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首歌致青春的你們 10-明天你好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畢業倒數❶❻天,
你們進入我的世界的❷❺❾天,
新冠肺炎,是我們最揮之不去的束縛,
卻也是你和我和他最幸福的共同記憶。
口罩,是防疫必須,是武裝,是距離,
卻有更多機會讓我們去凝視對方雙眼。
109.12.03巴迪生日快樂
今天想跟大家談談【幸福】。
成分:感恩35%、浪漫10%、
知足25%、友誼15%、付出15%。
佛說:「該來的總會來,躲也躲不了!」
生命中,注定遇到的人,一個都不會少,
人生路,注定要走的路,一步也不會少,
命運的遇見,我們無法躲避,只能面對。
九年級的國中教育會考,
恰巧碰到疫情大爆炸的熱點肆虐,
考前,有同學被快篩採檢出陽性,
連同跟這些同學有直接接觸的師生,
都必須被迫隔離檢疫十四天,
甚至,必須被迫中止這場重要的考試...
還有那些體溫超過37.5度,
必須被請到特殊考場參加考試的同學...
雖然因為疫情缺考的同學,可參加補考,
而且採外加名額方式,不影響考生權益,
但不管是考生或家長,都已受到影響...
還好,在疫情暫歇的一月底,
我們已經在內壢高中,
遵照大考中心的防疫規定,
順利完成了這屆的學測,
成功為你們人生重要階段,成就解鎖。

九年級畢旅,因疫情持續升溫,取消了...
就在國中教育會考的前一刻,拍板定案...
以為考完可以好好放鬆的渴望,落空了...
聽說,有幾個九年級的孩子,
無法接受畢業旅行取消的決定,
跑到畢聯會的版上,發洩不滿的情緒...
很揪心,因為這是青春重要的關鍵記憶...
還好,在疫情暫歇的二月底,
雖然沒辦法全員到齊,雖然有點克難,
但我們順利完成了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
成功為你們人生重要階段,成就解鎖。
要來的,始終會來,
你躲也躲不開,逃也逃不了,
最終,你都得面對,
也許,這是你的結,也是你的劫,
誰都不知道。
親愛的家長您好:近日疫情爆發,雙北不僅將防疫提升到三級,國九和高三更從明天起開始停課。我可以理解您的擔憂與焦慮。【目前學校防疫遵照桃園二級規定】,也就是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離。若您擔心孩子到校會有群聚感染疑慮,想幫孩子請假在家自學(暫以一周為限),煩請用紙本寫下證明並簽名,拍照,請孩子傳給我即可(回來再補請假)。畢業在即,若需孩子回歸,煩請孩子務必配合返校,感謝您的配合。
寫著這篇文章,還得同步危機處理,
想著那些為你們超前佈署,成了泡影,
有點悲傷,有點難受,有點憂鬱,
局外人,總是安慰我,防疫至上,
我知道,這就是身為承辦人的悲哀,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但出錯大家批。
但我也知道,這是我一路所堅持的信念:
為了帶你們遇見更好的自己。
長大以後,我們只能奔跑,
朝著自己的夢想,努力衝刺,
或為了讓自己活下來,努力地奔跑...
我們總是害怕,在黑暗中跌倒,
總是在小天使與小惡魔間,殘酷的取捨,
總是在該不該,或對不對中,反覆掙扎...
看著你們喜歡穿著班服到處跑,
看著你們整天叫無聊還是來到學校,
看著你們專注地聽著我的碎念,
看著你們總是叫不要還是全力配合,
看著你們從自以為是的小屁孩,
慢慢變成願意為自己負責的小大人...
我想這就是認識你們的那❷❺❾個日子,
最讓人感到幸福的事!
明天你好,就算聲音多渺小,
卻提醒著我們,勇敢是什麼。
🍎🍎🍎🍎🍎🍎🍎🍎🍎
【鋼鐵人10號籤】
遺憾有很多樣子:
不敢愛的人,來不及說的話,
和不夠努力的曾經。
#武狀元蘇乞兒 (King of Beggars), 1992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
#牛奶咖啡/明天你好
看昨天的我們走遠了,
在命運廣場中央等待,
那模糊的肩膀,
越奔跑越渺小。
曾經並肩往前的夥伴,
在舉杯祝福後都走散,
只是那個夜晚,
我深深的都留藏在心坎。
長大以後,我只能奔跑,
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
明天你好,含著淚微笑,
越美好,越害怕得到。
每一次哭,又笑著奔跑,
一邊失去,一邊在尋找,
明天你好,聲音多渺小,
卻提醒我,勇敢是什麼。
當我朝著反方向走去,
在樓梯的角落找勇氣,
抖著肩膀哭泣,
問自己在哪裡。
曾經並肩往前的夥伴,
沉默著懂得我的委屈,
時間它總說謊,
我從不曾失去那些肩膀。
長大以後,我只能奔跑,
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
明天你好,含著淚微笑,
越美好,越害怕得到。
每一次哭,又笑著奔跑,
一邊失去,一邊在尋找,
明天你好,聲音多渺小,
卻提醒我,勇敢是什麼。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TheOne
#也許我們無法卓越超群
#但是我們肯定與眾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