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內景 星巴克咖啡店 夜(1)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杜文瑜在誠品書店一角,等匡偉簽書會結束,兩人一起走到附近巷弄裡的咖啡店。匡偉與杜文瑜各點了一杯咖啡。
匡 偉:(略帶輕蔑地微笑)像妳這麼漂亮的女孩子,把漂亮的自拍照貼上臉書,隨便寫些旅遊日記、心情感想,配上美美的PO圖,應該很快就會獲得很多的讚,成為一個網紅,有必要辛辛苦苦地去走寫作這條路嗎?
杜文瑜:(略帶靦腆)文學一直是我的夢想,我不想靠著外表來獲得肯定。
匡 偉:(眉毛上揚,語帶質疑)妳想當作家,難道不就是想出名嗎?
杜文瑜:不是,我喜歡創作,我想藉由創作留下一些永恆不朽的東西。
匡 偉:(點點頭)文學創作是這世間最偉大的事業了。所有的東西都會隨著時間腐朽、消失,而藉著文字所創造的故事卻可以永垂不朽。
杜文瑜:(眼睛發亮)對啊,這就是我想要的。文學創作、藝術創造,光是想,就覺得很美,可是我卻找不到文學創作的訣竅,您能教我嗎?
匡 偉:(露出詭異的笑容)當然可以啊!我非常樂意提攜後輩。
杜文瑜:您真是一個大好人。
匡 偉:(開懷大笑)哈哈,你這麼說我倒不好意思了。文學的目的就是讓人藉由閱讀理解別人的世界,同理別人,變成一個善良的人,所以首先,我們自己也必須是善良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奇
    林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