒有帶書,我懲罰們他跑操場。天空陰灰,風也不大,升旗地點的操場一圈實則運動場的半圈,五圈跑下來輕鬆愉快。 我站在升旗台前,看著有人跑得一馬當先,有些則非常緩步,好似腳踝拖著鉛球,踩得心不甘情不願。我不知道高喊了什麼,那位落在最末的學生也對我回嘴,我實在無心與之辯論,也就安靜下來。 我的心
    avatar
    2021-01-05
    偶遇很難想像,下班路上竟遇到了一個賣小雞的人。遠遠就聽得他高亢的叫賣聲,那叫賣聲帶著旋律,但著實聽不清喊了些什麼字句。跟我一般大的年輕人都不大熟悉這叫賣聲,要不是曾有老人指給我聽過,我也一準不會辨認的。 這叫賣聲對我來說,只是兩個旋律含糊的樂句,但對於年長一些的人,尤其是熟知世俗生活的老人家來講,這種叫
    avatar
    丁潤
    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