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十七首歌致青春的你們 15-你存在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畢業倒數⓿❼天,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宣布,
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6/14,
畢業典禮配合停辦或採線上轉播,
並提醒所有學生避免不必要移動。
這系列文章,後來幾篇開頭都是疫情?!
但抗疫日記,就是我們一起擁有的記憶...
畢業沙龍照小組團拍之剛啟用的操場
祥芸,可以幫我畫一張小海報嗎?
學校的畢業典禮將改成線上方式進行,
但我跟班上孩子約定好,自己來一場,
說出口的承諾,就像是公開宣告,
只有認真看待,那些夢想才有機會實現。
(沒想到關鍵時刻,還是得派小幫手出場)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
尋找失落的一角
2021線上畢業典禮
日期:110.05.31
時間:1400-1530
班級:新屋高中301班
服裝:班服+帥哥美女造型
(小海報文案,給你們的最後一個邀請函)
今天想跟大家談談【快樂】。
成分:知足30%、包容15%、
愛15%、平安10%、分享15%、友誼10%。
連續兩年帶畢業班走完高中最後一哩路,
充滿感性、愜意、溫馨的畢業典禮前夕,
我卻得挑燈夜戰,把自己搞得精神耗弱...
那些在別人眼中,可能微不足道的事,
那些在別人眼中,覺得毫無意義的事,
我卻堅持著,說到,做到...
別人不理解或無法接受的,浪費時間...
卻是我想給你們每一個人的,承諾...

去年寫了三十篇文章,紀錄了三十件事,
為班上每個學生量身訂做,寫一篇故事。
今年寫了十七篇文章,收錄了十七首歌,
想用音樂為一起走過的日子,寫下祝福。
突然覺得有些事,彷彿早已注定...
原本不經意的圖文配置,
卻都成了最絕配的組合。
每篇文章附上一個小祝福,
>>這篇談到【快樂】。
>>知足、包容、愛、平安、分享、友誼。
>>附上的照片,記錄你們陽光下的燦笑。
每篇文章附上一個小籤詩,
>>這篇提到【人總在不甘中變得執著】,
>>又說【在執著後學會了放手】,
>>然後【在放手後得到了解脫】。
每篇文章附上一首音樂祝福,
>>這篇唱著【你存在】
>>每一顆心都有天份,能在愛裡重生,
>>是你,我不再懷疑,存在的意義。
>>是你,我開始期許,未來的風景。
宣布,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6/14,
彷彿宣告著,這個鋼鐵班級提前結束...
宣布,畢業典禮配合停辦或採線上轉播,
彷彿宣告著,你們的青春缺了一個角...
疫情嚴峻,很多的想要,都成了奢望,
同島一命,很多的佈署,都必須取捨,
過去這一年,我們比誰都認真過生活,
我們總在各種生活中的困阻變得執著,
我們總在彼此相信的支持下變得勇敢。
上禮拜一,停課的前兩天,
帶著口罩,在球場打了最後一場籃球,
根本超前佈署,還在籃球場拍了合照。
上禮拜二,停課的前一天,
全彥、依妮整理了教室,全班僅一位,
根本超前佈署,停課前紀錄最後一幕。
我想帶著你們【尋找失落的那一角】,
這應該是你們離開之前?之後?(亂了)
我能再為你們做的,最後一件事...
紀錄十七個鋼鐵人,崛起的故事...
👣👣👣👣👣👣👣👣👣
【鋼鐵人15號籤】
人總在不甘中變得執著,
卻在執著後學會了放手,
也在放手後得到了解脫。
#孤味 (Little Big Women), 2020
👣👣👣👣👣👣👣👣👣
#梁文音/你存在
我走上階梯,想往天空靠近,
可是嘆息,喚來烏雲,熄滅了天明,
我一個人的樓頂,黑暗卻又安心,
太多心情,浸濕淚滴。
逃不出天地,哪裡安放自己,
躲在角落,閉上眼睛,但願只是夢境,
圍牆外面的世界,怎麼相處都不容易,
絕望淹沒我之前,讓我找到你。
你存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刻裡,
失去了方向我還能往哪裡去,
沒有人理解的靈魂,
得不到的安穩,
你從不曾,把我放棄。
你存在每個我崩塌的時刻裡,
我學會墜落時候緊緊握住你,
每一顆心都有天份,
能在愛裡重生,
是你,我不再懷疑,
存在的意義。
最難的表情,是對你的抗拒,
求救訊息,寫在眼裡,還當作是秘密,
我在圍牆裡練習,
發出我真心的聲音,
承認我多害怕被所有人拋棄。
我除了哭泣沒有多餘的力氣,
而你就存在我的時時刻刻裡,
在我身後耐心的等,
等我傷痕癒合,
是你,我開始期許,
未來的風景。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TheOne
#也許我們無法卓越超群
#但是我們肯定與眾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